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速過彎快感 MotoGP日本站現場體驗
2015/10/25 23:56:48瀏覽83|回應0|推薦0

推薦你試聽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







▲因為地理位置和文化因素,MotoGP日本站可說是國內車迷最容易到現場體驗的分站。(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日本茂木報導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是二輪界最高等級賽事,也是全球許多機車迷關注的重要賽事之一,今年共有18回合,跑遍全球各國知名賽道,其中離台灣最近的為日本、澳洲、馬來西亞,此次第15回合記者親自前往日本茂木賽車場,感受現場超嗨的觀戰氣氛。

▲除了賽車場上拚得火熱的賽事外,場邊也宛如嘉年華會一般熱鬧。

對於國內車迷來說,或許很難想像一場摩托車賽事能有數萬名觀眾進場觀戰,整個現場宛若嘉年華會一般,除了有令人失心瘋的紀念品攤商外,也有許多當地特色美食可以品嘗,當然還有車廠舞台的造勢活動,不只大人可以玩得盡興,許多父母也帶著小小車迷穿梭其中,玩車文化的差異不言而喻。

▲即使正賽當天陰雨綿綿,還是有許多死忠車迷騎著愛車前來觀賽,這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近期紅透半邊天的熊本熊也到現場為Honda站台。

▲不管是在指定席或是自由席,都能看到像這樣的死忠車迷為自己支持的車手加油。

▲就連大會安全車都很有戲,BMW M3幾乎是逢彎必甩,讓場邊車迷驚呼連連。

▲許多車迷都會加購PitWalk門票,想要和車手一親芳澤,不過賭錯時間的話就會像這樣只看得到戰駒。

▲在正賽前晚還有前夜祭活動,從早到晚都不冷場。

今年賽事的最大亮點,莫過於YAMAHA車隊的雙王牌「Valentino Rossi」與「Jorge Lorenzo」的世界冠軍之爭,在雙方年度積分只差14分、且只剩下4個分站的情況下,更讓兩位車手繃緊神經,也引起廣大車迷們的熱烈討論;在星期六的排位賽時,雙方皆展現出強大的實力,雖然Honda HRC車隊的Marc Marquez曾經一度做出1'44.216的最快時間,Rossi也不甘示弱的以1'43.871做出回應,但Lorenzo在最後一刻以1'43.790順利拿下竿位,令現場車迷驚呼連連。

▲Jorge Lorenzo在排位賽的最後一刻做出最快單圈,成功拿下竿位。

▲Valentino Rossi雖然在第二位起跑,不過正賽時順利搶下第一彎。

到了星期天的正賽,陰雨綿綿的天氣讓賽道一下濕一下乾,為比賽帶來了更多不確定因素,在燈滅起跑後,雖然一開始Rossi搶下第一彎,但Lorenzo很快的就跟上並超越,並且拉出一段安全距離,不過隨著賽事圈數過半,Lorenzo受到前輪嚴重衰退的影響,單圈時間開始放慢,而Honda HRC的Dani Pedrosa在此時也開始發揮令人吃驚的速度,先是超過了Rossi,接著超過Lorenzo取得領先位置,後繼無力的Lorenzo隨後也被Rossi超越,最終只能拿下第3名。

▲Lorenzo在比賽後段深受前輪衰退所苦,最終只能將領先優勢拱手讓出。

▲Honda HRC的Dani Pedrosa則是跌破眾人眼鏡的抱走冠軍,顯見小丹尼已經不再受腔室症候群所苦。

在日本站結束後,除了Pedrosa跌破眾人眼鏡的拿下第1名外,Rossi與Lorenzo的年度積分差也來到了18分,但對於還剩下三場分站的2015年來說,誰勝誰負沒有人能說得準,車迷只得屏息期待到最後一刻。

▲雖然Rossi與Lorenzo的積分差來到18分,但面對全年最後三個分站,兩人勢必得戰到最後一刻才能分出勝負。



「小鮮肉」捏包 姊的心沸騰了

軟Q貓咪筆插萌萌姿勢好療癒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男神金城武最新廣告造型曝光!

供不應求!正牌爆汗褲全台鬧缺貨

魯蛇大轉型輕鬆成為城市潮男!

保時捷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將啟用

VGL 10/25攻蛋Cospla..

從葡萄酒商變咖啡達人的黃大倫

搶蘋果新機網購集點一元競標

肯德基推出星馬肉骨茶紙包雞

KTM X-BOW GT即將掛牌上路

極速過彎MotoGP日本站現場體驗

禮客OUTLET週慶下殺1折起



F4177E188F64EB3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meoo64&aid=341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