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二個天使》討論題目
2010/02/24 09:41:48瀏覽685|回應0|推薦2

《第十二個天使》討論題目

1.          如果你的朋友遭到喪親之痛,你要怎麼安慰他?比爾是約翰起死回生的轉捩點,他如何喚醒約翰的求生意志?p.179

2.          古羅馬哲學家伊比提得斯:「永遠別說失去什麼,而要說歸還了什麼。」人生在世擁有的都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你同意嗎?兒子死了,是歸還了兒子;太太死了,是歸還了太太。醫生對約翰講這番話,是否對約翰有幫助?

3.          法國治療師庫埃認為:透過刻意自我暗示主宰自己,能幫人去除所有的煩惱,從最嚴重的病痛到消極心態,只要再三向自己提出正面健康的建議。你試過嗎?有沒有效果?

4.          根據比爾多年來在球場指導孩子的經驗,如果他們老吃三振、苦無進展甚至乏善可陳,通常打了幾場就會放棄;但是提摩西協調性不佳,場場出糗,卻能撐到最後,是什麼原因?

5.          麥森哲醫師有著一臉白鬍子,常看提摩西練球,買新鞋給他,最重要的是送他一句話「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要放棄!」麥森哲醫師為什麼對他這麼好?

6.          約翰知道提摩西的病情,買了整盒的棒球卡去他家探病,給他媽媽一筆錢,說是「失業救濟金」,還開張支票給她買需要的東西,並且遞上名片,告訴她:「只要需要幫忙,就可以打電話給他。」他為什麼對他們這麼好?p.219

7.          全書共223頁,一直到210頁才由醫生的口中得知提摩西的病情,你覺得這樣的安排恰當嗎?你是在哪個段落就猜到提摩西有病了?

8.          你會打棒球嗎?書中有許多描寫打棒球的文字,你會細看,還是跳過?為什麼?

9.          莎莉,約翰的妻子,常出現在他的回憶中:今年三月沿著露天平台兩側種下粉紅玫瑰,此刻已開滿花朵…野莓還得等上兩三星期才可採收,然而莓子不可能進得了莎莉親手做的派、馬芬糕或超大藍莓餡烤餅裡…p154下班後的我,神經給工作壓力繃得快要斷了,莎莉必定要我躺在起居室的長沙發,頭枕在她腿上,好讓她輕柔和緩地揉著我的太陽穴和額頭。P.204你要為家人留下什麼樣的回憶?

10.      在關鍵時刻你的隊友漏接,害你們輸了那場球,你會怎麼對待那位隊友?陶德是怎麼安慰他矮小的隊友?p.129你對陶德的表現有什麼看法?

11.      勃蘭鎮有居民5000人,去看棒球的有1000人,球賽成為勃蘭鎮生活重心,讓很多人有事可做,有理由下床。你的社區有什麼活動可以凝聚彼此的感情?

12.      提摩西為他的球隊做些什麼事?p.124144193~197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79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