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身分證借錢 輕鬆借到錢安全管道建議
2016/03/14 14:52:20瀏覽13|回應0|推薦0

http://goo.gl/URy8ZL

國內經濟蓬勃發展讓莫拉萊斯在2009年以64%得票率當選連任。這段期間玻利維亞各項出口成長使人均增幅高達30%,但左派政權也讓玻利維亞與美國的對立關係惡化。

落馬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莫拉萊斯上台後將石油、天

南投證件借錢

然氣、礦業及電信歸為國營事業,成功讓石油及礦藏豐富的玻利維亞經濟起飛。他也實踐推動原住民運動的承諾,並提出老年人、兒童及孕婦福利政策。

聖塔克魯斯向來是反對黨票倉,因此當地居民歡欣鼓舞不足稱奇,但奇妙的是就連拉帕斯(La Paz)及其他執政黨大本營也能見到慶祝景象,可見莫拉萊斯這次真的回天乏術。

■"The cost of corruption has been high," sa

屏東借錢

id political scientist Marcelo Silva of the Universidad Mayor de San Andres.

經濟起飛 如日中天

苗栗哪裡可以借錢



2006年當選玻利維亞首位原住民總統的莫拉萊斯起初以為,修憲就能讓他如願將任期延長至2025年,但公投結果顯示有51.3%的選民反對他延長任期,就連副總統賈西亞(Alvaro Garcia)也因此喪失連任機會。

今年56歲的莫拉萊斯來自安地斯山脈的印地安部落,從小生活在缺水斷電的貧窮村莊,只能靠放牧駱馬維生。長大後的莫拉萊斯和多數印地安人一樣以種植古柯鹼為主要經濟來源,隨後當上古柯鹼農會會長,也因此展開他日後的政治生涯。

多年來保持單身的莫拉萊斯始終宣稱「他是和玻利維亞結婚」,但今年2月媒體踢爆莫拉萊斯前女友靠關係當上中國工程公司CAMC駐玻利維亞高層,還因此拿下總價5億美元的政府工程案,成為壓垮莫拉萊斯的最後一根稻草。

2月23日晚上,玻利維亞東部城市聖塔克魯斯(Santa Cruz)街頭出現大批歡呼慶祝的民眾,因為攸關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延長任期的修憲公投結果出爐,確定他的總統大位只能坐到2020年。

工商時報【陳穎芃】

與美國關係惡化

多年來推動社會主義運動的莫拉萊斯,在2008年驅逐美國大使及美國緝毒局駐玻利維亞代表,並揚言全球第3大古柯鹼產國玻利維亞是「印地安人的管區,老美管不著」。

2009年玻利維亞通過的新憲法規定總統只能連任1次,但莫拉萊斯使盡手段讓最高法院裁定2006年第1任期不算數,讓他得以再次參選連任。儘管當時他推動的多項基礎建設案被不少人批評華而不實,但他依舊在2014年大選中奪下61%得票率。

在這之後隨著國內經濟走下坡,再加上執政黨內鬥日漸激烈,莫拉萊斯聲勢開始下滑。受到國際商品行情下跌影響,占據玻利維亞四分之三出口額的天然氣及礦業營收在去年銳減32%。去年3月地方選舉落幕後,國內10大城市首長中有8位都被反對黨拿下。

玻利維亞首位原住民總統當年成功帶動經濟成長並扶持原住民發展,但在二度連任後政府開始腐敗

花蓮身分證借錢

,終究被公投否決第3度連任。

莫拉萊斯

宜蘭證件借款

憑著原住民身分與誓言提升原住民社會地位的政見,在2005年大選中以54%得票率當選總統。他在近日受訪時表示,2006年他上任時有不少反對派笑稱「小印地安人想玩就讓他玩一下無妨,反正撐不了多久他就會下台了」。

聖安德雷斯大學政治科學家希爾法(Marcelo Silva)表示:「貪腐的代價很大。」
1AF592F7162CD7E2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0lu9o6&aid=4999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