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健康的飲酒
2009/10/22 21:28:25瀏覽1219|回應1|推薦57

引用文章酒之不可方物

最近看到許多車禍死亡的新聞,許多都是與飲酒過量有關,但在現今的工商社會中,除了在家可小酌一杯,以怡情養性外,免不了婚喪喜慶、同事聯誼、同學相聚等等,為免醉言輕語及酒後失態,以建立彼此之情誼,茲顱列飲酒應注意事項如下:

應酬九(酒)原則;
一、不吃不該吃的飯、不喝不該喝的酒。
二、空腹喝酒容易醉、傷肝傷胃傷感情。
三、多多舉杯少乾杯、真心敘情不賣弄。
四、主人是誰要了解、主客是我要自重。
五、餐敘地點要正當、續攤場所是非多。
六、建立情誼不拼酒、喝酒划拳不耍賴。
七、出乖露醜真失態、減壽傷身划不來。
八、杯小量少氣氛好、適量飲酒不炫耀。
九、醉不上到好國民、平安回加妻兒笑。

如何飲酒才健康:
孔子曾說過:[唯酒無量,不及亂],就是說酒喝多了就會亂了規矩,傷了身體,要如何飲酒才健康呢?茲提供意見如下;

一、正常人一天最佳酒量是一八O毫升的紅酒(以酒精濃度十二%度計),血液中的濃度約為O‧O五四%,
如換算成四‧五%的啤酒約為四分之三瓶,五八%的高粱酒則約為四十 C C,以此類推。
二、飲酒本不應過量,如無法控制,飲酒過量後應給你的肝胃腸等休息時間,每周最少有二日時間滴酒不沾,以調節身體機能,避免產生病變。
三、凡須飲酒的場合,決不開車赴會,減少發生意外的機會。
四、能飲淡酒時就不喝烈酒,或威士忌、高粱酒摻冰塊或溫水,比例則以一比四較佳,調合至好入喉、不刺激腸胃為原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3491&aid=3428184

 回應文章

hyi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應酬九規則
2011/05/23 18:01
應酬九規則寫得好啊

不過酒真的是個好東西

但是呢卻又是個害人的東西

只是第一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










ck特賣會2011ck特賣會2011 af2011新款 af2011新款
nike官方鞋子型錄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5-24 21:4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確實凡是任一件事務均有它的兩面性,酒類亦是如此,都要適量,就連喝水亦要適

量,過多也會水中毒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