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壽的秘訣:推薦老年人吃益生菌
2020/03/03 12:36:39瀏覽2696555|回應0|推薦1
腸年輕,壽命長


胃腸道健康是人體免疫力的決定性因素。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與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腸道變紅後,相關的腹瀉,便秘,腸炎和其他疾病將繼續存在,結果會侵襲我們的身體,使我們的健康狀況惡化,使人體衰老,並最終影響我們的壽命。因此,俄羅斯微生物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益生菌之父v認為,衰老始於腸道,而益生菌具有維持人體腸道菌群平衡的能力,並有可能促進活微生物的健康。益生菌推薦



人體腸道中有益細菌的比例逐年下降:


嬰兒期可達99%;


青春期保持在40%左右;


降低到中年的10%,使人們開始出現身體衰竭和疾病的跡象;


60歲後僅剩下1%到5%,經常引起疾病



換句話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中老年人的身體菌群逐漸失衡,有益細菌的數量在減少,中間細菌和致病菌的數量將逐漸增加。益生菌有助於中青年人的“年輕”腸道和健康生活,這解釋了為什麼老年人食用更多的益生菌更好。


老年人的生理和腸道特徵


進入老年後,人體的代謝功能下降,消化系統的變化尤為明顯。例如:牙齒脫落會影響咀嚼功能;舌頭表面的味蕾收縮,味覺細胞減少,鹹味閾值增加;唾液,消化液,消化酶等分泌物減少,影響食物的吸收利用。另外,降低了老年人的食道蠕動和胃腸道排空的速度,並且延長了糞便通過腸道的時間,這使糞便變硬並且經常發生便秘。



值得強調的是,由於腸道中存在數百種不同的細菌菌群,因此日常飲食,抗生素治療,環境暴露和其他因素都會改變腸道中的細菌。在老年時,體內的益生菌數量大大減少。另外,抵抗力降低,並且更容易發生腸道感染。因此,老年人需要更多的益生菌。


用細菌治療細菌


益生菌是維持人體腸道菌群平衡並對人體具有潛在的促進健康作用的活微生物。益生菌中的微生態調節劑不僅可以預防疾病,調節人類微生態失調,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改善人體健康,改善健康狀況,而且還可以利用生物拮抗原理達到治療細菌的目的。菌。益生菌尤其具有快速作用和長久的作用,並且具有不可替代的治療和保健作用,從而極大地改變了人類使用抗生素的方法和標準。



隨著微生態學理論的興起,醫學已經開始從抑菌時代轉移到抑菌時代。 “用細菌處理細菌”是為了使有益細菌在腸道中定植,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和增殖,並使人體進入健康狀態。大量的研究和醫學實踐發現,益生菌如腸道雙歧桿菌,乳桿菌和糞鏈球菌製備的微生態製劑的應用可以有效補充人腸道雙歧桿菌,乳桿菌和糞鏈球菌,並調節腸道微生態平衡,發揮健康功能,使腸道“年輕”。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319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