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的羽衣
2018/03/18 22:15:47瀏覽2844|回應4|推薦102

 

潑墨畫家柯淑玲的畫作—妙不可言

潑墨畫家柯淑玲的畫作—緊緊相扣

這世界上,雖然很多人相信有輪迴轉世;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相信輪迴與轉世之說。輪迴轉世並不只是佛教徒才如此說,很多印度教信徒也相信有輪迴轉世之說,甚至很多西洋學者也相信有輪迴,尤其在他們研究看到輪迴的跡象時,更讓他們相信輪迴轉世之說。

『西藏生死書』,一本來自西藏談論生死的經典,書中詳述了「死亡境界」與「轉世時期」的景象,是藏密第二佛「蓮華生大士」留給後人教法的一部份,是死後境界的旅行指南。此書於十四世紀,被西藏有名的掘藏師「卡瑪林巴」發現,這部經開始流傳於西藏直到今日。

經中記述人如何從容地面對死亡;生前知修,相應佛菩薩自然一切煩惱不染,臨終往生佛國淨土。或者,臨終啟動「遷識法」,就算自己來亦能夠獲得解脫;亦或者,死後啟動「中陰聞教救度」,亦能幫助往生者度過恐怖的中陰險境,往生更好的境界。

無獨有偶的,蓮生活佛盧師尊亦寫下一本中陰聞教救度的書籍《度過生死的大海》。此書詳述人死亡時肉體經過地、水、火、風、空,五大分解恐怖的景象,以及中陰應該因應之策。不是危言聳聽哦,也不是恐嚇,人若不知修行的話,死後往那裡去,真的會迷迷糊糊的,由命運的安排,該至那一道輪迴,就去那一道輪迴的。其實,這也是大部份眾生的宿命!

不想隨宿命走的,那請記住為人需守五戒,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當然,能夠行十善的更好,死後能夠往生天界享福。想進入四聖界不受輪迴的,行十善其實還不夠,還要禪定功深以及發菩提心,才能不受業力的牽引。輪迴的真相就是佛陀講的「酬業」,業未還清,您認為您可以逃得了您債主的討債嗎?

就在昨日〈2018年3月17日〉臺灣雷藏寺法會上,盧師尊又談到輪迴的景象。盧師尊說人死時靈魂如從大、小便孔出去的會往生至地獄道或者餓鬼道。靈魂從肚臍出去的會往生人道。由嘴巴或眼睛出去的會往生成為魚類;由眼睛出去的會往生到海裡,依習性而定,如果生前是大流氓,死後便是大殺人鯨,而由嘴巴出去的便往生至湖裡、河裡的魚、蝦等。靈魂從鼻孔出來的會往生至動物界,依自己習性有可能成為象、虎、獅、豹或者蛇、螞蟻…等。如由耳朵出去的會往生成為鳥類。只有由天竅出去的才能往生至天界及四聖界。

輪迴的景象,所有解脫的佛菩薩均知,五百羅漢也均知。佛陀在世時經常說來人的前世今生來警惕眾生,也許還是有人懷疑這是否是真的?那麼,在現代也有人可以看到輪迴,不管是自己的還是他人,那就是盧師尊了,讓我們舉出幾個實例來說明。

活佛在「前世今生的宿命」裡如此說:「我的記憶之中,不知道生過多少次,也不知道死過多少次,但,在意識中,這一些死亡的經過我是明白的。我不是一般人,一般人是完全不知道前世的,也不知道未來世,甚至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在這世界上,能夠有資格寫這本書的人,恐怕就只有我自己了。生就是死的反面。死就是生的反面。那只是一道門。進去就是生。出來就是死。然而在這當中,怎麼死,非常重要。…真正的人生,確實如夢幻一場,這宇宙是一種生死的法則,也是活活潑潑的天地,生死之間的物質、苦樂、科學、機械、藝術……等等,只是一種點綴品。真正的人生實相,竟然是「修行」,竟然是「悟道」,竟然是死亡後的另一面境界,這是世人難以想像的,我在這裡要再一次的提醒眾生:

世俗的一切,畢竟是「空」。

出世間的修行,才是「大事因緣」。

佛陀是因為「大事因緣」才出現於世。…」

苦口婆心的盧師尊當然也是為此「大事因緣」才出現於世,只因為盧師尊發了一個大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

盧師尊來世間引度有緣已經有很多世了。譬如,盧師尊曾經到過日本弘法,接待祂的就是日本的「蓮花靜香上師」,盧師尊如此形容蓮花靜香上師:『我曾經轉世輪迴在許多的國度--中國、西藏、印度、台灣、日本......。我轉世在印度,「蓮花靜香」也曾轉世在印度。我轉世在日本,「蓮花靜香」也曾轉世在日本。我轉世在台灣,「蓮花靜香」也曾轉世在台灣。她均是我的弟子。

所以她譜的歌詞是:

前世恩師 今世見 師徒印心隔三千。

當師尊啟開我心中的鑰匙 回憶起 前世的修行和菩提路途。

這種「前世」與「今世」之間的互相印證,是非常喜悅的,是一種隔開時空的完美,在道出心聲之中呈現了一片祥和。這不是奇思妙想,也非隨便應和,而是真實的輪迴與真實的緣,生命現象的一個整合。…』

輪迴並不全然是悲慘的,也有甘美的回味,這當然是彼此之間善因緣的果實。在度生的日子裡,盧師尊當然也有曾經回到過去的經驗,不是肉體〈物質〉,而是精神〈禪定〉回到過去,時空回到中國宋朝:

『我覺得和大家在一起,都是有它的因緣。最近我自己在禪定之中,也有一個覺受,這也是和大家的一種緣。那麼,我自己在禪定之中,看出在宋朝的時候有一個道觀,叫「祥雲觀」,道觀裡的住持,叫做「華陽道長」。我再看哪,因為這座道觀在高山頂上,附近村莊有一位村姑,她常常到觀裡面來朝禮、做義工幫忙打掃祥雲觀。她長得很可人、清秀,因為是鄉下人,也沒讀什麼書。當時,華陽道長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姓李,華陽道長本身姓崔,這位姓李的朋友他也常常到觀裡來談玄論道,他是一位讀書人,後來他自己本身也有想要「出塵」的觀念,但他較偏向於佛家的思想。他跟華陽道長是很要好的朋友,村姑她也經常和李居士見面,而李居士也經常指導她關於學道方面的問題,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這位李居士跟一位出家人要去找一位大法師剃度出家;據我觀察,這位法師在現今還活著,不是說他從宋朝活到現在,而是他現在又轉世,他就是懺雲法師,李居士就是要找懺雲法師剃度。

那時,華陽道長在觀裡修道,而村姑跑來找他,她整個人幾乎要哭倒在地上,道長問她什麼事?她說她這一生當中,只想跟一個人一輩子生活在一起,假如這個人出家了,她就要上吊了。這位村姑實在哭得很淒慘,道長看她很可憐,怎麼辦呢?就想辦法在半路上把李居士追回來。因為這位村姑,其知識不是很高,但是她的痴心是很真的、誓死的、於是華陽道長就去幫忙這件事情。到最後,在很困難中才找到李居士。那時候,我雖是華陽道長的身份,但是還是有神算的本領。當我找到李居士後,把這件事從頭到尾講給他聽,這位李居士,雖然他出家的願是很重的,但是他又被村姑的真情所感動,最後的結果,是李居士娶了這位村姑。

那我講這個是什麼意思呢?我就是在禪定「三昧正受」中看到這一幕,從頭到尾沒有一點妄念,就是很安靜地進入三昧之中。我就是宋朝的華陽道長,那位村姑是誰呢?就是蓮嶝。那位李居士是誰呢?就是淑玲。不過這也是一種很奇怪的緣,明明李居士是男的,這一世是女的:蓮嶝是男的,卻在那一世是女的,這種事情是很難想像得到的。但我卻能在「三昧」當中觀察這因緣,這「正受」是沒有退念,沒有去想、去編造的。那麼為什麼好像在這一世又是在一起呢?蓮嶝以前在祥雲觀當義工,李居士本身來講,卻是在宋朝時跟我談玄論道的朋友,而在這一世會轉成這個樣子,其當中有很多因果關係存在。那這樣算起來,他們也是兩世的夫妻,這其中因果的關係,是錯綜複雜的,是變過來、變過去的,女會轉男、男也會轉成女生。我看到他們已是兩世的夫妻,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可以從三昧正受之中,觀察所有的弟子,也能夠從這種特殊的緣份之中,了解到整個事情的因果。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在一起,都有他的緣,沒有這個緣是不可能在一起的。那麼有這個緣的話,就應該珍惜,夫妻的緣、師徒的緣……種種的緣牽纏在一起,就成了這一世我救渡的工作。很多世的緣,差不多跟著師尊很久,都是一種緣份…。

我在禪定之中,看三世因果,並沒有特別去想,就是安靜的坐。那麼,讓心變成無窮盡,然後就出現那些情景,完全就跟螢幕一樣的。因為我是無心而觀所得到的正是「三昧正受」。所以,今天我只能講他們兩個人之間的緣,而我們之間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緣…。』

而宋朝這位村姑,今世的蓮嶝上師,他這一世也成就了「華光自在佛」(*1)!所以說,我們不能看輕任何一個人,輪迴真的非一般人能夠想像!雖然如此,古聖先賢的話語我們不能不聽,只因祂們都是為一大事因緣才出現於世的,都是為大家的離苦得樂而來,都希望大家解脫,希望與各位先進共勉。

--------------------------------------------

(*1) 感興趣的格友,請續欣賞本格文章「讚釋蓮嶝金剛上師」。

(註)柯淑玲是潑墨潑彩藝術家。1957年生於台北,1984年移民美國西雅圖,藝術受教於嶺南前輩大師—楊善深老師,佛法得承於蓮生活佛盧師尊,她也是蓮妙上師,蓮嶝上師的道友與伴侶。

(註2) 真佛宗大義學會主辦,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親臨主壇 「 綠度母菩薩護國祈福超度大法會」,首傳「綠度母菩薩修法心要口訣、傳授菩提心法要」,灌頂「綠度母不共大法」

地點:臺灣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時間:2018年4月8日,下午2時。

竭誠歡迎善信大德,共襄盛舉同霑法義。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綠度母偉大來歷及殊勝修法口訣】

「綠度母」在藏密之中,是一位救世的大菩薩,修藏密的人,很多女性的密宗行者都修持這尊。她坐在白色的蓮花座上,依其本誓;「綠度母」因慈悲天下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的變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

她的法相如慈母一般,隨時去拯救她自己的孩子一樣;

她的右手靠在她的右膝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且持蓮花,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

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

在藏密,綠救度母,又稱「多羅菩薩」,共有二十一個化身,白度母與綠度母是姐妺之稱,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一位大菩薩,是最容易親近的,也最容易得到相應,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祇要誠心誠意稱唸她的名字,持「綠救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綠度母」一共有二十二尊,主尊就是綠度母,其他的二十一尊全部都是度母,二十一尊的法和綠度母的總法,加起來,一共有二十二個法,只要你修綠度母相應了,你就跟二十一度母相應。可以運用到任何一個國家,任何時候、時間、地點、人物,你都可以運用,而且世間所發生的一切,二十一度母都可以管得到。所以,只要你跟綠度母相應了,二十一度母也全部相應,你再修摩利支天也會很容易相應,修一髻佛母也更容易相應,這是修綠度母很特別的地方。祂的分工非常細膩,二十一度母管二十一種災難,以及管二十一種賜福,統統都在裡面。

「綠度母」的淨土有三個地方,一個是極樂世界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一個就是玉葉莊嚴淨土,這是完全屬於綠度母的淨土。

「度母」取義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凡能憶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

修持「綠救度母法」,有以下三種殊勝

一、改變自心,達於慈悲的救世心,轉成不生不滅的大菩提心。

二、從此明心見性,其淨土即是常寂光土。

三、一切世間福慧均可成就,先依相而得世間福報,後離相而得出世間淨土。

綠度母的誓願是很特別的慈悲之法,這位大慈悲的菩薩,行任何惡事的惡人,(除了叛師是大逆不道之外)均可皈依學得如此之法,而且均可蒙救度之,大凡除了叛師之外的,因業障太重,不能救度之外,其他的人均可蒙救度之,這是綠救度母的誓願。

記得我以前看過一個記載,「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要明心見性的時候,也是「綠度母」先跟「釋迦牟尼佛」相應。

修「綠救度母法」的人,所得的密號正是「正法金剛」及「清淨金剛」。原因是觀察了諸法,自由自在,給一切功德賜予眾生,使許多人脫離苦海,得到快樂 ,修法得到極致,極其光耀美麗

凡欲來生得到美麗的人,修「綠救度母」法,就可以得到美麗。我們可以想像綠度母的無量光身,眉間毫相,備七寶色,流出八萬四千種光明,坐白蓮華,執紅蓮華,這樣的莊嚴美姿,天下少有。

「綠度母」本身發了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因為在過去世的時候,祂曾經當過一個叫做「般若」的公主,有人問她:「妳為甚麼不顯現為男身?為甚麼顯現女身?」她說:「因為女生度眾比較少。」所以祂發願永遠要以女身度眾,就是用女身的形相來度眾。

第二個願望,祂護持所有有苦難的,只要有苦難的,祂都會護佑加持;有甚麼魔,祂都可以降伏。

第三個願望,觀世音菩薩曾經將白度母和綠度母叫來,因為觀世音菩薩很悲傷,因為祂度眾生度的很辛苦,白度母和綠度母都發了願望,說:「願意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

  

綠度母法相

 

潑墨畫家柯淑玲的畫作—如何青春永駐

 

潑墨畫家柯淑玲的畫作—做自己心的主人

 

潑墨畫家柯淑玲的畫作—甦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1116962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03:05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8-06-10 22:03 回覆:

謝謝Mate 菩薩來訪祝福

阿彌陀佛

也祝福您順心如意  平安吉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21:53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2:08


蓮生活佛三至四月臺灣弘法行程

2018年3月24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賜授「長壽佛本尊法、尊勝佛母不共大法、佛頂尊勝佛母心真言、白度母本尊法」灌頂。
2018年3月31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   賜授「阿彌陀佛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勢至菩薩本尊法、香華三昧法、迦陵頻伽
法」灌頂。
2018年4月7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 賜授「大白傘蓋佛母本尊法」灌頂
2018年4月8日(日)14:00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綠度母息災護國大法會    賜授「綠度母 不共大法」灌頂
2018年4月14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   賜授「馬頭明王不共法」灌頂
2018年4月21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騎龍白財神護摩大法會   賜授「騎龍白財神不共法」灌頂
2018年4月28日(六)15:00     〈台灣雷藏寺〉  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賜授「大幻化網金剛不共大法、大幻化網通身是眼、大幻化網文武百尊、中陰聞教得度法、真佛般若藏智慧總集」灌頂

法會直播:
https://tbsec.org/%E6%B3%95%E6%9C%83%E7%B7%9A%E4%B8%8A%E7%9B%B4%E6%92%AD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2:06

蓮妙上師於說書時:談蓮嶝上師為何能成就佛果!2018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