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袋戲操偶班結業公演
2010/12/13 10:50:48瀏覽489|回應3|推薦10

為期八個月的「大師工作坊---操偶班」,上週六在偶戲館二樓舉行結業公演,演出「判官審石頭」。我很訝異學員們在一週內進步神速,尤其是「黑狗」偷窺時,那探頭探腦的模樣深得老師真傳,敏捷有力,和一週前迥然不同,可惜我錯失拍攝機會。

學員中年紀最小的(就讀國中九年級)飾演判官,無論聲音、動作都得到在場觀眾極大肯定。我取得他的同意,將演出片段放在網上,大家一起來欣賞。片子一開頭抖動厲害,因為我找到更好的拍攝地點,正在移位,看官「忍耐看」,很快就會進入難得一見的精采片段。

另一位學員的演出我也很欣賞,正就讀大學四年級,她父親喜歡霹靂布袋戲,趨庭受教也學了不少,為了讓自己精進,來參加研習。她飾演十歲的馬明,聲音嗲氣,動作活潑多變化,能完全投入劇情中。貴賓致詞時特別稱讚她,同時希望她能繼續為薪傳傳統戲劇而努力。因為有期待,難免要講一些小缺點:要多練純正的閩南語、操偶走路時,手不能讓觀眾看到……我也錄了她的演出,但她希望不要放在網路上。我說:「教學用嘛!」她難過地回答:「錯誤的示範嗎?」只好尊重她的決定。貴賓經常有講評的機會,只是很少有機會知道講評的影響力吧!心裡難過一下下,就讓它雲淡風輕吧!學習純正的閩南語不是一蹴可幾的,就連那個貴賓在說馬〔ma〕明時,也說成馬〔peh〕明,但我們知道我們不會稱呼別

人馬〔peh〕先生。

至於我的表演就不獻醜了!回家看錄影,才知我整隻手臂都露在看台上。在練習的時候,老師就提醒我手不要伸出來,我還是「惡習」難改,可見要教我們的老師要有多大的耐心與包容力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4691889

 回應文章

佳真
有趣耶
2011/05/18 15:33

哇不容易耶,演和說的活靈活現!

老師我要看您的啦 ><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1-05-19 11:30 回覆:
我也很想秀,但是現在沒有時間練,不過以後一定有機會的。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11/03/02 21:59

黎黎

我是不是該去完成我的歌仔戲夢哪?= =!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1-03-16 09:57 回覆:

台北戲曲專科學校每年都有辦研習,圓未完成的夢不是難事,如果只是淺嚐。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袋戲操偶
2010/12/14 03:54

這個好玩

我也喜歡

但要八個月才能結業

小時候 常與同伴走路半小時

到一軍營觀賞阿兵哥演布袋戲哪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1-03-16 09:59 回覆:
也有一週的研習,大家來演布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