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音樂季
2012/10/30 13:50:02瀏覽882|回應1|推薦38

 小莫:「上週六我參加太魯閣音樂節,去清水斷崖聽音樂。

艾斯:「坐在斷崖上聽音樂?夠坐嗎?還是人很少,站著聽?

小宅:「聽說音樂會很亂,有人嗑藥,你敢去?!」

小莫:「什麼跟什麼?除了報紙的社會版,上面還刊登很多好康的,關心一下嘛!電腦打開,不要一直玩遊戲;去,查一下太魯閣音樂季。」

 

主辦單位提供接駁車,從花蓮新城帶我們到「坂下魚場」。三點才開始表演,一點多人潮就陸續進入。

每隔幾分鐘,就可以聽到廣播:「遊客請不要離海太近,現在海浪很大,如果被海浪捲下去,就下了太平洋。幸運的話,還可以順著黑潮到蘇澳找到你;不過,通常是找不到。」

不釣魚,不游泳,那可以在這片沙灘做什麼?扯鈴、看海、拍照、做瑜珈,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來聽音樂。

太陽還真大!主辦單位有用心,三點才開始,那個時候太陽已經照不到海灘了。

這種椅子很有fu,太陽小一點再來坐。

坐滿了!沒關係!音響超優,隨便找個地方,或坐,或躺;看天,看海,看人,自在逍遙,你能找到更適情適性的享受?!

孩子呀!今天不用坐在鋼琴前面練習了,這裡的空氣很音樂,你的手指很古典!

人潮如織,在高山的庇蔭下,聆聽從漁船上傳來的天籟。

在這個藝術天地,眾生平等,親愛的狗狗,你也可以一起來。

重編的丟丟銅」、「六月茉莉才開始演奏,下坂魚場真真實實的生活就上演了,加入輕鬆的音樂饗宴。一部分聽眾迅速移師到怪手旁邊,看大怪手將魚獲高高舉起。

看到魚貨上岸,是額外收穫;親身體驗到花蓮的人情味,是更大的收穫。

 

當曲終人未散的時候,一條長長的人龍很快形成,我也在其中。

心裡正想著:在海邊等候接駁車,也許可以看到DM上拍攝的落日美景。前面有個年輕人吆和著用走的吧!十五分就到了。」,他跟同伴說。

「十五分!距離這麼近,那我們也走吧!」我跟朋友說。不記得來的時候,坐了多久的接駁車。

走了十五分,火車站到了,可是站名不同,是「崇德」火車站。有什麼關係,一樣是火車站,買票就對了。看看時刻表,才知道大事不妙,沒有南下的火車,一班也沒有!

趕緊問站務員「先生,從這裡走到新城要多久?」

「要很久!你為什麼要用走的?去新城做什麼?」

「沒車班了,沒辦法呀!我們要回花蓮。」

「你們幾個人?」

「兩個。」我納悶:為什麼要問人數?是不是人多的話,可以開加班車?

「等我,我六點下班,帶你們回去。」

排在我後面要買票的乘客說:「你們真幸運,鐵路局為你們開了輛專車。」

 

感謝劉先生讓我們搭便車,他介紹一些花蓮的景點讓我們參考;隔天的行程,我們加入了「雲山水」。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劉先生的妻子賢慧,女兒孝順,孫子可愛,應該是平日就常做善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699899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海遊天, 心音不孤
2012/11/18 16:59
這兩天陸續讀到: 清水斷崖、立霧溪畔的古典樂響, 乘雲追風興起, 海山共鳴花東!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2-11-20 14:40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告知,我很想知道別人的看法。花蓮,好地方!要常常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