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聰明,我只是「清醒」;倒數36小時,您的一票挺「公道」!
2010/11/25 21:59:33瀏覽1554|回應2|推薦20

我的朋友們、旅外嘉義鄉親們~~~很想問問你(妳),

再過36小時,投票日那一天,您是「冷漠」的選民;還是「冷靜」的選民!?

 

由北到南、五個即將成「都」的大城市,很多熱情、激情,或是悲情的選舉口號,

波動炫擾著您我解讀、思考、感受與判斷的謬思。

以我個人的經驗出發,我想,給遠見開放寬容胸襟愛鄉愛土腳踏實地清廉誠信誠懇做事、說到做到的人,一個公道;應是最大公約數的檢驗標準!

 

我的工作、我的學習、我的足跡、我的累積告訴我:

一旦「執政」,就不能完全用黨派與政治意識型態在思考;而「政治」,就是要讓領導人培養經驗與治理能力。台灣的軟實力及民主制度發展的現況,可以是中國大陸的借鏡,因此台灣應該把胸襟放大!

 

因此,當我們勇敢自信,我們就可以看到中華健兒在廣州亞運奪金爭牌,勝過上次杜哈亞運的總成績,那就是一種真正振奮人心的「超越」

因此,當我們不再鎖國,我們就可以看到兩岸經貿開放以後,所帶回的資金、投資及觀光商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超過八%,創二十一年以來最高記錄,台灣正迎向另一波黃金十年的「新時代」

因此,當我們走向世界,我們就可以聽到台灣陸續獲得包含歐盟在內的入境免簽證,建國百年時對台灣免簽證的國家將邁向百國的好消息。就外交成果和國民實質利益而言,這才是真正的CHANGE

因此,當我們回歸地方,我們就可以聽到肯定政府全力治水、農村再生、振興產業、解決失業的掌聲,與人民在自己生長的故土,一起免於恐懼的「看見未來」

因此,當我們擁抱鄉親,我們就可以看到大家一起用教育、用文化、用美學、用綠能所打造的一個個「幸福城市」

 

這一切,不禁讓我想起,約翰.甘迺迪 John F. Kennedy美國歷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之一,這句流傳千古的名言:

不要問國家能夠為你做甚麼,要問你自己能夠為國家做甚麼。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也讓我記起,當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08118,競選勝利演說中的名言:

在這個國度,不論興衰,都是全國與共,全民一體。我們一定要抗拒誘惑,不再靠已毒害我國政治許久的黨派之私、褊狹和幼稚。

是的,我們做得到。

In this country, we rise or fall as one nation, as one people. Let's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fall back on the same partisanship and pettiness and immaturity that has poisoned our politics for so long.Yes we can.

 

我的朋友們、旅外嘉義鄉親們~~~

1127出門去 用「清醒」來決定五都

以怎樣的姿態,邁進建國百年吧!

敏惠/嘉義市 11.2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4635946

 回應文章

Cat 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 加油啊!
2010/11/26 17:36
因為經濟、健保以及外交政策在2006以及2008年的選舉中慘敗的共和黨,在歐巴馬的執政下成功地谷底翻身,選民們四年之後決定民主黨表現得更差。這次的期中選舉是共和黨七十二年來獲得最多席次的一次選舉。
-------------------------------------------------------------------------------------
臺灣人, 加油啊! 為自己未來的方向, 投給民進黨, 別讓國民黨再把我們毀了!

Irene336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是選支持者的時候了
2010/11/26 09:07

為了淘汰民進黨的支持者 ,就應先淘汰民進黨,因為這些支持者的世界

只有仇恨,民粹, 悲情以及地下電台,一有風吹草動就喊打喊殺,二十年前

如此,二十年之後仍是如此,他們一直停留在上一世紀,,也因為他們的眼

界狹小,不思長進造就了故步自封的民進黨,所以這次選舉是在選支持者

而不是在選政黨或個人了,讓我們用選票淘汰這些無法進步的支持者吧

(我們已等了他們二十年,難道還要再等二十年嗎?)

PS:我是南部人,南部有些民進黨支持者叫馬總統"那隻狗"(台語發音),大概是

     跟著地下電台學的,聽了真無言,國家未來的方向要交由這些人來決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