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市民E起來免費學電腦 紀錄片捕捉幸福笑臉
2011/12/09 20:40:41瀏覽288|回應0|推薦5

嘉義市政府解決數位落差,積極向行政院研考會爭取經費,提供市民免費學電腦,兩年來卓然有成,今(9)日上午於市府中庭,藉由「嘉義100笑臉記錄片」電影首映會,舉辦「100年度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成果發表會」,精彩呈現兩年來服務近8千位市民快樂享受e生活的歡顏。

為解決數位落差,市府積極配合行政院研考會辦理「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提供市民免費學電腦課程,由嘉義市電腦公會承辦,教導市民操作電腦上網、經營電子商務、使用E-Mail,體會資訊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還有FACEBOOK、部落格、視訊聯絡等,豐富市民生活樂趣,提昇中高齡市民e化應用及資訊競爭力。敏惠看到市民學習電腦展現的笑臉,就是市府最大的榮耀,也深感幸福,感謝江義雄立委協助爭取經費,以及所有老師們愛心、耐心、同理心的指導。

嘉義市99年度第一次推動,共計2,300人次參加,根據行政院研考會調查,嘉義市99年度男性網路使用率從74.5%提升至76.3%,女性網路使用率從61.6%提升至68.4%,整體網路使用率亦從67.9%上升為72.1%。卓越成效讓研考會今年再補助,市府從5月起擴大辦理,截至10月即完成5,243人次參與,10月底更完成5,500位的新目標,超出原訂5,200個參加人次的目標。可見嘉義市民求知殷切,其間所蘊含的力量就是嘉義市向上進步的動力。

今年第一次參與電腦課程的鍾永源、宋佩珍夫婦說,剛開始有看到宣傳車在街道上、公園門口廣播,不以為意,有一天大兒子問他們要不要學電腦,因為以為電腦對老年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而回絕,結果兒子還是幫他們報名,他們也就順著兒子的心意開始學電腦。76歲的宋佩珍女士說,當全職家庭主婦幾十年沒有再上過課,後來發現除中文輸入比較困難外,其實沒想像中難,中文輸入又可用手寫板輔助,現在她不僅會透過視訊跟遠在台北工作的孫子聊天,喜歡烹飪的她還在奇摩經營「鍾媽媽宋佩珍的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私房佳餚。她說學習電腦後,先前生病的陰霾一掃而空,心情開朗許多。

市府企劃處表示,「大嘉e起來 免費學電腦」計畫,針對40歲以上的市民,全市84里都開出了課程班級,讓大家「學電腦動動腦 快樂又防老」。首部上網行動體驗專車,也不定時在市區內巡迴,提供市民免費學習上網課程,深入嘉義市各電腦教室資源不足的社區、廟宇的活動中心教學,讓民眾可就近在自己的社區學電腦,深獲市民一致的肯定!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嘉義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李偉誠、議員郭明賓、傅大偉、各里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都到場參與,敏惠致贈感謝狀給王廣禮等5位里長以及5個社區發展協會,感謝其大力推動。而有別以往手寫簽到,今天貴賓及學員人手一張電影票,迎賓人員一掃描票卷條碼,舞台兩方螢幕即秀出姓名資料;中場摸彩活動,我及傅大偉議員滑鼠一點,電腦隨即亂數產生中獎名單,會後我更與每位學員開心合照,一旁印表機立即列印,學員拿到熱呼呼的相片,對資訊科技便利性充滿驚喜。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91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