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府律令
2013/03/13 00:02:52瀏覽1952|回應12|推薦138

北京「潭柘寺」

欣賞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裡的故事,總是讓人心領神會,不但生動、精彩異常,而且還具有教育意義!尤其是十法界中,眾人無法眼見的事情,如天人悠閒神遊或者陰人地獄受報的故事,無不震撼人心,無不感人至深。

至於有沒有中陰(靈魂)的世界呢?其實,佛陀曾在經典裡說過靈魂世界,祂集合靈魂世界的靈魂,說超度的大法,大放光明度幽冥,就是《中陰經》,是姚秦,竺佛念譯的。那麼盧師尊如何想呢?答案應該很清楚,因為盧師尊闖入「靈魂世界」的空間,確確實實感應到,覺受到,親自體驗到。自從盧師尊開始學佛,直到今日,所做「超度」的法事,不知凡幾,可以說,處處超度,時時超度。

超度也是有功德的,佛陀教導,常作施食超度,可以得到五福報:第一,形像慈悲,第二,法力增長,第三,壽命延長,第四,無災無難,第五,辯才無礙。另外,福德增長,死後往生佛國。盧師尊超度靈魂的故事,其中有很多因果牽纏,足以警惕世人,呈現在讀者面前的,有輪迴的風貌,有佛法的勸世作用,有真如的判白。底下就是一篇震撼人心的故事,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冥府律令」:

****************************************************************************************對於修行有大成就的行者,我非常敬佩,對於歷史十分悠久的古寺,心響往之。

我知道在中國北京西郊門頭溝區的群山之中,有一座潭柘寺,該寺創建於西晉時期。最初的寺名叫「嘉福寺」,唐代改名「龍泉寺」,以後又改名「萬壽寺」、「岫雲寺」。

最後,因為寺的後山有一「龍潭」,山下有一「柘樹」,所以才稱「柘寺」。

此寺很多古蹟,清代帝王的行宮也在「潭柘寺」,是「萬歲宮」和「太后宮」。

在大雄寶殿的東側有一株牛年銀杏,乾隆皇帝封它為「帝王樹」。

另寺前有四松,被列名「清、奇、古、怪」四松。

「潭柘寺」主要建築有「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毘盧閣」、「方丈院」、「觀音殿」、「戒壇」等等。因寺院依山而建,高低錯落有致,氣勢宏偉壯麗,寺周峰巒疊翠,古松蒼勁,風景秀麗

我為何寫「潭柘寺」?

主要是「潭柘寺」內有一尊很靈感的千臂觀音菩薩,是很大尊的,曾與我結緣

又「潭柘寺」曾邀請我為佛殿落成開光祝贊。

另外,這篇文章也略略和「潭柘寺」有關。

有位清朝皇家的後裔,給我敬獻了很多禮品,他姓黎,名威,他知道我修「密教」。

於是禮品中有鎏金「七政寶」、鎏金「八吉祥」、金質的「曼札」一座、銀燈兩盞、檀香木十包、大幅哈達十條、做龍袍的布匹(各色緞子)十多匹等等。

黎威對我說:

「請收下!」

「太貴重了。」

「有勞活佛!」

「你求什麼?」

黎威坦誠的對我說:

「我有一位表弟,施清化,小的時候寄住在我家,雙方感情融洽,後來他亡故了,其實去世多年,早已忘卻久矣!沒有想到最近常常在夢中見到這位表弟,夢境中的他,好像不怎麼好,這表弟屢屢要求,請蓮生活佛超度他,一直多次的要求,請蓮生活佛超度他。」

我笑了:

「這是常有的事!」

我問黎威:

「你如何得知,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看到你的書。」

「這是常有的事,哈哈!」我又問他:「你怎懂得供養這些禮品?

黎威答:「我黎威是清朝皇家後裔,過去在滿族出生,但也走遍漢藏蒙古地方,對藏密禮品略知一二,活佛是所有眾生利樂的源泉,是佛陀珍貴教法的傳承者,我們對於執掌佛法的法王,當然要懂得敬獻供養。

黎威又說:

「蓮生活佛,等你做完了法事,我還要奉獻幾部佛經給你,還有很多古董佛像、舍利佛塔。在舍下,有法王的坐墊靠背,甚至全套的袈裟,有金剛壇城,有虎皮交椅。」

「怎麼有這些?」

黎威答:

「家祖父當年在宮中,有幾位大喇嘛,隨時謁覲。是曼朗喇嘛、蘇圖喇嘛、瑪曲杰喇嘛、札薩克喇嘛......等等。」

「你家祖父是什麼官?」

黎威答:  

「駐藏大臣。」

「難怪!」我心中暗道。

我為施清化的法事,其作法全是藏傳佛教---

佈置了種種壇城。

我用「寂靜與忿怒合修金剛教誡」。

召請「金剛手大輪金剛」、「能斷金剛」、「勝樂金剛」、「雙身金剛」、「祕密金剛」、「十三尊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白勝樂金剛」.....

我拋撒「食子」。

拋撒「朵瑪」。

這是:

對於漂泊無依在荒涼邊地的孤魂野鬼,渴求安身及佛法的幽冥眾生,我們佈下了慈悲的法雲,降下了令人飽滿的甘露,滿足了幽靈的食,也滿足了向佛的心願,在沉暗夜裏,點上了光明的指引之燈。

我們作的法事,是依照佛陀的光明教誡,是解脫道的圓滿次第,讓幽冥眾生得到無上的珍寶,無光的世界變化成金光。

只要是具緣的。

必然蒙佛接引,登上西方。

這法事很莊嚴隆重。

諸尊下降受供。

很多幽靈光明被塵垢蒙蔽沾染的也變成清淨的法身。

一切吉祥圓滿。

唯一使我驚駭及不安的是:  

「施清化孤魂未到!」

這施清化是受無明愚昧錯亂控制嗎?否則主事的孤魂如何未到?

一場藏傳佛教的超度,諸尊全降臨受供,許多幽靈接受供養甘露,但,真正被超度的主人「施清化」卻未到,不見身影,未報到?

我糊塗了。

我傻了,這怎麼可能?

下法座後。我自覺好不狼狽。

我說:「我必須再一次的法事,我相信這一次的召請,施清化孤魂一定要到,我確實不明白,為什麼諸尊都到了,獨獨孤魂未到。」

黎威說:「蓮生活佛,你不必放在心上,一切供養,我一樣的照付。」

不是金錢問題。」我說:「這是責任問題,換了另一位法師,他才不管孤魂到未到!」

威道:

「一切由活佛作主!」

我對黎威說:

「今天,不是我目中無人,這天上地下的事,我沒有不知道的,我決不是高談闊論的人,我是真的有本事,這世界上,像我這樣子的人,已不多了!」(*1)  

黎威笑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並未怪你!」

我為何向黎威一再的解釋,這裡我必須說明,因為我這個人,一生不妄語,不欺騙人,超度法事很成功,我就說成功,超度法事不成功,我就說不成功,孤魂到不到,我均清楚明白,不到的說到,到的說未到,這種事,我是不會幹的。

第一次法事,不成。

我做第二次。

我準備了「雷劈木」,在道家來說,這木是「驚堂木」,只要一擊,內有「隱雷」。

「施清化」再不臨我壇城。

我用「雷劈木」驚祂。

法事的會場,相當莊嚴---

單單供品方面,供鮮花如五彩盈門,花香遍十方,四周掛滿了繡緯錦艷的「唐卡」,壇場鋪上幌著紅霞的地毯,寶鼎內,沉檀香裊裊上升。供果方面,水果疊疊而起,如樓如塔。那些糖果也是一樣,有巧克力,有香花糖,有冰糖,有薄荷糖,樣樣精巧。

齋殽方面,魁圓繭栗,鮮荔桃子,棗兒柿餅,松子葡萄,密食,糕點多種。油糖澆,花團錦砌,全盤大饅頭及壽仙桃糕。

另有香菇、木耳、嫩、金針、黃精、素鴨、豆腐、十香素菜,百味珍饈。

我的曼荼羅內,包含:  

釋迦牟尼佛及化身。

五方五如來。

金剛薩埵。

燃燈佛。

嚇魯迦。(祕密佛)

諸菩薩。

空行母。

護法。

諸天。(含諸地神)

我這樣子的立下壇城,是依佛陀的教化,來制定「聖性」的次第,這是以「佛」為中心的壇城,此是最高的壇城了,含藏著各種不同的「聖性」及「法力」。

我亦準備了慧劍、金剛杵、金剛鈴、天弓、寶矢等等法器。

我在法座上,不用「召請印」召請,用了最特殊的「不空索」去召請。

「不空索」飛出去,用「不空勾」去勾「施清化」的孤魂,一定要勾到。

結果,「不空」也是「空」。

「不空勾」回來,「勾」上空空如也。

魚未上勾。

何以故?不知道?

「不空索的不空勾」是觀自在菩薩的另一化身。「不空」就是「不落空」和「必定」的意思。此觀音是一面三目八臂,勾取人天之魚而拯救眾生,其「四六攝法」大大有名,「索勾」必有所獲

如今,施清化之魂仍然未至!

我真的惱火了。

我舉起「雷劈木」猛力的拍了三下法台。

「碰!」「碰!」「碰!」

三聲大響。震驚四座。

據說---

此三聲大響,如同三聲「悶雷」,在乾坤中迴蕩,直入冥間地府,冥王殿上的君王寶座都倒了,整座冥王殿全部幌動,連階前文武官紛紛跌倒。

這是:

陰霾大地雷,

江海鬼神驚。

冥王見文武官員個個臉上有恐怖之色,問道:「大家知道這是什麼事情嗎?」

「這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用法,法勾施清化孤魂所引起。」

「勾施清化,何用驚堂?」冥王問。

「冥王有所不知,施清化孤魂罪犯五逆,已罪入金剛地獄,永不受人間享供,這是冥府律令。因此,施清化是召請不到的,也索不來,勾不至的。」

「既然如此,請人通報活佛就是,早早通報,免得驚堂木,雷動冥府,諸神不安。」

「是。」文武官員齊說。

剎那之間,虛空之中---

縹緲天香瀰漫,

繽紛仙蕊仙花。

圓陀陀,

光灼灼之中,霞光豔豔,瑞你騰騰。

現出乙尊,繡帶飄飄絕塵環,多頭多手多眼,一面面蛾眉橫翠,莊嚴生春,半威半笑櫻桃綻,緩步行來蘭麝噴,顫巍巍無數護法。

這是:

香雲靄靄,

環珮叮叮。

正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此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二十七面,四十二手代表千手,又每一手有一眼,代表千眼。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具有五部,主息災、調伏、增益、敬愛、勾召。是具大法力的菩薩。

我問:  

「菩薩何來?」

「潭柘寺來!」

「何故?」

「施清化是潭柘寺的出家眾,其法號亦是釋清化。今日,菩薩代他來!」

我一聽,大吃一驚:

「釋清化何不到?要菩薩替代?」

「釋清化犯五逆,罰入金剛地獄,不能受享,此是冥府律令。吾菩薩至,是因釋清化曾在觀音殿洒掃七載,與吾有緣,所以吾至。

清化在冥府受何刑?

每日割耳一回,剁指一回,割腎一回......

「哇!極大苦刑。」我汗涔涔下。

「正是。」菩薩說:「吾今已知照活佛,吾回潭柘寺去了。」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說完,虛空中,已寂然矣!

● 

我下法座。

黎威趨前問: 

「如何?」

我反問:「施清化是潭柘寺的出家人,你怎未說?

「活佛已知?」

「知道,我還知道他犯五逆罪,罪極重,冥府不肯赦回,連我都無法了。」

黎威這時才主動告訴我:  

施清化原本心地善良,少小出家於潭柘寺,法名亦叫釋清化。可惜後來道心不堅,受一位來寺上香女子引誘,遂發生姦情,從此蕩惰。

釋清化聽信女子,在寺中顛倒是非,引誘不堅定修行的出家眾犯邪淫,同時侵佔寺產。

釋清化利用佛教,騙人銀錢,自置房屋地產,經營俗務生意,如同大賈。  

又姦淫更多女子,妻妾眾多。

後來:

釋清化突然精神失常,自己攜一屠刀,奔入潭柘寺的觀音殿中,對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下跪。

大叫:「菩薩責我,不該聽女子之言,在寺院挑撥離間,破和合僧,我割了自己耳朵。」

他自己割了耳朵。

又叫:「菩薩罰我,不應騙人錢財,侵佔廟產,叫我剁指了。」

他自己又剁下手指。

再叫:「菩薩責我,不當姦淫婦女,犯邪淫罪,使我割腎,我割了。」

他一刀自己割下腎來,血淋淋,好不恐怖。

見者動容,眾人過去看他,他已死矣!

我一聽,這正是:

割耳。

剁指。

割腎。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話相應了,我深覺,冥府律令,果然森嚴可怖。

「五逆罪」有多種說法,其中的《五逆經》言:

一、殺父。二、殺母。三、殺阿羅漢。四、出佛身血。五、破和合僧。

施清化犯的是「破和合僧」,這是多數僧眾,和合而行法事,修佛道,以手段而離間之,使之鬥爭,而廢了法事。

「破和合僧」表面上,沒什麼,其實此罪第一重,表面上不是「殺」,但,其實是殺了「修行眾」的道心,此罪在五逆中最重。

我超度施清化,表面上毫無效果,因冥府律令,連魂魄都召請不到。

然而,在深義之中,施清化原本在金剛地獄(無間地獄),求出無期。卻因超度密咒的因緣,於十六生後,出金剛地獄,到邊地地獄。再過十六生後,轉生於下賤之人,再十六生之後,轉生富人家,再十六生之後,轉生為修行人,再十六生之後,可以證果位。

這是施清化的因緣果報。然而,其中也可能有變化,要看施清化本人的造化了。

在密教的戒律來說: 

殺業最重。

因為天下萬生萬物是同體,犯殺業者,是「捨棄慈心」之故。

然而殺業不只是指「生命」。

殺人「道心」的罪,比殺生的業,更重。

---------------------------------------------------

(*1) 本文出自盧師尊文集第131冊「超度的怪談」,算一算大概是25年前的事了,那時的盧師尊已知自己的使命,也擁有諸多大法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護持,說話自然有當下承當的豪氣,誠如一位好友私下透露:「…聽之令人心海為之一振,對""升起無限的崇敬。」然而,筆者想在此表明的是成就者利益眾生的心不變,可是隨著時間的進展,心境是不同的,六祖惠能也是如此的。惠能禪師因這首「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而得到五祖的賞識,可是此詩偈仍然不是開悟之偈!直到六祖聽到五祖為其念《金剛經》:「…應所住而生其心」時,才頓然有所悟,而說出:「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的名詩偈來。之後對於惠明的開示也才能說出:「…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那箇是明上座本來面目。」讓惠明也能有所領悟!同樣的,盧師尊於七、八年前閉關出來之後,也是不再去說是非、曲直、善惡…,凡事隨緣,任運自在,所謂真知無知,真得無得也。筆者在此稍作註解,以免未解之讀者認為盧師尊狂妄尊大,目中無人,謝謝。

() 北京「柘寺」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音樂為「往事_大提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3775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愧
2013/03/13 11:03

幽冥之中

自有多少無法說得完的人生道理

這匆匆來去間

但求正直無枉無愧於天地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3-13 21:06 回覆:

浮生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兄台觀念很正確

人生不長  千萬別迷亂本性

做出愧對天地之事

希望本文多少能匡正民風

人人看好自己的身口意  別恣意妄為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慧雙全
2013/03/13 09:06

問候俗客師兄吉祥:因果業力,的確要謹慎喔。

一個孤魂野鬼師尊卻三次無法招請,原來犯了重罪,

在地獄受苦,每日受極刑,這故事很能教化世人,

也走上行善助人的正路。 祝福慧雙全

依萍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3-13 21:07 回覆:

依萍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是的  因果業力  十分恐怖

千萬要小心  只因下金剛地獄  求出無期

所以無法領受世間供養  每日受極刑  苦啊

為人當生警惕  勿殺眾生向道之心

一般人為惡時不認為在作惡  直到受報為時已晚了

不可不謹慎行事  另外  密宗的咒語  超度的方法均非常殊勝

只是一般人看不見其殊勝而已  千萬不要無根毀謗

否則以後還得受業報  那是划不來的呀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