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優勢於優酪乳的特點
2018/10/19 11:11:37瀏覽123962|回應0|推薦0

補充益生菌不能靠喝優酪乳 如何挑選適合的益生菌 益生菌 過敏
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內菌群的生態平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腸道內的有益菌會減少,有害菌會逐漸增多。現代人膳食纖維吃得少,需要補充益生菌來維持腸道健康。

但是,喝優酪乳、養樂多等發酵乳製品,就可以補充益生菌嗎?答案絕對是錯誤的。優酪乳跟養樂多裡面的是「乳酸菌」,並不是益生菌。再加上,市售的發酵乳製品大多添加過多的糖份以及香料、色素等食品添加劑。

益生菌產品該如何挑選:

1.菌種數不要超過三種:
益生菌有自己喜歡居住的區域,所以補充太多種類的益生菌,反而會讓這些益生菌彼此牽制制衡,結果不利於益生菌的定殖跟生長。

2.菌株數不必太多:
雖然每天至少要補充一定數量的益生菌菌株,才有利於維持腸道內菌群的平衡發展,但人體每天所能吸收的益生菌還是有限的,吃太多也只會隨糞便一起排出體外,作用不大。至於每天應該補充多少益生菌呢?建議至少100億,但不需要超過200億。

3.額外的添加物越少越好:
越來越多的研究表示,攝取甜味劑、香料、色素等人工添加劑,對於健康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不但會引起發炎反應,甚至會增添過敏性疾病的風險。

 

4.粉狀比液狀好:
因為益生菌在液態的狀態下難以存活,且益生菌怕水。

益生菌 過敏
5.低溫運送以及保存:
益生菌是一個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的菌種,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益生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冷藏運輸,並保存在冷藏櫃中的益生菌粉狀產品,而其他一些液態飲料以及網絡銷售的無冷藏運送的產品益生菌存活率非常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8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