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召會青少年家長教養子女原則
2015/10/13 13:41:28瀏覽1656|回應1|推薦71
召會青少年家長教養子女原則 


一、奉獻歸主


1.兒女從小就為他奉獻禱告


2.所有的禱告主都紀念


3.睡前帶孩子讀經禱告,聖靈動工。

 

二、餧養顧惜


1.所以你們要效法神,好像蒙愛的兒女一樣,也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做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以弗所五1-2


2.神聖的愛   學習主耶穌捨己顧到人的愛來愛孩子,我們天然的愛容易與肉體連結。


3.孩子有需要即時處理,讓孩子感受到你在乎他、愛他。   適當的時候牧養孩子,別讓孩子有需要時,去找酒肉朋友,那是災難的開始。


4.關懷孩子的動態,對他在乎的事展現興趣,與孩子有交集培養共同興趣。


5.善用肢體語言表達關心,例如拍肩、擁抱…


6.勸告的話避免命令句,例如:你不要…

 

三、亦父亦母亦友


1.降卑,更多放下父母親的權威,與主同釘十字架,保羅在責備哥林多人後,仍舊安慰鼓勵他們。


2.察言觀色:孩子會長大,多觀察他現在成長到甚麼程度。


3.有效溝通,不嘮叨。   例如:帶他去吃冰,以和緩的語氣告訴他父母的期許。


4.陪同禱告,把他們帶到主面前。  

讀經:腓立比書四章六.七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5.孩子可以把父母當朋友,但還是要敬重父母。


6.所有的陪同是讓他經歷神,明白神是可以倚靠的。

 

四、召會生活


1.基督的豐滿就是召會生活


2. 在召會中有許多愛主的好榜樣,孩子不自覺中受吸引而學習。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3.對主有認識,主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做工。

心中有神,目中有人。


4.分別主日,承受祝福。


5.為孩子禱告,讓主變化他。

 

另一位年長弟兄交通 不要為孩子的現況太擔心,

孩子的改變很快速,超乎父母想像,

父母要為孩子多禱告(叫人從肉體出來),

將孩子交給主,別把重擔一直壓在父母身上。


教養的做法很多,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要心態對,

即使不夠好,以後都還可以補足。


父母不要照自己的喜好來教養,孩子太受寵無法被成全。


如果雅各留在利百加身邊,約瑟留在雅各身邊無法被變化、製作。

( 約瑟留在雅各身邊也許只是身著彩衣,唱歌快樂度過13年,但是神讓他被棄絕、被賣、成為奴僕,又被下在監裡,這一切的環境為要成全他、裝備他成為合用的器皿,

所以我們當將孩子交託給主。)


神向亞伯拉罕顯現17次,一次次改變他,亞伯拉罕直到第17次才達到神的標準。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正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他算定神甚至能叫人從死人中復活;就1表樣說,

他也實在從死人中得回了他的兒子。 


希伯來書11:17-19 亞伯拉罕獻以撒時,並不悲情,他對神有信心,算定神必定叫以撒從死人中復活,

他知道耶和華神是以撒的主,我們也當明白我們的神是孩子的主。


我們對孩子的盼望、標準,常會讓我們受苦,父母的期盼應該長 (拔高) 到神的期盼上,我們要操練將孩子奉獻給主,第一次奉獻時可能還抓得很緊,沒關係繼續操練一次又一次的奉獻出去給主。


人生當中沒有一件事比孩子能打敗你還大,

在教養上不要太糾結(執著),而與孩子產生對立、衝突。


0-12歲孩童是萌芽期,


12-18歲青少年是發展期,這段時間他們在尋找自我、肯定自我,每一件事都要試試看,不是父母說了就算。


屬靈教養三大原則(1)禱告(2)奉獻(3)求主讓我們管教合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0594885&aid=32965790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4:58

香腸熟肉吃到今日足足一年呢!總算如願再次看到妳的新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