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幸福
2010/03/26 10:31:14瀏覽505|回應1|推薦29

 十週年了,好快,他們說這叫錫婚(Tin Wedding.

 

  記得十年前要“丟扇子”時,我心裡還納悶著,現代的婚姻到底能維持多久呢?其實很不想丟扇子,不想長大,更不想離開熟悉多年温暖的家.當時眼裡泛著淚光,丟扇子的視線都模糊了.

 

  幸好這年頭的女兒不像古代婦女,嫁了之後,一年只能回一次,因為你的同理心,我偶爾得以享受與父母的天倫之樂,與他們閒話家常,更因為網路電話,每天與他們通電話彼此關心,似乎相隔只在城巿的兩端.

 

  也許兩個人的婚姻不是你情我願就能成定局,更因為兩個家庭的結合,結了婚後,總難免磨合與適應,但這麼多年了,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只愈感受公婆的好,父母也當你是半子,兄弟姐妹們和諧相處,兩隻小娃雖頑皮卻也好溝通,人生哪還有比這更幸福呢?

 

  這些日子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身旁的好友要不是仍舊單身,要不是婚姻起了漣漪,多麼希望他們也能終究找到自己的幸福,把握自己的幸福,有人說沒有完美的另一半,只有完美的相處,對這說法,認真走入婚姻的人也許都能會心一笑.結婚後也許偶爾意見不同,也許不似婚前懞懂的愛情,但就這麼層層疊疊點綴日子,算起來也不過像是臉上偶然冒出的斑點,卻不影響燦爛笑容的美麗與動人.

 

老公,這些年,謝謝你和我一樣,傻的很堅持,很勇敢,我真的很幸福.

 

近來,我常納悶著,為什麼這麼多年了,愈瞭解你,我卻還是這麼愛你?照這麼算來,再過幾個十年,我會更像個黏皮糖,讓你永遠甩不離.

 

細數瘋狂且有趣的回憶,幾乎都與你共度,加上我們那兩隻可愛又很能耐的娃娃,這幾年東征西討,兩隻小娃的身影卻緊緊跟在身旁,想到這畫面,還不禁要噗嗤一笑呢!這輩子肯定是天註定,也許我們四個人在幾輩子前早約好,如此好玩的四個人終究要相遇.感謝老天,讓我的人生路上有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3887286

 回應文章

Dreamer Ali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越陳越香的親情
2010/04/19 15:05

夫妻之間剛開始還有情愛, 相處越久, 像同學,

超過20年就像兄弟姐妹了!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10-17 15:45 回覆:

期待10年後的兄妹情, 而且發誓要比他看來更年輕,否則可叫姐弟情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