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化不好推薦吃益生菌嗎?
2020/03/03 12:55:58瀏覽2696232|回應0|推薦1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因素可能會破壞腸道微生態平衡,例如抗生素使用不當,感染,溫度和氣候變化以及飲食不規律。對於嬰幼兒,濫用抗生素也是引起腸道菌群失調的重要因素。此外,在嬰幼兒胃腸道微生態的建立過程中,腸道菌群更易受外界因素的影響。例如,嬰兒和幼兒在斷奶,換奶粉和添加輔食期間可能會出現腸道菌群失衡的情況。因此,給寶寶補充益生菌非常重要。益生菌推薦


它是當之無愧的抗腹瀉和便秘的手

人體中有許多細菌,既有有益細菌也有有害細菌,其中的平衡構成了健康的腸道。在正常情況下,嬰兒體內的益生菌占主導地位,可以控制有害細菌,並且處於健康狀態。當菌群被破壞並且腸功能喪失時,身體會變得異常腹瀉或便秘。益生菌是以人工方式在體外合成的。通過嘗試模仿正常腸道中的“好細菌”來填補腸道中有益細菌的缺乏,絕對是應對腹瀉或便秘的好手。例如,對於腹瀉,儘管益生菌不能完全消除腹瀉的原因,但它可以緩解症狀並減少腹瀉的次數。

如果您的寶寶生病了,則可以使用殺菌藥物,例如抗生素。這些藥物將殺死細菌並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如果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數量無法及時恢復,有害細菌將趁機繁殖,使嬰兒反復生病。因此,生病的嬰兒都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以保持胃腸道健康。


益生菌如何緩解便秘

只要寶寶有便秘,大多數媽媽就會想到益生菌。益生菌為什麼可以緩解便秘?益生菌可以與腸粘膜上皮細胞緊密結合,形成微生物保護層,抵抗來自外部的有害細菌的腸道價值,並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


益生菌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乳酸,乙酸和其他有機酸,降低腸道的pH值,在腸道內形成酸性環境,促進正常的腸道蠕動並緩解便秘。


應該注意的是,服用益生菌時,有必要增加運動,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雜糧和其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果嚴重的便秘不能長期緩解,則可能有必要消除先天性結腸等腸道疾病。



益生菌如何調節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通常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當進食過多或食物成分不當時,食物將無法被充分消化吸收並積聚在上消化道中。有害細菌繁殖繁殖,破壞食物,酸味和大便。白色或黃白色的牛奶皮瓣和泡沫很常見,並且有輕微的腹痛。在嚴重的情況下,嬰兒會腹瀉。



嬰幼兒各種消化酶的分泌較少,其消化吸收功能比成人差。此外,炎熱天氣和各種疾病容易抑制它們消化酶的分泌,並且容易發生消化不良。例如,乳糖酶缺乏症是嬰幼兒中最常見的消化酶缺乏症之一。益生菌在代謝過程中產生乳酸,乙酸和其他有機酸,降低腸道pH值,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防止​​食物發酵和變質,從而減輕消化不良時的腹痛,並有助於防止腹瀉的發展。


益生菌還可以分泌乳糖酶,以幫助消化乳糖並減少因乳糖不耐症引起的腹脹和腹瀉。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319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