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律與證量
2013/04/21 21:55:48瀏覽1295|回應12|推薦111

蓮生活佛畫作—挑起眾生的擔子

          該是說說戒律的時候了,佛教徒皈依要守五戒、八戒,力行十善。然而,社會是一大染缸,人的習性又如此難改,能真正持戒者有多少?今天不說毀謗者,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佛教徒,佛教徒怎會妄語?綺語?兩舌?惡口?胡亂批評,說是非?自讚毀他?不懂說懂,自以為是?…。持戒重要不重要呢?修行要成就,第一重要就是守戒,由戒律可以讓自己不受誘惑,產生定力,由此而有慧力根性。任何一位成就者皆是由此三無漏學得到成就的,社會上一切五光十色的幻象,都能了了於心。然而,可惜的是芸芸眾生卻喜歡八卦,不知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持戒修心的重要。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自從幾年前閉關出來之後,有一日「白度母」現身要盧師尊寫下一本戒律的書籍,原因當然是宗派人士戒律渙散,尤其是居然皈依者不懂皈依意義,屢犯三昧耶戒律,以後是三惡道眾生,求出難有期了!盧師尊當然自己守戒律非常嚴謹,否則如何能夠神通任運?如何能夠救度眾生之苦難?如何能夠明心見性?又如何能夠成就果位?

         盧師尊自己說出一則關於為何自己的師父「吐登達吉」上師(*1)會傳珍貴的佛法給自己的因緣。有一天,「白空行母」現身對盧師尊的上師講:「你要速去台灣,找一位姓『羅』的,這位姓『羅』的,在這個時劫裡,會是一位珍寶上師,將來成就果位,這位上師的報身佛就是阿彌陀佛。」「吐登達吉」最初不以為意。但白空行母」屢屢出現。於是「吐登達吉」上師帶著侍者「吐登其共」到台灣弘法,順便尋找姓「羅」的。找啊找的。始終沒有找到一位姓「羅」的。「吐登達吉」上師找不到姓「羅」的,非常的沮喪。過了不久,盧師尊主動皈依了「吐登達吉上師」,上師為盧師尊取法號:「吐登其摩」。

          又有一天。白空行母現身,「吐登達吉」上師對白空行母說:「在台灣,找不到姓『羅』的。」白空行母回答:「他早就在你的身旁,他就是盧勝彥,你傳授他內密三部甚深不共口訣吧!」「吐登達吉」上師說:「他姓盧不姓羅?」白空行回答:「台灣話,姓盧的發音就是羅。」吐登達吉上師恍然大悟!所以,盧師尊在吐登達吉上師處,成為他的主要弟子,所有內密口訣均得自他的傳授,無以倫比的灌頂,加持力源源不絕,這完全是因為盧師尊本人是守戒且是具器的弟子才能得到的。反觀一些無知、無明的眾生,任意毀謗具德的上師,可以想見以後報應之慘烈了!以下兩篇文章,談談戒律的重要及守三無漏學之後證量會顯現出來,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戒律與證量」:

***********************************************************************

()

前文「序」中提到,白空行母從虛空中,拋下一本書給我,我這一翻,大駭

此書書名:《極機密下三惡道名冊》。

我翻了一翻。

嚇得我手足無策。

第一頁:

很多行者,從皈依
金剛上師開始,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修習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他們對三寶保持不動的信心。

向上師。

向三寶。

祈請及獻供。

這些都是修行所必須的。但是,
他們忘了「持戒」是修行的根本。

因為沒有「持戒」,所以在「業緣」上,將墮落到三惡道中。

這三惡道,就是:

「地獄」。

「餓鬼」。

「畜生」。

在書中,例舉了一些「因」及一些「果」。觸目驚心的是,有不少熟悉的姓名,出現在我的眼中,那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名字。


因此,我淚流滿面!

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些熟悉的弟子「墮入三惡道」,是墮落定了。
如何挽救他們,答案是:

「還淨法!」



什麼是「還淨法」?

原來是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戒律,速速在諸尊面前求懺悔。

向根本上師當面悔過。接著重新皈依及灌頂,誓願守五戒、八戒、菩薩戒、行十善法、發菩提心。

直至「懺相」出現。

便可脫離了墮入「三惡道」的險地及歧途。

如果不如此:

一定墮落三惡道,求出無期。



我們學佛者明白:

守五戒──人道。

行十善──天道。

守小乘戒──阿羅漢。


修十二因緣──緣覺。

行六度──菩薩。

發大菩提心──佛。

許許多多的佛菩薩示現各種不同的身貌與形飾,教導我們守著各種不同的誓戒,
我們見地須「高」,但修由「戒」起。

(也就是從最初的戒起修)

佛陀示滅,留下最重要的一句話:「以戒為師」,這就是佛陀的旨意了。

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只將一個「戒」字留下,吾等信眾豈能不守?

如果不守戒,能成就佛果,吾等不信。

書上明示:


修習守戒,並且對何者應該避免,何者應該遵行,如此修行,才能在正法的軌道上。

守戒之力,無遠弗屆,捨棄不當的惡行,就是對治煩惱的法門,戮力守戒吧!

守戒崇高。

守戒清淨。

守戒功德。

如此修行才能得力。

蓮生活佛畫作—世務營營任我行

()

白空行母說:

「修行人常常提到證量兩個字,有人把證量與神通劃上等號,其實這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因為
證量與神通是毫無干係的。」

那什麼是證量呢?」我問。

白空行母答:

行者對任何痛苦的事,已能承受,而且不覺得痛苦。

這即是了悟無常的證量。

行者的煩惱不會生起,就算生起了煩惱,也能馬上止伏。

這即是降伏煩惱魔的證量。

行者在任何環境之中,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都能平靜自己的心,完全不起波浪。

這即是禪定的證量。

行者的修法,從來不覺得厭倦,亙長的精進,不懈不怠。

這即是心氣任運的證量。

行者對根本上師視之為佛,根本上師的優點,是佛,根本上師的缺點是教化。

這即是無分別心的證量。

行者妄念不起。

(定的證量)

行者明覺恆住。

(慧的證量)

行者五毒不侵。

(戒的證量)

白空行母說:

「真正的證量,是指這一些,這才是證量。至於眼通、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這是通力,只有漏盡通,可算煩惱漏盡的證量。



白空行母又說:

另外有些小小的證量,也在此,特別述一述:

執著少了些。

煩惱減輕了,看得透了些。

比較不那麼的自私。

名利心看得淡了,一切自然來,一切自然去。

不再嫉妒比自己更有成就的人。

離開了渴望求取。

就算在沒有禪修的時候,也沒有失去禪修的明覺。

任何念頭的生起,均能一剎那之間的摒除,而不殘留心中,就是無念法門。

涅槃也可,輪迴也可,也就是無分別心的證量。

不攀緣了。

一切安住。



白空行母說:

有一些行者自稱已擁了證量,而且證量大得很,大到上了九重天外。

這些行者如果:

好名位。

爭利。

爭地盤。

迷惑其他行者。(不如法的)

攀緣。

背棄根本上師。

誇大神通。


創造自己的名聲。

搞自己的團體。(分宗分派)

如果這些就是證量,
這是鬼迷其心,下三惡道名冊中,列有其名

--------------------------------------

(*1) 吐登達吉」師公已於幾年前圓寂。盧師尊說師公已往生「奧明天」宮,很多密教祖師往生的天宮。吐登達吉」師公生前主修咕嚕咕列佛母法,於吐登達吉」師公圓寂後一年,盧師尊禪定又見到了師公。盧師尊問:「師父做何事業?」師公答:「大樹之事業。」「如何是大樹事業?」吐登達吉師公答:「別教之菩薩是大樹、地上的菩薩是大樹、八地以上的菩薩是大樹,所以我是大樹菩薩。」盧師尊問:「菩薩得自在否?」吐登達吉師公答:「我得寶住三昧,身有八十種之寶,於世及出世均得自在。」「師父如何教示我?」吐登達吉師公回答:「你全力以赴,令眾生及山川大地,皆因你而起舞。

() 音樂為觀世音菩薩心咒。【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之戒律的法教》;照片吐登達吉」師公於西元1999寫給謝芳女士(盧師尊的弟子)印證盧師尊是轉世再來人及感嘆盧師尊數百萬弟子,如何會沒有敗類反骨? 

蓮生活佛畫作—蓮之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5285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密宗火供的迷思
2013/04/26 14:57

一直以來,想寫一篇關於密宗火供(Homa)(又稱「護摩」)的文章,因為有自認懂得密宗火供人士說「火供是非法」,燒火供是自己破財,而喇嘛得財云云。

首先,這些人士只是人云亦云,連火供是啥東西也不知道,其意義是啥更不知道,因此才有火供是非法的疑義。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它是法還是非法?

火供,也就是護摩,根源於印度。印度最早的文明,有所謂「祭祀」,「祭祀」的各種方法,就是「吠陀」。再進一步就是「梵」,至於「梵我合一」的思想,就是「奧義書」。印度的「祭祀文化」燒火祭天,是以火為天之口,燒供品於火,而天食之。因而天賜人以福。

印度之祭祀,包括四郊五岳諸天,婆羅門教有四十四種的火供方法,這當然是外道火供,因此有人認為火供是非法,為佛法所不許。

但是——

《大日經疏》曰:「護摩是如來慧火,能燒因緣所生之災橫。」

又曰:「煩惱為薪,智慧為火,以是因緣,成涅槃飯,令諸弟子食。」

《大日經疏》:「外典淨行吠陀,有火祀法,然大乘真言門,亦有火法,所以然者,為攝伏外道火祀者也。」

又曰:

「佛陀所以如此說,欲伏諸外道,分別邪正,令彼知有真護摩故。佛成正覺,復說十二種火供法,能除盡一切垢障而成大事,不同往昔邪道非法之行也。」

所以佛法之護摩有二:

一、外護摩—以世火燒供品。(設壇)

二、內護摩—以如來之智火,燒煩惱之薪。(自身為壇)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如此認為,單單燒火祭天,當然是外道法。但,如果明白其真實秘密義,它就變成佛法,《大日經》中所教授的十二種真實護摩火供,是真佛法也。

說「火供是非法」,等於毀謗佛陀所說為邪,人們往往只知其一,便妄下斷言。燒火供是破財嗎?值得亂造口業者深思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6 14:59 回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律
2013/04/24 00:28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說到戒律不只是佛教徒要守,即使基督教,天主教任何宗教都要守,但奇怪的是很多修行者,似乎把教條忘得一乾二淨,做起毀謗別人的事來了,這些都是妒嫉的心所致,要知道想收幾百萬的弟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有修持及果報福德的人會有這麼多人要皈依嗎?隨便去找一個張三李四看有沒有人要去皈依,所以那些敢隨便毀謗聖者的人,就是不明白因果,不懂得善察,對佛法無概念,才敢如此膽大妄為,如果一位修行慈悲的人,是不會去罵人,管別人的閒事,是佛是魔也不是無知的人類可以去斷定,自己尚未證悟,拿什麼東西去指責一位開悟者呢?自己造業都不知,所以修行不守戒律,一切也枉然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dol14.gif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5 21:5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任何教派都有戒律 奇怪的是 同樣是修行人 為何要去說是非 毀謗別人? 更何況佛教徒都知道佛之智慧有平等性智學了那麼多年佛 居然還會毀謗別人 就只有一種解釋 那就是自己根本沒開悟 這種所謂的大師 在下是不會去皈依的 免得越學佛煩惱越多 障礙越深! 對於那些沒有口德的毀謗文章個人沒興趣去看 那種人根本也不守戒律 還自稱佛教徒 真是沾污了佛門 染黑了如來聖教 人人得以口誅筆伐之 本來各人有各人因緣 盧師尊能夠有幾百萬弟子 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妒忌的心 愛吃醋 也搬到佛門來了 正如您所說 自己造業都不知 是在修什麼行?真是悲哀!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學學菩薩的有求必應...
2013/04/24 00:27

解密一下:

開紅單=火燒功德林

賺錢=功德法財

生命=法身慧命

猴子=那顆難調難伏的心

其他應該就不難理解了吧~!

交通法則=?

酒駕=?

PS:關於愛漂亮...就是愛漂亮呀...

這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我有打廣告唷~!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5 00:08 回覆:

菩薩您好

謝謝您參訪

呵呵  您當導演啦 

  原來如此  有點像是武林秘笈裡的口訣ㄜ

那麼就是 不遵守戒律  會火燒功德林了 

賺功德法財不容易也  法身慧命更為可貴 

所以不能違背戒律了

 

總算一清二楚  ㄟ 這種說法方式

要有點慧根才能解密ㄋ  還好  您來解圍

真是江湖一點訣  說破不值錢  不說…想三年

說您愛漂亮  希望您笑盈盈的

否則  我鋼盔準備好了ㄜ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升
2013/04/23 22:52

懺悔自我

提升自我

放下自我

還原自我

育秀學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5 00:12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懂得懺悔  誠懺悔的人有福了

這樣  如果佛菩薩給吉祥的夢兆

就是接受您的懺悔

否則  還要繼續努力ㄜ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子真的誤會了...
2013/04/23 19:00

我說的前面那個悟啊~!

當然是只指,眾生依自己的根器來領受佛法,故有大悟小悟的體悟。

而後面那個誤啊~!

是指,國台語的誤解啦~!

異曲同工之處,在於同音異義啦。

現在又多了這個誤解了^^

*******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不過現在的交通事件顯示,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也難免身處險境。

新聞常見守法摩托車騎士或路人甲乙,被酒駕給....@#@

總之,守法都會如此了,何況不守法...

法不能捨呀~!

會被開罰單的...賺錢不容易呀,生命更可貴啊~!

感恩俗客菩薩的回覆,讓花ㄉ心有機會澄清誤會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3 19:59 回覆:

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您還真愛開…開完笑

也好啦  三請四請都不到  現在自己冒出來了  呵呵

其實應該想到ㄜ   因為妳是愛漂亮…兼愛開完笑地…哇哩咧

您看…交通規則都來了…那猴子是在數錢嗎?…

感謝您再次光臨  現在是誤了又誤了…還會不會再誤了?…哩

謝謝ㄜ  祝您喜樂吉慶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境界
2013/04/23 14:12

真正有修為之人

是不用戒律來規範其行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3 17:09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您是指已經成道的人

濟公活佛就是  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盧師尊也是  祂曾說 最有資格上舞廳的就是祂

因為  祂沒有色想  但一般人不行  意念不清淨的緣故

只有這種人已經超乎戒律之外  其他人則必須守戒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盧
2013/04/23 00:57

原來台語才能通呀~!

這個讓我聯想到了...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有異曲同工之處,不過是一個悟了一個誤了....

*************

證量的內容,可以作為檢視的淨化進度...

進而可以選擇該使用什麼樣清潔用品...

以加速淨化的進度與效率...

PS:因為清潔的產品,功能性及品牌就有八萬四千種之多...

有去油垢、除塵、漂白、亮澤....超多的使用功效性,

品牌則有佛陀、觀音、藥師、文殊、普賢...枚不勝舉...

反正,適用愛用就好了...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3 17:07 回覆: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Well~   如來一音演萬法  應該是依眾生之程度悟性

個人受益程度會有不同   大根者悟空性  小根者悟實有

仍然有受用到  至於誤了  應該還不至於…

呵呵  您應該是超級清潔劑最好的推銷員ㄜ

那不知您的是那一家品牌  好不好用啊

不管那一品牌  都要守戒  成定  發慧  哇哩咧

學佛最重要的是智慧及慈悲  

有了定慧  才能一心不亂  自然就有證量 

所以  守戒真的很重要ㄜ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律真的滿重要
2013/04/22 23:01

佛在世的正法時期

弟子一受戒

許多人就能證入果位

當時盛況

真令人羨慕呀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3 17:17 回覆:

渡溪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佛陀在世時有多人悟道

那時求道者受污染沒那麼嚴重

現代的人  貪嗔癡念都重  很難度

而且  有教理  但行理已式微

即使盧師尊知道  也願意傳

但是抱持懷疑態度者  大有人在 

更何況  還有人毀謗  那就更難了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律.....
2013/04/22 18:44

部落格不再萬紫千虹

這麼落落長,沒修行人參不透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2 21:18 回覆:

Ti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哎呀  對於念文學的Ti 還有啥問題

小事一樁,  Piece of cake,  Cinch, Cincha,

是描述西方極樂世界景色之壯擴與美麗啦

黃金鋪地 蓮池萬頃碧波  宮殿金碧輝煌

蓮池海會  只要肯念佛  自然福光隨之而來  而且

寶昇、蓮池、福光都是西方極樂世界真實的地名

是活佛遊極樂世界記下的  非常有意義吧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師父開悟了嗎?
2013/04/22 11:28

哪位是真正的金剛上師,你要去分辨。2013 4 20日盧師尊於臺灣雷藏寺開示:

如果你的師父還是有分別心、任意毀謗人,就是還沒有明心見性!菩薩戒中是不可以捨棄任何一位有情眾生!如果還有金剛上師毀謗人,是還沒有開悟!真正開悟的金剛上師,是不捨一個眾生,沒有分別心的,大家要明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2 11:29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