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是安」豐年祭 體驗杵音樂舞
2011/10/30 22:16:36瀏覽180|回應0|推薦0

嘉義市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路是安」營火活動,(29)日晚在民國路和志航街口登場,現場湧入上千民眾參與,敏惠與邵族長者與先生媽(祭師)一起表演傳統杵音與杵歌,現場民眾不分你我,隨著音樂手牽手跳舞,品嚐小米酒,為活動掀起高潮。

市府每年擇一原住民族做為豐年祭主題,今年為邵族,主題為「路是安」小米收穫祭,「路是安」在邵族語意思為大家幸福、快樂及平安;主辦單位特別將日月潭邵族獨特的杵音樂舞邀請到嘉義市來表演,演出的五位成員都是邵族裡高德望重的「先生媽」(祭師),高齡在60至90歲,即使每一根木杵的重量重達20台斤,但「先生媽」(祭師)隨著音樂敲出的杵音不但自然,更具有空靈的美音,更是令我佩服連連。

敏惠特別以排灣族、泰雅族、卑南族及鄒族等語言問候全場,嘉義市目前約有890餘位來自各地不同部落的原住民,辦理活動的意義,就是希望藉由原住民祭典儀式讓外界認識了解各族文化,尊重不同文化。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9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