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心想事成」的尊者—伽藍尊者與韋陀菩薩
2017/12/31 19:52:45瀏覽9791|回應5|推薦115

 

伽藍尊者法相

蓮生活佛墨寶—平等

「桃園結義忠仁勇,今古英雄說關公,中陰得道成菩薩,尊者奉佛護伽藍,護國護民護正法,到處威靈顯神勇。」在佛教經典中,遍尋不著伽藍尊者的名號,有的只是《七佛八菩薩大陀羅尼神咒經》中記載十八位護法伽藍聖眾的說法,這十八位聖眾即是美音、梵音、天鼓、歎妙、歎美、摩妙、雷音、師子、妙歎、梵響、人音、佛奴、頌德、廣目、妙眼、徹聽、徹視、遍視。那麼,關公如何成為佛教的伽藍尊者?

據說,關公鎮守荊州時,夢見豬咬他的腳,自知不吉,曾告訴關平:「吾衰矣!此番征吳,必不返。」後果然被吳將呂蒙所殺。而據《佛祖統紀-智者傳》卷六的記載,唐朝以後,隋開皇十二年﹙西元592年﹚十二月,天臺宗智者大師到荊州,欲建精舍於玉泉山,一日,他正禪坐入定,忽然天地晦冥,出現一條巨蟒,現凶惡之像,亦出現各種刀劍、砲矢,如雨般的落下的景象,但大師不為所動,開口說:「汝所為者生死眾業,貪著餘福不自悲悔」。語畢,出現二位男子,年長的那位,有豐厚的美髯,而年輕的那位,戴著冠帽,長相秀氣。年長者,向大師致意,說明自己是「關羽」,由於漢末時局紛亂,欲復帝室,但事與願違,心有不甘,死後據山為王。

當關羽知曉大師至此地欲建立道場,弘揚佛法,說:「請大師原諒我之前的愚昧行徑,並慈悲攝受我倆,大師若欲興建佛寺,有一座形如『覆船』之山,土石深厚,適合建寺。我與子平,將協助建寺,護持佛法,請大師先於此處,安心禪坐,七日之後即可完工。」於是大師繼續入定禪坐,並於七日後出定,隨而前往關羽所言之處,乃見一莊嚴棟宇、煥麗巧奪人目,於是大師,就引領學眾,入駐於內,日夜精勤弘揚佛法。

就在大師於當地,演說佛法之後,有一日,關羽再度出現大師面前,「弟子今日獲聞『出世間法』,願洗心易念、求受戒、永為菩提之本」,於是大師授予關羽三皈五戒,成為一位真正的佛弟子,也成為一位護持佛法的大護法神,其神威德遠佈千里,遠近馳名,瞻仰祈禱者,莫不肅然起敬。這應該就是關羽成為中土佛教伽藍尊者的緣起了。

以上是經典記載的,那麼可能有人會問:「蓮生活佛盧師尊佛理與神通均首屈一指,是否有跟關羽會面的記錄?」答案是肯定的,盧師尊於文集第169冊《忘憂國的神行》「伽藍神」文章中提到:

『神行中,伽藍尊者告訴我三句話,傳諭世人:
一、願天常生好人。

二、願人常行好事。
三、願口常說好話。
      「為何要傳諭此三好?」我問。
       伽藍回答:「當今時代,怨氣沖天,善人全被惡人害,善人不敢下降娑婆了。今之世人,行好事的人少;做惡事的人多。想改變社會風氣,唯有常行好事。還有今之世人,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特別多,要鼓勵人多說好話,尤其讚嘆的話要多說,可以鼓舞人心向善。如此世界尚有可救。」

伽藍尊者的一片心,我能意會。原來,關聖帝君不只忠義千秋,還有如此憫人之心和樂人之善。得佛賞識,所以貴為天王(天帝),更是伽藍尊者。尊者的「三好」之言,令人醒思。我在「神行」中──
  體會到:
  見人之得,如己之得。
  見人之失,如己之失。
  我如此的度眾生,無怨無悔,無愛無憎,心中平和,只有悲憫,只因人我一體之故。(平等心)

要能夠得到伽藍尊者的守護,就能不入於魔,也不入三惡道。想得到祂的守護,就要多修祂的法了。

 

韋陀尊者法相

蓮生活佛畫作—花月有時新

另一位佛教護法也是頂頂大名,因為寺廟內往往祂與伽藍尊者是各守一方,非常引人注目,祂就是韋陀菩薩。

韋陀菩薩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菩薩,因為祂就是未來的「樓至佛」,盧師尊在一次開示中提到:「在『未來賢劫千佛』中,第一個千佛首尊是「華光佛」;第二個千佛,最首尊成佛的,就叫「樓至佛」。大家都不知道「樓至佛」是誰,祂就是韋陀尊天菩薩。第三個千佛為首的就是彌勒菩薩(彌勒佛)。很多的護法神不一定成佛的。但是,這一尊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祂排在三千佛當中是班長,是非常尊貴的。祂守護著大雄寶殿,守護著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王佛,阿彌陀佛,還有十方三世一切佛。所有的淨土,祂都可以到的。這是最偉大的一尊佛,祂將來成佛是「樓至佛」。來歷非常高。」

韋陀菩薩的神足第一,盧師尊說當初釋迦牟尼佛在「拘尸那」(娑羅雙樹)圓寂火化時,結出很多舍利。當時,有一種鬼怪叫「非人」,來搶舍利,搶了就跑。這些非人有很多腳,又叫「急腳怪」很會跑,跑的非常快。護法韋陀天在那時出現,立刻飛行將這些「急腳怪」抓起來,討回所有的舍利。現在,(天上)人間依然看的到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全是韋陀天的功勞。

如果能夠得到韋陀天的護持,任何事情無所不辦--可以向韋陀菩薩祈求:

1.身體健康,任何事心想事成。
2.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3.放光加持福慧增長,敬愛圓滿。
4.(祂的降魔杵能夠)驅逐切怨敵和冤親債主退散

而最重要的當然要修韋陀天的法了。有鑑於此,蓮生活佛將於2018年 1月21日,在新竹的福佑雷藏寺傳下韋陀尊者「急行法」及伽藍尊者「守護法」(*1),嘉惠普羅大眾,利益人天,想要遠離冤親債主纏身,想要任何事心想事成的善男信女,請準時參與盛會,共襄盛舉同霑法義。

----------------------------------------

(*1)  真佛宗福佑雷藏寺主辦,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南無韋陀尊者、伽藍尊者息災祈福敬愛超度大法會」,首傳「韋陀尊者急行法、伽藍尊者守護法」

地點:臺灣新竹市廣龍會館(新竹市延平路二段672號)

時間:2018年1月21日,下午2時

竭誠歡迎善信大德,共襄盛舉同霑法義。

(註) 冬天冷颼颼,祝福親愛的格友,狗年旺旺旺,好運到,財源滾滾來,春暖花開福滿門。

蓮生活佛畫作—白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0983126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恭喜
2018/02/28 22:39

祝俗客博士 新年快樂 闔家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8-03-03 00:02 回覆:

謝謝水羚菩薩來訪祝福
阿彌陀佛

新年快樂  元宵節愉快

祝福您狗年旺旺旺 好運到 財源滾滾來  春暖花開福滿門  闔府如意吉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22:06

【TBSN新聞】2018年1月21日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蒞臨新竹廣龍會館主壇由福佑雷藏寺主辦的【韋陀菩薩與伽藍尊者大法會】,首傳韋陀與伽藍神行法。
蓮生法王聖尊先介紹「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為護持聖教的護法,祂未來成為「樓至佛」。昔日,釋迦牟尼佛涅槃後於拘尸那火化,有急腳鬼奪走佛陀舍利,眾人無法可施,結果韋陀護法以其急速神行奪回舍利。
至於伽藍尊者,民間一般尊稱為關聖帝君或關公,祂教導眾生:【忠義】。當初師尊在「玉皇宮」,玉皇大帝也賜師尊【忠義】二字。聖經提到要做一個「義人」,有節有義、不可以說謊、不可以隨便吹「恐龍」(如:xx)。身為密教弟子,心靈無限,物質有限。所以我們不會去重視地位、名相,但是要重視身體健康才能夠修行。
韋陀菩薩與伽藍尊者之咒語為:「嗡。韋陀天多,嘛哈天多。梭哈。嗡。迦藍。悉地。吽。」前者韋陀菩薩持降魔杵、伽藍尊者則持青龍偃月刀,騎追風赤兔馬,二者神行皆非常迅速。師尊之所以能夠晚上隨念神行,比風還快,就是因為有「韋陀護法神足與關聖帝君追風赤兔馬」的神足。
如果行者修「關聖帝君」成就(關公現身告知行者已經相應),結其特別手印,想見某個人或去某遠地,睡前以「甲馬金」(金紙)綁在腳上或者寫「甲馬」二字在腳上,唸:「追風咒: 養、養、養、養、樣!」(依照唸音)。夢中即可神行該處。
修法唸韋陀尊者咒:「嗡。韋陀天多,嘛哈天多。梭哈。」結其手印,至相應,以紅朱墨水在自己雙腳的腳背寫「哈」梵文字,唸:「哈、哈、哈、哈、赫!」亦可神行。
「哈」字與「養」字都是「風」的意思。
只要修成此法,就能夠「神行」,最大的秘訣是,依此法可神行至「摩訶雙蓮池」,可以看到法身的師尊在那裏等弟子過去!
蓮生法王的法寶果然綿綿不絕,總是給弟子帶來無限驚喜!法王開示後給予弟子韋陀與伽藍神行法灌頂。當晚福佑雷藏寺亦舉辦謝師宴與佛同樂,感恩師尊賜此殊勝法門。
「註」:一切密法,皆需接受灌頂才能啟修,行者切勿自己胡修瞎練,以免誤入盜法重罪;若覺得法契緣,先應皈依受灌頂之後始可啟修,謝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6:01
2018/1/21蓮生活佛將於《福佑雷藏寺》主持「南摩韋陀尊者伽藍尊者大法會」
法會日期: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下午 2點
法會地點:廣龍會館(新竹市延平路二段672號)
詳情請洽主辦單位「福佑雷藏寺」連絡方式如下:
電話 TEL:+886-3-5397972
傳真 FAX:+886-3-5302461

E-mail:t5302461@fuyu.org.tw
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官網:
http://www.fuyu.org.tw/
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facebook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22:28

祝福  俗客博士

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   一切更臻完美  順心如意  好運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8-01-01 15:43 回覆:

謝謝瑩珍老師菩薩來訪祝福
阿彌陀佛
也很久未與您互動了  想來您兩岸奔波  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哦  不要太勞累了
2018年到了  也祝福您狗年旺旺旺 好運到 財源滾滾來  春暖花開福滿門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萍來賞文也問安喔!敬祝2018年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2017/12/31 21:17

俗客博士您好!好久不見。我曾在台北北投文物館大門口見過莊嚴的韋陀菩薩尊者佛像。韋陀菩薩是一位守護神,擁有著驅邪除魔捍衛正道的能力。韋陀菩薩本來是印度婆羅門中的天神,後來才成為佛教中的守護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8-01-01 15:42 回覆:

謝謝依萍詩人菩薩來訪祝福
阿彌陀佛
是啊  很久未見了  謝謝您來賞文
是有如此說法  韋陀菩薩來自印度婆羅門之天神 
不管如何 祂的降魔杵確實能夠降魔  活佛也曾經得到韋陀天的護持
才能不負天命 所以這次法會盧師尊要傳韋陀菩薩的急行法  想必是種特殊的法了
2018年到了  祝福您狗年旺旺旺 好運到 財源滾滾來  春暖花開福滿門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