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相約 ~ 98年3月28日(週六)邀請大安區的朋友們呼朋喚友來投票 參與"大安區立委補選" ~ ~
2009/02/25 21:32:48瀏覽1109|回應2|推薦13

台北市大安區這場小小的戰役中需要您的熱情呼籲及參與 ~

別忘啦  ~      3月28日(週六)大安區的朋友

請 呼朋喚友相約投票  ~ ~

大安區立委補選即將來到 ~    歡迎邀約好友共襄盛舉   ~ ~

詳情請點閱

國民黨可以一黨獨大,不可一黨獨霸

民進黨可以滿有憐憫,不可一無是非

--姚立明參選聲明

去年一月,人民將立法院四分之三的席次交給國民黨;去年三月,人民再以選票唾棄了執政八年的民進黨政府。

可是,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居然連已經承諾的「財產來源不明罪」等陽光法案、「集會遊行法」等人權法案都無法通過。更在李慶安事件中,以一黨獨霸的顢頇心態,文過飾非。

對人民用選票發出的聲音,民進黨也沒有退思補過,反而倒退回「在野」等於「野蠻」的歷史角色,思考的只是如何不讓國民黨得逞,置台灣整體利益於不顧。不願面對陳水扁貪污真相,只企圖以溫情掩蓋是非。

這次補選,如果民進黨增加一席,只是增加了抗爭的籌碼;如果國民黨補足一席,只是遞補了一員投票部隊。

政黨輪替一年了,離下一次立法院改選還有三年的時間,人民只能無奈地再等三年嗎?台灣的民主、人權、經濟等社會發展還能再虛耗三年嗎?

這次補選,只是一席,卻是人民對朝野兩黨再一次發出的暮鼓晨鐘!

立明曾經擔任立委,對立法院議事運作並不陌生。又因為專攻法律,所以在陳水扁貪腐形跡敗露後,即草擬「政黨及其附屬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貪污治罪條例修正案—增訂財產來源不明罪」、「公務人員服務法修正案—明確規範政務官員行為倫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案—擴大申報義務人範圍並提高相關罰則」、「政治獻金法修正案」,以及「集會遊行法修正案—將核准制改為報備制並修改刑罰規定為行政罰」等法案,送立法院審議。礙於立法院目前只顧黨派利益、不問是非公義的政治生態,這些草案都還躺在立法院的倉庫裡。

一席立委也許在國會不能推動太多法案,一席立委也許在國會無法產生關鍵力量。但如果人民需要一席立委去扭轉國民黨「一黨獨霸」的態度,如果選民支持一席立委去使民進黨了解對陳水扁貪污護短的代價,立明願意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686036

 回應文章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黨加油!
2009/02/26 03:58

dear 虎麟

雖然那天我無法前去參加, 但我以十二萬分ㄉ熱情高喊:新黨加油!

夢痕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9-02-26 20:51 回覆:
感謝您於"空中"的響應 ~ ~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約定 ~ ~
2009/02/25 22:32

迎接春的希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