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私心
2009/03/25 09:52:09瀏覽409|回應0|推薦9

  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自古流傳的至理銘言.因此每個人都要守著自己的本分,當然不是像印度人從小孩未出生就註定他一生該身為上人或下人的命運.只是瞭解自己本位,“不踰矩”罷了.

  有天去婆家時,公公詢問我們是否要拿點東西回家,我順口提及某樣東西,因為之前婆婆說要給我們那包東西,只見婆婆臉色有些不對,才知道原來她原本要給我們的,因為我告訴她如何烹飪後,她也覺得味道很好,於是把另一包說好要給我們的給了她女兒.最後,只剩一包當然就不給我們了.僅管當中我提及孫子很喜歡吃,也未見婆婆打算打開僅存的那包,分一些給我們.哈~此時心裡想,早知道就不告訴她們如何吃法,看來我仍是熱心過了頭.

  當然婆婆永遠不及媽媽,因為我們是母親的親生女兒,媽媽總會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就像婆婆把最好的留給她女兒都是天經地義.這個道理我十分明白,因此僅管心裡有些牢騷,我仍必須降低所謂母親的標準,真心感念我的婆婆雖不是我的母親,但她仍願意在我們準備回來前,動手清理我們的房間,這麼多年,至今也仍是婆婆主廚(公公恐怕不習慣我的口感.哈~).許多許多的感謝銘記在心.

 

  所以,人只要清楚自己的本位,不要計較太多,現代的媳婦經常有些還為著自己與婆婆的女兒爭風吃醋,我個人覺得這種情形其實有些分不清楚狀況,有自我的空間,也保有對方的空間,有些事則適度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婆媳相處就會平靜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278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