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鹽攝入多易患高血壓,忙碌上班族的妳更要預防
2018/06/28 17:03:26瀏覽218|回應0|推薦0

 高血壓在近些年來的發病率很高,本來高血壓在中老人群中發病率較高,但近些年來,高血壓在青少年也有著較高的發病率,而其中 人群由於長期坐在辦公室中,缺少運動,為高血壓的高危人群。

  根據流行病學統計,部分人群屬於高血壓的高發人群:

  1)父母患高血壓則其子女患高血壓的概率明顯高於父母血壓正常者。

  2)食鹽攝入多的人容易患高血壓,高鈉攝入可使血壓升高而低鈉攝入可降壓。而高鈣和高鉀飲食可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

  3)食用飽和脂肪酸(如動物脂肪)的人比食用不飽和脂肪酸(如植物油、魚油)的人易患高血壓。

  4)長期飲酒者高血壓的患病率升高,而且與飲酒量呈正比。

  5)從事須高度集中註意力工作、長期精神緊張、長期受噪音等不良刺激者易患高血壓。

  6)此外,吸煙、肥胖者也易患高血壓。

  預防高血壓的方法

  第一、多走動。

   高血壓多發這個缺少運動有關, 上班族因為長期坐辦公室,容易積累脂肪,容易發胖超重,有研究顯示,肥胖和超重的人患高血壓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出許多,因此, 們在上班期間,也要時常走動一下,在午飯後可以外出活動一下,這樣有利於預防高血壓。

  第二、適量運動。

   人員預防高血壓,應該加強體育鍛煉,運動不僅能增強體力,而且運動能幫助調節壓力,可以釋放體內多於的脂肪,對於預防高血壓疾病有很大關係。

  第三、飲食清淡。

   預防高血壓,應該注意飲食清淡,高血壓發病重要原因是攝入鹽過量。因為鹽攝入多了,體內的鈉離子對腎的負擔就越重,腎吸收的鈉離子多了就會增加血溶量,而衡量血壓的高低治標就是血溶量、心輸出量和血管的張力,在同等條件下,血溶量越多,血壓就會越高。因此,預防高血壓應該注意少吃食鹽,同時, 預防高血壓疾病,還應該注意不要太油膩,飲食要低脂低鹽,清淡為主。

 第四、使用電腦半小時要休息一會兒。

   使用電腦時間過長,容易導致高血壓疾病,因為使用電腦時間過長,精神高度集中,容易造成視疲勞和精神緊張,容易使血壓波動,因而建議在電腦前工作半小時,就要站起來走走,休息五分鐘,向遠處眺望,緩解疲勞,遠離高血壓。

  第五、多飲茶。

  喝茶對於預防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非常有用,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類黃酮等抗氧化劑非常多,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28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