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的行腳
2011/09/01 07:10:42瀏覽1222|回應11|推薦169

蓮生活佛畫作清甜菜根

 

風來就化為風,水來就化為水,這兩句話  ,是密教修行的口訣。它,哲學意味濃郁  ,同時,人類的深沉意識裡,跟整個大自然是密不可分,我們的身體裡,不但有風,也有水。

        懷著愉悅心情,蓮生活佛盧師尊於公元二千年,閉關之前,來到風景秀麗的紐西蘭地區,當時是該地的秋天,活佛放眼一望,這是一幅色彩異常豐富的鄉村油畫,有鵝黃、橙橘、深紅、淺綠組合的樹林,金風送爽,美不勝收。此地有綿延的青山,有碧綠的草原,有數不清的羊群,有各種色澤的原始湖泊……

 

       輕鬆的心緒,如詩如畫的風景,就是一般旅人,也是陶醉其中,更何況是活佛呢? 以下數則文章,活佛的紐澳之行,除了欣賞風景之外,讓我們來看看,活佛的旅遊跟一般人有何不同? 請繼續欣賞活佛的「紐西蘭的行腳」:

****************************************************************************

()

        我們參訪了「瓦加利亞」地熱溫泉區,在地熱地帶的四周,都噴著滾滾的熱水與蒸氣。由於十分危險,所以除了指定的地點之外,絕對不能擅自進入。
  在地熱噴泉區,充溢著白色霧氣與硫磺味,我見識到由大地泥漿中噴出的「青蛙噴泉」(FrogSpring),為什麼叫「青蛙噴泉」,因為噴出的聲音,非常類似青蛙的鳴叫。
  我也見到幾個「間歇泉」,為什麼叫「間歇泉」,因為每隔幾秒幾分鐘,便會由地面噴出熱水熱氣。我見識到最大的「間歇泉」,名叫「波胡吐間歇泉」,在一般的狀態下,向上噴射甚高,噴射達三十公尺,非常具有震憾力。
  我亦然看見泥漿湖,熱滾滾的漩渦,令人怖畏,想一想人車陷入其中,一部份一部份被泥漿吞噬,到了深不可測的世界,這真是恐怖啊!
  據說地熱溫泉區是火山地形殘餘地質的景觀,大地為了渲洩地底下的能量,便不定時的向上噴射,雖然亦有地震的產生;但這的居民並不恐懼,已習慣自然,反而帶給居民一些生活上的便利,免費的溫泉洗澡,免費的烹調,免費煮熟雞蛋,免費的熱水清洗………。
  如果不想這些,當我們從氤氳大地及飄渺白霧中穿梭而過,這不就是瑤池仙境嗎?


  我想起一首「修仙詞」:

  煙霞深處運元功,睡醒茅廬日已紅
  翻身跳出塵埃境,把功名,付轉蓬,受用些明月清風。
  人世間,逐名士。
  雲水中,自在翁。
  跨青鸞遊遍山峰。

  又有一首詩:

  性似浮雲意似風,
  飄流四海不停蹤;
  或在東海觀皓月,
  或臨南海又乘龍。
  三山虎豹俱騎盡,
  五嶽青鸞足下從;
  自酌仙酒任我行,
  不識高名最從容。

  我知瑤池仙境,崑崙峰高生彩雲,天闕玉樓半氤氳,異草奇花香馥馥,青松脆竹色紛紛………。

  走在地熱溫泉區,我想到:

  「這如同煙霞散彩,也像是大地得光,更是濕氣染染,亦是徑色含煙。我幾時纔能罷了人間度化眾生的俗事,而回歸自然之境?」

 

蓮生活佛畫作蓮影無風 

 

()

        那天,天色微雨,我們出發去米佛峽灣(MilfordSound),米佛峽灣要經過峽灣國家公園(FjordandNP),有險峻陡峭的山群,是多釆多姿的旅遊景點。
  我們的車子要進公園的時候,忽的地面湧現出三道彎彎的彩虹,從左邊的山谷昇起,落在右方的曠野,而車子正好在彩虹的正中央穿行而過,大夥兒不禁高興的鼓掌歡呼:「彩虹!彩虹!三道彩虹!」
  我們到了一湖,名叫「鏡子湖」,因為平靜如鏡,水清見底,並倒映著對面雲霧飄緲的山嵐,因此而得名。我由「鏡子湖」向上看,這一看,內心一陣震憾,這不是仙山嗎?
  但見,青翠的山如屏風環繞,其高似摩接著天,半山腰雲彩片片玲瓏,彷彿雲影動千條絲帶,瑞氣成萬道氤氳,山前有崖峰峭壁,山後有花木穠華,瀑布潺潺鳴王珮,澗泉滴滴奏瑤琴。
  我不禁看呆了,我喃喃的說:「這是仙山,山頂一住著仙人!」
  同門叫:「仙人?在哪裡!」
  「雲深不知處!」有人回答。
  我將視線拉回,再看「鏡子湖」,這湖倒影仙山,更是不同,在朦朧中,湖納無窮景色,般般色色皆入其中,這水簌簌鬱鬱,把仙山納入,彷彿成了,山長水更長,倒影成了一雙雙。
  這山這水,彷彿暗合道妙,我入了禪心世界,這是本性圓明道自通
  我說:「這麼美麗的鏡子湖,如果有鴨子悠哉悠哉的游水多好!」
  話尚未完,不遠處一叢叢的蘆葦深處,不知怎的,忽然冒出兩隻黑色的小水鴨,牠們游到我的跟前,竟然開始表演潛水游泳的特技。
  牠們一頭潛入水中,忽而在那頭現身,忽而東,忽而西,忽而出,忽而沒,不但悠哉悠哉,簡直是快樂又自在。水鴨子高興的嘎嘎叫!
  我說:「無事,無心,最好!」
  蓮香上師說:「哎呀!我知道了!牠們在練習寶瓶氣。」(密教練習閉氣的方法叫寶瓶氣)
  大家一聽,都笑了。
  我說:「今天是因為我們來,水鴨子才來,我們不來,水鴨子也不會來表演了。」
  大夥兒更是鼓掌。
  在車子上,我偷偷取了一張白紙,拿了一支原子筆,記下了一首詩:

  野水清風拂臉,
  湖面漂泊紅花;
  借問安居何處?
  白雲深處吾家。

 

蓮生活佛畫作和風淑氣

 

 ()

        二千年三月三十日,當夜我們住進紐西蘭南島皇后鎮(Queenstown)的一家旅館。我與蓮香上師被分配在四一七號房。「四一七」的發音正好是「死一起」,但是,我一向是無所謂的。
  四一七號房的設置,類似家庭式,分樓上樓下,樓上有兩間臥室,剛好我一間,蓮香一間,樓下有客廳與廚房,有洗手間,相當寬暢。這家旅館,最高是四樓,再上去,沒有房間。
  當夜,吃完晚飯,沿著瓦卡堤普湖,走回旅館,大家早早就寢。怪事就在睡一會時發生,彷彿一陣風吹過房間屋頂,屋頂瓦片乒乒乓乓響,好似放爆竹,潑潑喇喇,又像很多人在屋頂上走過。接著,聽見樓下客廳很噪雜,洗手間有人用水,更清楚的是,有腳步聲從樓下走向樓上,來來回回不止一次。更嚴重的是,四一七號房間的牆壁都發出敲打的聲音。根據蓮香上師的回想,當時樓梯有聲音,她已嚇死了,用棉被蓋住頭。牆壁敲打的聲音,她認為,旅館不應該在半夜,修補東西。
  而我,細聽屋頂的腳步聲,也聽了客廳、洗手間、廚房、樓梯、牆壁的聲音,我不心慌,也不膽戰。我坐了起來,正疑思之間。卻看見眼前一點藍光,化為煙沒萬里的湖,這湖水分開,裏面陰風滾滾,黑霧紛紛,半掩半蓋之下,竟有百名野鬼,讓我看見
  我喊:「你們是誰?」
  其中一位黑髮鬼回答:「我們死於此地,約已百年,湖有、澗有、洞也有、峰也有、陰風颯颯,叫天叫地無救應,求出無期。直到前天,月亮中有一人下降,告訴我等,這幾天,若逢一人,身上有光,踏月看湖,去求之,必蒙救度!今夜,我等看先生身上有光,便約了百鬼,趕過來求超度。」說罷,號泣之聲不絕!
  我暗暗嘆息。
  只聽哄哄鬼嚷:「光人救我!光人救我!」
  於是,我依密教「中陰教超度」法,一一分發法牒,放光加持清淨。我依旨,行善的,昇化仙道,盡忠的,超生貴道,行孝的,再生福道,公平的,還生人道,積德的,轉生富道,行惡的,也滅了業障!我忙了一夜。
  我說:「善哉,真善哉!善心常切切,度化大門開。今後莫惡念,免沉陰世界,休言期報應,神鬼有安排。」
  而百鬼一一領了我的法牒而去,歡喜轉世去了,六道輪迴去了。
  第二夜,同樣的四一七號房間,一點聲息都沒有。我睡了一個最安甜的夜晚。
  (我與蓮香上師曾問同門,三十日夜有聲音否?所有同門圴回答無,只有四一七「死一起」,一夜有聲。)

-----------------------------------------

()音樂為「晨之海」。

 

蓮生活佛畫作素光若頂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6012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1:42
我親愛的朋友 俗客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10 23:42 回覆:

謝謝您豐盛的中秋饗宴

也祝您中秋佳節愉悅 心想事成

 

俗客祝福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1:41
我親愛的朋友 俗客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
2011/09/07 00:25

連住在旅館都不得清靜,您師父真慈悲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7 20:45 回覆:

Andy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佛教講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有幾分能力  就做幾分事

但總是心存善念  清淨自己 為眾服務 這也正是

諸惡莫做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了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師尊
2011/09/03 23:03

他的法力在1976 年我就聽說過﹐警署的八號分機辦案﹐有數多的案子﹐盧師尊均有參與﹐年僅三十幾﹐他就顯像超能的靈氣。再一次的讀您的文章旅遊紐西蘭一文﹐謝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團圓美滿。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4 02:29 回覆:

Blue Mt.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那麼早您就認識盧師尊了 

是呀 年紀輕輕 就已經協助警方辦些離奇的案子

通常都是很棘手的案子  有一次 甚至連兇手都來問事

人的心理是否充滿空虛與矛盾呢

也預祝您中秋佳節愉快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行腳
2011/09/03 09:48

好有詩意與哲理的一篇遊記

一定要找個時間去遊紐西蘭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3 23:02 回覆:

東耳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盧師尊的出遊 一向引人入哲思

而且融入自然 既詩情又畫意

其實 在下也沒去過紐西蘭 不過

看了盧師尊的遊記 多少知道一些

肯定值得一遊的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壁團
2011/09/02 13:51

我惡人沒膽,又沒慈悲心

若有機會,還是報名盧師尊的旅遊隔壁團就好

我不貪心,沾點出去玩,能有風調雨順的好天氣即可

半夜的餘興節目我怕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2 22:07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喔~ 別妄自菲薄  每個人在這世間

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所以還是要扮好自己

您想當隔壁團啊  恐怕很難喔~  因為他們保密到家

而且  盧師尊所到之處  一定是群鬼求超度的

呵呵  隔壁團也一樣要心臟夠強喔~

否則  沒玩到不打緊  還要去收驚~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02 00:53
旨  問安 來欣賞詩  與文  篇篇精彩 讓我再慢慢賞來 先問候您  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2 22:08 回覆:

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也謝謝您來賞詩文

旨的文學造詣  也是有目共睹的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深不知處
2011/09/02 00:33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我很喜歡活佛這詩句

雲水中  自在翁   跨青鸞遊遍山峰   一種遊仙境的感覺

感到身在仙境不受擾攘世俗的分擾

蓮生活佛法力高強   連出國旅遊   都不忘救眾生苦

蓮生活佛不僅是慈悲的光人   更是慈悲的佛陀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佳文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2 22:4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活佛本來就是詩人  更何況旅遊人間仙境

怎能無詩呢? 祂早有出世思想  如果不是

不捨一位眾生  恐怕早已歸真 入自然了

一位聖者  人天導師  心中只有慈悲  無論任何時候

即使旅遊  也時時默運玄元  廣度群迷  這是在下可以

做見證的  所謂的修行  莫過如此  活佛一馬當先

讓弟子及有志者 有路可尋  是否也是另一種慈悲呢?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的行腳
2011/09/01 22:55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旅遊途中心情愉悅, 文情並茂,

有機緣幫助陰間朋友超渡,

除了有這番功力, 還有寬闊的慈悲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2 22:14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旅遊時心情輕鬆愉悅

尤其活佛旅遊時  更是詩文並茂

有此能力超度群生  自當當仁不讓

活佛借此也呼籲大家應該好好修行

發大菩提心  利益眾生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道
2011/09/01 15:16

俗客菩薩問安

今天好日子 大放送喔   連給三篇  內涵真是功力不凡

慈悲無量功

篇篇閃金風

無事也風景

有事更風景

達此入仙境

瀟灑自在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9-02 22:16 回覆:

蘭若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什麼日子啊! 活佛文章大放送

您的詩文並茂 內涵禪心與共

喜捨萬劫中

章章扣金弓

無住隨它去

有住亦相隨

臨濟一仙翁

任運無西東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