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窟與跛腳」的密密密
2013/04/30 18:53:39瀏覽1451|回應11|推薦115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為人處事,豈可不慎?

也許,大家覺得「因果報應」之事,我們已經耳熟能詳,不需要再強調了。然而,讓我們看看市面上的媒體,或者網路世界好了,何處不充斥八卦?何處沒有誹聞?是否大家都忘了?妄語、綺語、兩舌、惡口,都是不能說的。這不是危言聳聽哦,因果報應之事,確實存在著,地獄的苦報,隨時侍候有這些業報的人,而且,不是業報完了就結束,《地藏經》裡寫得清楚明白,轉世仍然是下賤之人,還要經歷多少世才會是富貴中人,就是一句話:「苦啊!」所以,對於自己不清楚的事,何必跟自己過不去說八卦?或者認同、跟著叫囂?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能夠通天下地已四十幾年,在地獄被盧師尊救度的眾生已不知凡幾,由祂說出的故事也都是真實的,這是盧師尊的慈悲,可惜無明眾生一再地毀謗,不知以後入地獄受報之慘烈,下面兩篇文章,均是「口業」方面的果報,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蛇窟與跛腳』的密密密」:

****************************************************************************

()

我經過一「蛇窟」,見群蛇翻滾,實在令人心驚膽裂,那數千數萬的毒蛇,群聚一處,目吐凶光,獠牙外露,使我大駭。
我平生最怕的一種動物,就是「蛇」。我常常想,如果有人,將我拋棄於蛇群之中,牠不咬我,我已經嚇死了。 
我看見有一個人,在「蛇窟」之中,被群蛇困住,他的身子被巨蟒纏住,其口被「蛇叻」,雙眼被蛇咬掉。
身上的四肢,皮膚被咬得血肉橫飛而見骨,最後剩下一具枯骨。
枯骨經風一吹,又活了過來。
接著又重新表演一次。
我見了。
心生不忍。
我問:「此人何以如此?」
冥吏答:「拋入蛇窟者,只因其心性如毒蛇一般耳!」
我問:「所犯何業?」
冥吏答:「
世間有一種人,自持有些才識,喜歡議論人的是非,尤其是文人口業,恃其口才及文筆,逞其口舌,譏評人短為快,揭人隱私,致損陰德。」
「所謂佛口蛇心,心懷奸詐,心藏陷阱。不忠、不孝、不信、不義的極惡之人,
其心如蛇蝎,所以惡報就是如此。」
我問:「這是口業嗎?」
冥吏答:正是口業。
妄言──說的全是假話,推測的話,推理的話,根本不是事實。
綺語──花言巧語去迷惑人,講風涼話,說風花雪月的譏諷之語。 
惡口──口出惡言,下筆粗俗,凶暴狠毒,惡口惡文,如刀如劍,欲將對方置於死地,將對方的人格賤踏
兩舌──用甲名罵乙,用乙名罵甲,挑撥他人是是非非,好揚人之短,訐人之隱私
這些全是口業。
我問:「剛剛這進入蛇窟的人是誰?」
冥吏笑了:「他是蔡順。」
「啊!是他。」
冥吏說:「他是最早攻訐你的人,見你寫書出了名,便思想計謀害你。為人陰險狡詐,他在年輕時,有點才華,因而寫書譭謗。」
冥吏又說:「娶妻妻喪,到了晚年,兒子、女兒車禍身亡,只剩下一個窮困的老人,淪落到衣食不繼的地步,他向城隍祈禱,為何如此?」
冥吏又說:「城隍神明告訴他,你
辱罵聖賢,你造了惡業。到今天,妻病喪,子女車禍亡。今你的壽命也盡了,你還以為只是家破人亡而已,生活貧困而已。你已經要下地獄了,入蛇窟受千生萬死,就算轉世,也是下賤之人也。」
我聽了大駭。 
我問:「這如何是好?」
冥吏答:「你可以用法力超度他,如此他未來必是你的弟子!」

 

 

 

()

有一天。  
我走到「龍神亭」的附近,發現許多惡鬼聚集在「龍神亭」。
我招來一位惡鬼問祂:「你們聚在那裡幹什麼?」
惡鬼答:「聽二位你的弟子聊天!」
「聊什麼?」
「聊八卦。」
我問:「聊八卦你們喜歡聽?」
惡鬼答:「我們惡鬼就是喜歡八卦。你們人類還不是喜歡八卦。」
我啞口無言。
我問:「那二位門人弟子聊的是什麼八卦?」
惡鬼答:「他們談一些XX寺弘法人員的是是非非,還說些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財,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色,弘法人員爭權爭地盤的事。」
我問:「是事實嗎?」
惡鬼答:「當然是風聞,聽來的,便到處閒聊傳播。一分真,九分假,謠言就是這樣。」
我說:「
弟子應守五戒,最忌兩舌、惡口、綺語、妄言,如此會有報應的。」
惡鬼答:「當然會有。」
夜間。
我入地獄。
看見兩位弟子的一魂一魄,在地獄裡,被拘住,用釘子釘了他們的腳。
二弟子唉唉叫。
冥吏責問:「
學佛弟子要慎言謹行,時時唸佛持咒,看經書,發菩提心,講好話。你們二位專門在背後講人家的壞話,故釘你們的腳,以示警戒,下次看你們敢不敢犯?」
二弟子連喊:「不敢!不敢!」
說也奇怪。
這兩位弟子,一前一後,都跛了足。
唉唉叫痛。
他們找我加持。
我摸了摸他們的腳,摸了幾次,他們就好了起來。
他們問:「
我們怎會跛足?
我答:「
犯妄語戒,要慎言謹行。」
我告訴大家:只要是行者,談論世間的八卦,尤其辱罵出家僧眾,不止要被鬼神怒責。更何況辱罵僧人,犯佛陀的戒律。
出家人自有出家長老賞罰。
在家人不能管出家人。
此是僧團戒律。
今世的社會大眾,不明白佛陀戒律。在身、口、意所造的惡業,如山高、海深。所以在無形中,遭到鬼神怒責,會很嚴厲的。
講八卦。
揭人陰私。
都是很重的罪業,慎之!慎之!

-----------------------------------------

() 音樂為「Only Time Enya」。寂靜之聲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口吃」的笑話

 

()

有人到酒店,說:「你們有沒有最好的酒?」「很貴的,這一瓶兩千塊美金,你開不開?」他口吃,就是:「開、開、開、開、開……」「啵!」開了。他最後說:「開、開、開、開、開什麼玩笑……。」

 

()

有一個恐龍妹,很喜歡這個口吃的,她說:「我嫁給你好嗎?」他說:「好、好、好、好、好……」恐龍妹就說:「那我們結婚去吧!」他最後說:「好個屁。

 

 

「一語雙關」的笑話

 

有一對夫妻吵架,兩個人吵吵吵得很兇,先生講:「如果妳死了以後,我會在妳的墓碑刻幾個字。」妻子問:「刻甚麼字?」「現在葬在這裡的女人終於閉嘴了。」妻子也不甘示弱,她說:「你死了,我也在墓碑上刻幾個字。」先生問:「甚麼字?」「躺在這裡的男人,現在終於硬了。」

 

  

        

 

Only Time歌詞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誰知道路將會伸向何方
where the day flows 歲月將會向何處流淌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if your love grows 誰知你的愛會否滋長
as your heart chose 當你的心在彷徨
only time... 只有時光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why your heart sighs 誰明瞭你心之所傷
as your love flies 愛已隨風飛揚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why your heart cries 誰明瞭你心中流淚
when your love dies 當你的愛已經消逝
only time... 只有時光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when the roads meet 也許路將會有交會的一天
that love might be in your heart 愛就會在你心上
and who can say when the day sleeps 也許歲月沉睡的一刻
if the night keeps all your heart 如果夜晚會收藏你的心
night keeps all your heart... 夜晚會收藏你的心

(extended chants) (合聲)


who can say if your love grows, 誰知你的愛會否滋長
as your heart chose 當你的心在彷徨
only time... 只有時光
and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誰知道路將會伸向何方
where the day flows 歲月將會向何處流淌
only time... 只有時光
who knows 誰能知曉
only time... 只有時光
who knows 誰能知曉
only time... 只有時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5601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5/04 19:40

畫面美呆了 ~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5 00:37 回覆:

Pharo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是的  故事淒慘  

就特意選美麗照片陪襯一下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戒
2013/05/03 22:44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聽起來好恐怖喔 ! 雖然我相信活佛說的都是實語,但還是有很多人不信因果呀!尤其隨便批評宗教或漫罵證悟者,都是地獄的果報了,所以為人處事還是本份做人比較好,寧可多讚美人,不要隨便漫罵宗教的神佛,否則將來自找苦吃後悔莫及,我喜歡那張貓咪的圖片,好像雙胞胎,覺得好cute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5 00:39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本篇文章是活佛入地獄所見  說來真是令人覺得不勝噓唏  很多文人自以為能引經據典  文筆奧妙  就批評一些自己沒看過  又不認同的  宗教的玄妙在於它是看不見的  然而正因為是看不見的  也很難評斷  如果不確定  最好不要批評  本份為人較好  否則受那些苦報那真是划不來呢 是啊  那對貓咪好像是雙胞胎  可愛極了

祝您法喜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潔身自愛。
2013/05/03 01:07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3 21:06 回覆:

龍女教授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上善若水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您引《道德經》的名句詮釋

這一曲  月兒高  無為而為  心容萬物  不爭無尤境界

真是恰當  她也彈得非常好  謝謝分享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週...
2013/05/02 23:35

我用小推車推著小姪女,走在風景區大馬路的右邊散步...

不遠前來了兩位老菩薩說,前面有條很長很長得一條蛇,就在我和小姪女同一方向的前方,為了安全起見,老菩薩要我和小姪女走左邊,我听了老菩薩的建議往左邊走。

大約走了約2分鐘,就在三大步處,看見了老菩薩所說的那一條長蛇(我看約有200cm以上,直徑約8~10cm,好像是錦蛇),正從我和小姪女面前橫過(原來牠轉向了,本來牠是跟我們一樣向右走,現在竟然也跟我們改成向左走了),看牠悠哉悠哉從我們面前慢過,我和小姪女也慢步優哉悠哉地看著牠走進左邊的小草叢(小姪女也目不轉睛地看著牠,沒有哭鬧),在牠還未走進小草叢裡,我簡單地幫牠做了三皈依,祈願牠能蒙諸佛菩薩加被早日往生善道。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牲!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3 21:33 回覆: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看了您的故事  覺得很感動耶  天底下懂得做善事的人還是很多的  難怪菩薩長得如花一般  是呀  也許您的皈依不一定具法力  但是畢竟是一份心  來世也是善緣來的  其實  在下經常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觀想佛光照耀跟自己有緣的眾生  即使在路上走路  或是  坐車  當然密教的做法不同  但是用意卻是一樣  皈依佛法僧  三光加被  去除貪嗔癡等  所以做善事那裡需要錢?是一份心而已  包括有形的跟無形的  其實  成就的資糧就是如此成長的  還有 路上有很多被車子撞死的動物、人等  除了佛光注照之外  甚至可以觀想蓮花給他們  所以一趟旅程下來就結了好多善緣了  這些人來世都會有佛緣  也都是善緣 

佛法是活的  怎麼運用看個人  以前跟過一位上師受益匪淺  就提供出來讓您及大家參考  您的善心很棒  那條錦蛇碰到您有救了  值得大家效法ㄜ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2 22:55

照片美極

尤其是水珠那張 !

喜歡。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3 21:04 回覆:

阿鍾哥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呀  您也喜歡這些照片啊

在下也喜歡那張水珠的  如琉璃  如水晶  如寶…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潛水了
2013/05/02 22:33

轉載自

http://ilovegm.wordpress.com/2013/05/02/%e5%88%a5%e5%86%8d%e6%bd%9b%e6%b0%b4%e4%ba%86/

 

文/幸運草

近日,在網路上攻擊誹謗「蓮生活佛盧勝彥」的風波又鬧得沸沸揚揚。許多同門都不忍師尊的名聲被一幫誹徒糟蹋,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在網絡部落格「真佛護法園地」展開「護師護教」的行動,誓要與那幫專門惡意造謠、扭曲事實、斷章取義的惡誹拼了!我身為法師,未及在這片神聖的寶地獻上一篇護師護教的文章,真是慚愧。

唉,請佛住世,又不積極護師護教,真是有夠憨的。難道要師尊住在世間受人糟蹋嗎?只怪自己智慧不夠,腦筋轉得不靈,還以為師尊面對誹謗一向如如不動,也從不去反告那些誹謗者,想必這也是如來的一種身教,便一廂情願的以為忍辱也是修行的一種,對於別人的誹謗,只要不作理會也不放在心上,烏漆抹黑的誹謗自然就會見光死。殊不知,自己已經犯了密教的戒律。

根本上師被誹謗,身為弟子的連護師護教都還要考慮那麼多嗎?密教事師法五十誦第四十七條:「常令師歡喜,離諸煩惱事,當勤而行之。」解釋:一切所作所為,必須常使上師歡喜,所有一切煩惱事,替上師解決,努力行之,恭敬供養,侍奉上師,不懈怠。別人誹謗自己時當然要忍辱,這是修行;可是當別人誹謗自己的根本上師時,身為弟子的一定要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根本上師辯護,以正視聽,這樣才是敬師。連這一點都還沒搞清楚,懈怠了護師護教的基本責任,我自愧枉為真佛弟子,在此深深的向師尊哀求懺悔,感恩師尊慈悲的教示,要不是師尊在「摩利支天菩薩」法會開示,弟子犯了密教戒律還不自知呢!

記得「摩利支天菩薩」法會當天,師尊也開示說修行不能夠自私自利。人身難得,佛法難遇,明師難求,因為師尊的慈悲和願力,我總算幸運趕上了這一班「真佛號」的列車,只要緊跟隨著師尊的腳步修行,無處不成佛。娑婆世界有如火宅,眾生皆處於水深火熱當中,我慶幸有師尊的呵護和教導,期望每個眾生都能夠得到真佛的救度,為此我也將竭盡所能,願以種種方便,引導所有有緣眾生跟隨師尊學佛修行。

至於那些認為自己是正道,別人是邪道,縱使每天學佛念佛,遇到了真佛卻不識,還要反過來破口亂罵,自己造了業還以為自己很高尚。誹徒們不會認為誹謗也可以到達彼岸吧?你們怎能妄測佛的境界?什麼正道、邪道?真是胡說八道!能到達彼岸的才是道!

有道是:「好話傳三人,有頭少了身;壞話傳三人,有葉又有根。」真是人言可畏啊!誹徒們濫用網絡科技的發達,發布有關誹謗師尊的文章發洩嫉妒,導致謠言滿天飛,有如洪水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可憐那些才剛要開始了解「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人,他們看了有關師尊的種種誹謗後,會理智的判斷真偽,還是會先入為主呢?倘若他們從此就對師尊嗤之以鼻,也跟著散佈謠言,這樣子下去,還有多少人的慧命要被扼殺?

所以,再次於此呼籲各位真佛行者踴躍投稿,多多轉貼「真佛護法園地」文章在自己的部落格並作連結,發揮真佛精神,讓伸張正義的文章,淹沒所有誹謗的文章,讓所有誹謗的文章永不見天日!還在潛水的真佛行者,趕快浮出水面,齊心合力護師護教吧!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無可忍好幾篇文都罵恐龍妹! 這副德性好個屁!
2013/05/02 00:23
美女风景精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2 12:55 回覆:

龍女教授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開玩笑話嘛  怎可當真?

您給的圖片  美哦  謝謝您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文佳圖
2013/05/01 09:26

您的文章總是給人很多啟發。

配圖也漂亮極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1 21:34 回覆:

abcteddy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的讚賞與鼓勵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dingd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俗客老師:
2013/04/30 21:03

想不太通,為何自己造的業會波及到家人呢

而且還至死,在我的理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因緣

地藏經裡替親人做好事迴向,親人也只得到1/7

怎麼自己做的壞事,身邊的人先得到報應,這該如何想才通?

而且,文中提到活佛超渡他的話,未來會是活佛的弟子

那親人不就更無辜了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1 21:27 回覆:

Dindong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 各人業力各人擔  沒錯。《華嚴經》指明:「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所以是自做自受的。 然而  會是家庭成員也是業力關係  前世一定有關係  今世才會再聚首  會波及家人  應該是前世共業關係  今世才會一起受業報   我們因為看不到因果  往往會覺得是否 因果 不靈了  其實凡事都有因果的   談到 共業  這是非常普遍現象  也不一定是家庭成員才有共業  有時不認識的人出外旅遊  譬如  旅行車出意外了  就是這些人得到共業的果報了   不過家人傷亡也不一定是因為共業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自己的業報

所以為人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口意念  諸惡莫做  眾善奉行  自淨己意  最好能夠勸善  止惡  覺悟修行修心的重要  至於 活佛超度人也是看因緣的  沒有因緣  活佛雖然願力無窮  也是碰不到的  不是佛有三不能嗎?不能度無緣  不能滅定業  及不能轉眾生界  要消業障一定自己要去懺悔  您問受超度的  未來會是弟子  這個當然  領受活佛的超度  當然佛種已種下  將來會找有緣的皈依  誰最有緣?當然是度自己  超拔自己的師父皈依學佛了  一切都是因緣  我們都是順著因緣走   但只有大福德的人能碰到人天導師  生而為人  要懂得處處為善  但不去執著多少  奉行佛陀的教化是最有福德因緣的人了  與您共勉之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安
2013/04/30 20:13

還是吃吃甜食

說說好話吧

老師........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5-01 21:26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呵呵  謝謝您問好

要請吃糖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