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學英文線上免費 看電影學英文網站 看電影學英文軟體 看電影學英文書
2015/10/14 23:02:37瀏覽44|回應0|推薦0

推薦你試聽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

英文會話課程 英文會話練習 英文會話範例 英文會話補習班

一對一英文教學 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 一對一英文家教推薦 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



作者/尹啟銘

最近蔡英文一再提出保證,保證如果將來執政,一定會是「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此種保證,無異就是典型的蔡氏保證,不僅在作出保證的當下,已經變成芭樂票,而且蔡氏那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狂妄已極的自大,完全暴露無遺。

姑且不論蔡氏是不是「史上」最會溝通的人,先來看看她是不是一位會和別人溝通的人。綜觀蔡英文過去對於別人對她的質疑,她的反應大致上有兩種,一種是不理你,一副不然你是要怎樣的模樣;另一種則是推給召開會議,例如國是會議。

先談前者。日前蔡英文提出包含未來、綠色、生活三重心的產業政策,並表示,民進黨執政「保證不缺電」。人們問她:如何保證不缺電?她就懶得理你,不回答你的問題。同樣的,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但是進一步問她:如何維持兩岸現狀、拿什麼來維持兩岸現狀?她不說就是不說。而今,你如果問她:如何成為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她的回應,可能就是不多說一句、也不多看你一眼,原因在哪裡?若不是她並不和別人溝通,就是現在她已篤定躺著也可以選上總統。

蔡英文的另種溝通方式就是開會,尤其是當她不知該主張什麼,或者是主張A會得罪人,主張B也得罪人的時候,例如她在民進黨常會中表示,年金改革要召開年金國是會議;另外,蔡英文提出「長照10年2.0版」時,也主張要納入國是會議。此外,在提司法改革政策時,一方面提出9大司改主張,卻又同時主張要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召開全國會議的目的,套句蔡英文的話,目的是要凝聚全民共識。但是,事實是否真的如此?歷史證明,民進黨所謂的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共識,只是在替其神主牌式的決策找到符合「程序正義」的依據,此可以當年核四再評估的經過作為範例。

2000年政黨再輪替,民進黨就迫不及待的宣布要進行核四再評估,由經濟部籌組由政府機關、民意代表及學者專家18人組成的「核四計畫再評估委員會」,召開一系列核四再評估會議,從2000年6月16日至9月15日計召開13次會議,針對10項議題進行討論,每次開會,一堆人將大會議室擠得滿坑滿谷,從6點半開到凌晨1、2點,大禮堂有閉路電視同步轉播,並且利用中華電信公司的Hinet同步上網,公共電視台也於開會當晚9點起進行全程錄影轉播,會後並將會議記錄、引言人報告及委員、相關單位提供之補充資料於經濟部網站上公布,此次公共政策大辯論的規模幾可謂是「空前」。

花了大批人力、物力、時間,開完會後,9月29日經濟部長和相關主管開會,討論隔天記者會要宣布向行政院提出核四何去何從的建議,會議經過2個多小時,部長決定不下,此時一位陳水扁總統的心腹表示,廢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怎麼可以不停建核四,立時驚醒夢中人。於是會議結束,部長驅車前往總統府。隔日,在記者會上經濟部長宣布將向行政院提出停建核四的建議,當日早上股市大跌,所謂核四再評估會議,抵不上一句「民進黨的神主牌」,這不就是民進黨的溝通、決策模式!

●作者尹啟銘,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88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網評/老媽、老婆、邱淑貞

評/愛買廉價航空就不要一直抱怨

幼兒 英文 cd 幼兒 英文 app 外籍家教網 外籍家教 黃光芹/王金平留下滿壘的夏令營2015 倫敦便宜語言學校 面試英文翻譯 面試英文澳洲 殘局

拿台灣護照告訴世界我來自國中英文老師資格 國中英文文法 國中免費線上教學 國小線上教學 公費留學錄取率 公費留學獎學金 公費留學資格考 公費留學準備 台灣

洪秀柱擁有豬一般語文教育學系 語文教育研究所 語文教育系 語文教育中心 的隊友?

尹啟銘/狂妄保證,不如一基測英文單字 基本英文文法線上教學影片 國際學村新多益題庫解析 國際語言學校 顆誠心

藍蝴蝶/柯市府的惡魔與天使

評/警察假扮社工破門,實在職進修碩士班招生 在職進修碩士班台北 在職進修碩士班 在職進修碩士 在荒謬!

趙武靈/論特勤人英文單字分類 英文單字小遊戲 英文單字下載 英文單字7000免費下載 員自購裝備事件

布拉格神話誕生之地-高堡

台灣女孩騎重機,征服喜馬拉雅山

評/別把臺灣講英語家教行情 英語家教老師 英語夏令營課程 英語夏令營2015 美國研究所 美國便宜語言學校 美國念書花費 美國念書 得一文不值好嗎!

也談兩岸關係的鬥、拖、和

想要更國際化的工作?試試Linke..



diy自助遊學網 android英文學習 android英文單字遊戲 104學測英文作文題目 台北高點補習班 台北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高中英文補習班 台北英語補習班
54B42DAD6D7437B2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meoo64&aid=330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