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弄丟最珍貴的東西 怎麼辦?
2016/09/12 14:57:14瀏覽2519|回應2|推薦97

在街道上,


小女孩因為掉了一朵玫瑰花而哭了。


 


路過的叔叔安慰說:


「只是一朵玫瑰花而已,再買就有了。」


 


小女孩說:


「不可能買到了,因為那是我爸爸送我的花。」


 


叔叔說:


「你爸爸也是到街角的那間花店買的,


一朵花才10元而已,叔叔送你10元,


讓你買回那朵玫瑰花,好嗎?」


 


小女孩聽了,搖頭大哭。


 


小王子剛好走過,看到這一幕,


忍不住也好奇問難過的小女孩說:


「你丟掉了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了嗎?」


 


小女孩點頭說:「對,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


 


小王子同情的點點頭,接著問:


「如果我們丟掉了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該怎麼辦呢?」


 


小女孩抬起頭說:「對呀,該怎麼辦?」


 


小王子說:「這樣好了,我們試著想想,


這珍貴的東西掉在哪裡?


這樣,我們才可以找回珍貴的禮物。」


 


小女孩暫時止住了哭泣,說:「好!」


 


小王子便接口問:「那,你遺失的是什麼東西呢?」


 


「是一朵玫瑰花。」小女孩說。


 


「是叔叔說的,價值10元的玫瑰花嗎?」小王子說。


 


「不是的,是爸爸早上放在我枕頭邊,


吻著我額頭,告訴我:


『親愛的,生日快樂』的那朵玫瑰花。」


 


小王子問:「所以,玫瑰花的珍貴,


是因為這是在特殊的日子,


你爸爸親手送你的關係嗎?」


 


「對,那是因為爸爸親手送我的。」


小女孩破涕為笑說。


 


「那,你現在是不是能繼續在腦海中找出,


今天早上那個珍貴又甜美的回憶呢?」


 


「當然可以呀,」小女孩天真的說:


「爸爸吻醒我時,


我還看到早晨窗外金黃色的陽光灑在他頭上,


像個天使呢,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天堂。」


 


小王子笑著說:


「看來,你珍貴的禮物,一點都沒有失去。」


 


「真的嗎?」小女孩忙著問:


「我的玫瑰花還在嗎?在哪裡?」


 


「在你心底深處呀!」


小王子說:「我看到你回憶今早的情形時,


你的眼珠發亮,好像有一朵玫瑰花在那裡。


而且,你的笑容也讓我感覺自己在天堂裡,


真是充滿陽光的珍貴禮物呀。」


 


「哇!好開心喔,我找回玫瑰花了。」


小女孩笑著跟小王子道了謝,


手上拿著那朵玫瑰花,消失在街角。


 


叔叔手裡頭捏著10元硬幣,


愣愣的看著小女孩空手離開,


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就低頭問小王子:「她手上有東西嗎?」


 


「有啊,有一朵美麗的玫瑰花。」小王子神秘的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74074403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形和無形
2017/01/13 16:02
有形的東西(好比玫瑰花)終會消失,但無形的東西(好比愛)永留心中。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5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