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的鑰匙
2017/06/06 00:00:33瀏覽2873|回應5|推薦118

 

蓮生活佛畫作——為誰燦爛

我是誰?

誰是我?

我來人間做什麼?

死後去何處?

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的疑問?庸庸碌碌人生,也許你正受苦,或許正在享樂,如果沒想過這些,那更應該去思考這些問題。

有一個人,多次降生人間,維護正義,摧毀邪惡,建立正法,他手上握有天上的鑰匙,能至一切法界,這個人,就是蓮生活佛盧師尊。

佛陀為一大事因緣而來,盧師尊也是的,佛陀說人生是苦,人生是空,一切無常,生命如風中燭火,剎那、剎那而已,故無我…。這不是哲思,也不是迷思,而是真實。盧師尊弘揚佛陀的法教,為的當然是眾生的解脫。然而,眾生迷惑了,世間不好嗎?世間有財寶、美色、名位…,不真實嗎?盧師尊曾說過:「得到地上的,便失去天上的」,為什麼?想擁有這把天上的鑰匙嗎?請賞讀活佛的「天上的鑰匙」:

****************************************************************************

(1) 佛陀是什麼人?

曾苦苦的思索:

「釋迦牟尼佛是什麼人?」

我想的是來歷,後來我在娑婆世界見到了釋迦牟尼佛。我記載在以前的書中。

從佛陀的「本生經」,我去了解佛陀的下生。

又從菩提樹下的開悟後的言行,去了解佛陀,知道佛陀有二事:

一、悟後即想離世。

二、悟後不願說法。

佛陀悟後曾思:

甚深不易法。

無須宣於眾。

貪瞋束縛人。

實難了此法。

貪婪愚昧人。

不見此正法。

此法逆世法。

深奧妙難識。

佛陀如是省。

無意宣佛法。

這是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時,佛的想法,因佛法太深,難思議,又不同世間法,故不想宣說佛法。

因此,佛陀知道,既然不想宣說佛法,就無須留此世間,留亦無益,就想不如就此他去。

(後來,大梵天王勸請,佛陀才說法的,這些學佛者都知道)

 

我要告訴世人的是:

一、佛不是人。

二、佛知過去、現在、未來。

三、佛是如來、如去,一切都是如如。祂有上天的鑰匙,隨處都在。

四、佛是頂極的天人。

套一句現代用詞:

「佛陀是頂極世界的外星人。」

我說:

「我也是。」

我今天的這句話,可能是驚世駭俗,釋迦牟尼佛是頂極外星人,耶穌也是頂極外星人,還有很多很多人是頂極外星人。……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說:

「我從天河勝景處,下生人間,我不是頂極外星人是什麼?」

我說:

炎帝--神農氏。

黃帝--軒轅氏。

(炎黃子孫,這是中國人的祖先)

 

另:

伏犧氏、女媧氏、燧人氏、有巢氏、此稱六大古神,都是從天而降。

故:

「全是外星人。

我想法是很正確的,自古以來,很多能人異事,都是天外天的故事。

天外天,就是地球以外的事了!

外星人,豈不是嗎?

佛教有一本「原人論」的書,指出人類的來源,是從「光音天」來的。

光音天是外星。

眾生豈不是外星人。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頂極外星人,智慧更高,高到不可測。

由於高到不可測,佛陀的悟境,是不可思、不可議的……。

今天我得之:

「故我是頂極外星人。」

 

蓮生活佛畫作——天降富貴、隨心所悅

(2) 天上的鑰匙總集

陀教授佛法是:

苦、集、滅、道。

四聖諦)--證阿羅漢。

無明滅則行滅,行滅則識滅,識滅則名色滅,名色滅則六入滅,六入滅則觸滅,觸滅則愛滅,愛滅則取滅,取滅則有滅,有滅則生滅,生滅則老死、憂悲、苦惱、絕望滅,如此則眾苦皆滅。

十二因緣)--證十二因緣(緣覺)。

布施。

持戒。

精進。

忍辱。

禪定。

智慧。

六度)--證菩薩

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八正道

我說:

戰勝一切、覺悟一切、不著一切、去捨一切、致心一處、自覺一切。」

又說:

「獨證圓覺,清涼安穩,轉動法論,普化眾生」

「證有餘、無餘湼槃。」

這即是「佛」。

 

另:

我個人常常漫步到墳場,去看一個又一個的墳墓(饅頭)。

我想到:

「有生必有死。

「唯有業隨身。」

我聽到鄭森隆醫師的話:

「在他的醫院中,一年之中,有四位年輕的醫師,因為得了癌症,年紀輕輕就離世往生了。」

(這是無常)

 

還有很多:

車禍。

橫死。

凶死。

自殺。

他殺。

(這人生實無常態,故曰無常,無常一到,也不知什麼時候死)

 

還有我記住一句話,這是(中論):

因緣所生法。

我說即是空。

亦為是假名。

亦是中道義。

未曾有一法。

不從因緣生。

是故一切法。

無不是空者。

 

由這句話,我想到「無自性」,我是假合,屋子是假合,車子是假合,山河大地無不是假合。如果把因緣分散了,那就是「空」了。

我們看是「人」。

但,地水火風分散了,就是「空」。

骨肉、液體、溫度、呼吸,一一分解後,人就不存在了。

 

由此證知:

「無我」。

「無常」。

「苦空」。

這些都是我們要修行的原因,佛陀為一大事因緣而來。

我能領悟,信受奉行。

 

蓮生活佛畫作——夏日千帆

(3) 佛陀的「無我」說

陀的「三法印」是: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湼槃寂靜。

我們在無常的思想上,由現實的種種是可以理解的。

無常的例子,俯拾即是:

地震。

淹水。

火山。

颱風。

 

普賢菩薩的警世偈:

「是日已過,命亦隨逝,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佛陀說:

有生必有死。

有強必有弱。

有盛必有衰。

此起必彼落。

世上無常者。

釋迦牟尼佛說:

生命在無常之中,無常是真諦,人生如夢幻,風中之燭,一陣風來,火就滅了。

又:

我們又談到「無我」這個真諦。

我坐在法座上為大眾宣說:

這個身子是我的嗎?

我說:

這個身子不是我的,它只是五大假合:

地──骨肉。

水──血液等。

──溫度。

──呼吸。

──靈魂。

如果五大假合,一分散,我何在?

如果身子是我的,但,我不能全面控制它,有時候我想它動,它卻不動。想它跑,它卻無法跑,想它不生病,它卻生病了,想它不痛,它卻痛了,想它不死,它卻死了。

這個身子,怎會是我的?

你以為「你說了算」。

事實是:

「你說了不算」。

所以身子是你的嗎?身子是你所有的嗎?

 

佛陀說:

無我

無我所。

受想行識及色,亦是如是。

「我是我的嗎?」

答:

「不是。

「我是我的所嗎?」

答:

「當然不是。」

佛陀在「無我經」中說:

汝應了知一切受想行識之本質,無論過去、現在、未來、內外、粗細、高低、遠近;此非我所,此非我,此非神我。

「一切多聞聖弟子,如是厭離色受想行識,遠離惡業。以無著而獲解脫,爾後知見生起,我獲證解脫,他明了輪迴終止,以梵行為住,所作皆辦、更無此界。」

我說:

「因無我,煩惱遠離!」

「因無我,苦亦遠離!」

因無我,一切遠離!

如是、如是。

 

蓮生活佛畫作——麗天普照

(4) 人間如火宅

佛陀證道之後,先說了幾部經,其中是:

「轉法輪經」。

「無我經」。

「一切燃燒經」。

有人問我:

「什麼是一切燃燒經?」

我答:

人間如火宅,要思出離!

人問:

「為什麼人間如火宅?」

我答:

「你看見了美女,眼睛冒火;你聽見了靡靡之音,耳朵冒火;你鼻子嗅到了脂粉味,鼻子冒火;你舌頭嚐到了美味,舌頭冒火;你身子觸到了美女的身,身體冒火;你意念慾火昇起,意念冒火。」

(這只是遇到美女)。

另外:

財。

名。

地位。

享受。

汽車、房子等。……

全令人冒火。

由這原因,人間是火宅,一切的貪、瞋、痴、生、老、病、死、悲傷、苦惱、吃醋、嫉妒。因此而起,全在燃燒。

人問:

「為何我覺得無燃燒感?」

我答:

「那是你順境時。

人問:

我會有逆境嗎?

我答:

一定有逆境,逆境就生出了煩惱火。佛陀說,有順必有逆。

 

人問:

「請舉例說明?」

我答:

「例如陳水扁,他當到最高領導者,最終變成階下囚。」

「又例如王永慶,他是經營之神,最終變成分產紛擾。

「又例如,當年的崔苔青,他是大美女,最終變成黃昏美女。

故,

人間是火宅,一切都在燃燒。

人問:

「既然如此,為什麼人人全往火宅跳?

我答:

人只知外表,不知內在,所以在燃燒中,仍然殺、盜、淫、妄、酒。

 

人問:

「為什麼佛陀會知道一切燃燒?」

我答:

「佛陀是覺者。所以佛陀在轉法輪。

人問:

「佛陀在轉法輪,先轉什麼?」

我答:

「四聖諦的法輪。苦、集、滅、道。」

人問:

「什麼在燃燒?四聖諦中?」

我答:

「苦集在燃燒。」

人問:「什麼是滅、道。」

我答:「出離證果。

 

蓮生活佛畫作——放風箏

蓮生活佛畫作——層層山水秀


蓮生活佛畫作——
歡欣鼓舞

 2017年慶祝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寫書創作50年 暨 73佛誕快樂!MV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03936061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13:09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即無生亦無死   無我相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7-10-09 08:25 回覆:


謝謝豹老大菩薩來訪指教

阿彌陀佛

您說得非常好! 

真的是空空而來  空空而走  這個「我 我的    是不存在的

然而  修行講的是除了道理上的  還有實修上的

很多人理論上了解  卻做不到  那就無任何意義了!

修行人利用各種方法  破我執  破法執  此其道也  與菩薩共勉

祝福您法喜吉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08:38




慈悲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應允弟子的請求,將於9月24日週日,在彩虹雷藏寺再次親自為大眾主持生基儀式!


請大家務必在9月17日之前把生基物寄到彩虹雷藏寺,如果在9月17日之後寄來的生基物,彩虹雷藏寺無法擔保能給聖尊親自做生基。請大家儘早把生基物寄來,把握此寶貴的機緣。
做生基的代表物:個人的手腳指甲,少許頭髮,一丁點內衣褲的一小角,密封在一個小紅色包袋裡。(包袋顏色可隨意)請注意:包袋大小以小紅色利士封為準,請在生基物封袋上註明姓名及生辰。

因郵件數量龐大,為方便作業,有關生基物郵寄注意事項如下:
1.請將生基物與供養紅包分開,在郵寄信封上要註明是做『生基』。
2.做生基信件不予回覆。(如需回信,請註明需要回信及用正楷寫清楚回郵地址。因地址不清,不詳細引致往來郵誤,本寺無法負責)
3.請單獨郵寄生基物信件,請勿將做生基信件夾雜法會報名表格,問事,求加持,求符等類信件。 彩虹雷藏寺不負責代處理任何問事,求加持,求符等類信件,此類信件請直接寄往宗委會辦事處。
非常感謝大家的通力合作!

如想更深入了解生基法,請參看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2012年6月23日法語開示精要,及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清真道長傳授「生基法」)。


彩虹雷藏寺地址: 14310 476th Ave SE, North Bend, WA 98045  USA
電話:+1 425-888-3677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21:57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慶生會:聳立50 傳承永續紀念影片

20170610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晚餐後「白度母」下降給大眾摩頂加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21:40

2017年6~9月蓮生活佛美國西雅圖弘法行程
美國西雅圖時間週日下午三點
6月11日(日) 長壽佛護摩法會,賜授「長壽佛法」灌頂。
6月18日(日) 彌勒佛護摩法會,賜授「彌勒佛法」灌頂。
6月25日(日) 喜金剛護摩法會,賜授「喜金剛法」灌頂。
7月2日(日) 愛染明王護摩法會,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
7月9日(日) 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賜授「高王觀世音菩薩法」灌頂。
7月16日(日) 西雅圖海洋節。
7月23日(日) 勾財天女護摩法會,賜授「勾財天女法」灌頂。
8月6日(日)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賜授「大隨求菩薩法」灌頂。
8月13日(日)白度母護摩法會,賜授「白度母法、還淨」灌頂。
8月20日(日)虛空藏菩薩護摩法會,賜授「虛空藏菩薩法」灌頂。
8月27日(日)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賜授「大幻化網金剛通身是眼」灌頂。
9月3日(日)黑面金母護摩法會,賜授「黑面金母法」灌頂。
9月10日(日)馬頭明王護摩法會,賜授「馬頭明王法」灌頂。
9月17日(日)勝樂金剛護摩法會,賜授「勝樂金剛法」灌頂。
9月24日(日)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賜授「大白傘蓋佛母法」灌頂。

法會直播:

http://www.tbsseattle.org/content/view/814/120/lang,zh/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9:53

歡迎俗客博士    回歸  

還以為您閉關了呢!

音樂  非常動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7-06-10 20:51 回覆:


謝謝瑩珍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呵呵  您沒說錯

我真的想閉關修行  只是盧師尊出書一本又一本

可以理解度眾之心切  為人弟子的沒有選擇  

師父的心願  就是弟子的心願  所以就用動人的音樂囉

謝謝您喜歡

祝福夏日愉快  法喜充滿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