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刷牙但這些牙齒小常識你可能不知道
2018/05/07 13:25:48瀏覽139|回應0|推薦0

似乎是約定成的,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刷牙。那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有些人喜歡早上刷牙前先喝一杯溫開水或者茶,有些人甚至在早餐進食之後再刷牙,這樣的習慣究竟好不好?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在這漫長的夜晚,究竟發生了什麼?

  國外研究表明,當我們睡覺時,口中的唾液分泌會減緩。這樣一來,細菌就會迅速繁殖並“吃掉” 牙齒的琺瑯質。琺瑯質是牙齒最外層白色半透明狀的堅硬物質,除了咬碎食物外,琺瑯質還可以保護牙髓、牙本質。所以最理想的情況是,早上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刷牙(清除細菌),才有助於保持口腔健康。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晚上刷牙其實和早晨刷牙一樣重要。一日三餐、下午茶、夜宵……殘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殘渣其實並不少,睡前刷牙不但可以清理掉這些食物殘渣,還附帶清理掉一些牙菌斑,避免其侵蝕牙齒。

 除了早晚刷牙,刷牙的角度、力度等其實都是有講究的。刷牙時應該是牙刷毛斜45度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的位置,小幅度震顫,牙齒的前、後、側面,咬合面均要刷到,時間控制在2分鐘以上。有些小伙伴有疑問,刷牙老是牙齦出血是不是因為我用力太大了?不敢刷到牙齦啊……正常情況下,以這種小幅度震顫的方式,健康的牙齦不會出血。會出血的牙齦多是牙齦與牙齒沾上了臟東西,如牙結石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17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