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幸福的飛行
2009/11/22 18:49:27瀏覽1076|回應0|推薦27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小時候很喜歡孩子王彼得潘的故事,人生,不是也就像經歷一段段的飛行嗎?

  從小我成長自一個非常單純的環境裡,身邊總是環繞著呵護我的父母和幾位固定的好友,到大學畢業仍未曾想過交男友,這樣的生活對六O年代的孩子而言,似乎又單純過了頭,但父母的保護讓我在這幾十年裡沒有太多的波折,連每次的交友也都記得帶回家與父母相識,所以當然也缺少轟轟烈烈的愛情,更沒有纏綿悱惻的情節.

  直到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第一次感受到古老傳說的力量,相傳月老在人一出生後,就拿一條紅線繫住了兩個人,命運中的兩人成長後,終有一天會相遇.因此我們在第一次的碰面,在交會的眼神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也許這就是人們口中的一見鍾情吧!經過兩年的交往後,第一次決定和一個人廝守一生,卻違抗了父母的期待.因為父母不希望心愛的女兒,離開他們保護的羽翼,更何況之後我還隨著先生離開了台灣,到異地生活.我知道,心疼我的母親,不知有多少個夜晚,因思念著我而偷偷在綿被裡掉淚.

十年的時間過的很快,快得讓我幾乎遺忘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明年的三月,我們即將與兩隻小娃一起度過十週年的紀念.這些年,我也成長了許多.由一個總是躲在姐姐和父母背後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凡事挺身面對的媽媽;一個見了蟑螂就尖叫快跑的女孩,轉身成冷靜找鞋反擊目標的母親;一個廚房裡只夠洗碗筷的幫手,變身手拿鍋鏟,每天端出不同菜色的廚師.為了這趟不凡的旅行,在帶孩子之餘,我也用盡心思,找書解決,逐漸修正帶孩子的技巧,慢慢找到家裡生活的韻律,也一點一點儲存身為女主人的自信,才知道原來父母在無形中教導了我許多事,如今我得己在生活裡逐一運用,也才明白父母保護孩子平安成長有多麼不容易.

僅管兩人相戀結婚,但卻仍免不了爭吵,直到最後一次看到那在乎自己的人,因為我的一再誤會讓他有多麼傷心難過,我心中暗暗發誓自己要改變.我讓兩個人擁有自我的空間,讓自己變得更獨立,也才驚覺原來兩個人雖然結婚,在某些方面也還屬於獨立的個體,要互相尊重也得懂得包容.

把重心轉移,更重視自己海闊天空的感覺後,我發現給孩子們也多些空間,讓另一半也擁有喘氣的自在,當然自己也輕鬆不少.如果以古代人的年齡標準,六十歲算是終點了,而我屈指數算自己都快到了六分之四,人生就剩下短短二十年,現在得加緊完成自己的夢想,另外還得照顧好家人與父母,生活忙碌之餘,人生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不再工於計較的婚姻生活,就像一段美好的飛行.

如同童年與父母的飛行,成年與另一半和孩子們的飛行,哪一天不知是不是又只剩一個人的飛行?所以要把握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不等人,愛要來得及說出口,也要來得及伸出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351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