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做對孩子公平嗎
2009/12/16 14:04:29瀏覽547|回應2|推薦33

  有個朋友最近要結婚了,他單身要娶離過婚又有個孩子的太太,他的父母疑惑孩子明明長的英俊挺拔,在大陸有份好工作,又單身未娶,有很多人想幫他介紹,為何這樣條件的男孩子要娶這樣的女子呢?是因為那個女子擁有北大雙碩士的學歷嗎?或者真如同他說的,只有這個女孩和他談得來.

  其實我不管大人怎麼決定,只要他們想清楚了,那又如何呢?

  我在意的反而是那和前夫生的孩子,還有未來的孩子.他們說不要緊,和前夫生的孩子,這朋友完全無須理會,她要讓這個小女孩(國小二年級)學會獨立,所以從國小一年級就住校,只有星期六日與媽媽團聚.而他們未來的孩子,也打算交由保姆二十四小時照顧,因為女方要工作,兩人又分隔大陸兩地,一個在北,一個在南,相隔恐怕有好幾個台灣之遠.

  這個決定,兩個人都同意了,而且還沾沾自喜,對他們而言這是個完美計劃,因為男的要自由,女的也要工作和自由,聽到這些,我不禁要問那還結婚作啥?

  也許大人有大人的決定,但孩子呢?他們的想法呢?難道他們不想擁有天倫之樂嗎?像娃兒們有時和爸爸泡泡澡.撒撒嬌,讓老爸帶他們去郊遊嗎?

  我永遠記得有次和這個孩子一同吃飯,這可愛的女孩就與我的大娃同齡,她很快自己吃完飯,無須大人的催促,她說她常一個人吃飯,習慣了,說著說著又一個人叨叨絮絮的說了許多,似乎她常這麼自言自語著.她說因為奶奶要上班,媽媽不在家,爸爸又要做生意.看著她落寞的身子,我在想,同樣是兩個孩子,命運卻如此不同,而這個新爸爸同樣無法讓她享受家庭的温暖,媽媽只是一味的幫她選擇,自己認為對她較有利的未來,期待她成為一個強者.

  這樣的決定,他們問過孩子了嗎?結婚有這麼單純,把所有的責任往外丟,付個保姆錢,然後繼續享受自由快樂的生活嗎?

  如果他們想清楚了,走入婚姻恐怕才是必經之路.

後記:

這朋友和女孩結婚了,帶著他們新生的孩子,和另一個女兒,他們決定住在一起,

患難與共,這真是個完美的結局. 希望他們幸福一輩子.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3593959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孩子
2010/02/07 00:24

怎麼有那麼狠心的母親?

孩子還沒生,就打定主意夫妻要分南北工作,把孩子托給別人呢?

這種安排對孩子不好,對夫妻感情更不好,

夫妻長期不再一起,

缺乏相處與溝通,

不但感情易變質;也容易發生外遇!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02-09 08:42 回覆:

是的,夫妻長期不住一起,感情無法累積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夫妻建立起互信的根基,在於他們一起經歷生活中的種種磨難,

就這麼一點一滴累積兩人深厚的情感.....

因此在大家的力勸下,他們已認真考慮要住一起的未來.

希望他們將擁有真正幸福的家庭生活.

有些父母在孩子未出生前,便決定孩子未來要托給別人照顧,

等可愛的孩子一出生,任何之前草率的決定都會改變.

畢竟孩子的成長不可能重來...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10/01/02 22:33
或許他們兩人從未幫孩子多想一點吧
也許某一天他們也才能體認到有孩子在身邊單純的幸福吧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01-03 17:16 回覆:

等他們有自己的孩子生出來,我想一切還會再調整吧!

目前所知,他們終於把孩子接回來家裡,請父母過來同住,這算是好的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