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國新城眷村菜美食教室
2011/10/13 13:39:05瀏覽165|回應0|推薦1

相信有品嚐過眷村美食的人,那種『香共共』一定會令人十分懷念,嘉義市經國新城為期2個月的「媽媽美食教室」(10月8日)結業式,為了讓婆婆媽媽們交流,傳承眷村美食好手藝,學員們各自準備道地或獨家的拿手眷村菜,與社區內居民共同分享。

媽媽美食教室中,七、八十歲的眷村媽媽比比皆是,也有很多眷村第二代帶著孩子共同參與學習。2個月來,每週六下午3到5點,婆婆媽媽們都會齊聚一堂,輪流準備一道拿手菜,並示範烹調過程分享給其它媽媽看,互相切磋交流,連自行研發的獨門秘方,也毫不吝嗇的公開分享。

來自四川、80多歲的林媽媽,拿手的「夾沙肉」特別受到眾人的喜歡,動作不快一點還吃不到呢!她說眷村菜除了『美味』之外,最重要的是那看不見的『人情味』,各位網友,你們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呢?

今年12月1日到明年的1月30日,嘉義市博物館將有「眷村文物展」,喜歡眷村文化的您,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3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