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之旅,屏東怎麼玩?(三)
2015/11/27 16:22:51瀏覽665|回應0|推薦16

有如一座中古時代的城堡——萬金天主堂

萬金天主堂是信徒的聖地,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之一。聽說十二月建堂紀念日萬頭攢動,人龍綿延數公里,可是今日此時此刻只有我們五位遊客慕名而來。

萬金天主堂是咸豐年間建造,幾番改建仍維持雙塔式,中間有山牆的西班牙碉堡建築。這棟三級古蹟牆面才剛粉刷,很難跟古蹟聯想在一起。

從大武山上來萬巒——吾拉魯茲部落

車子開出萬金天主堂,行經綠色隧道途中瞥見一個原住民的塑像,「那是什麼族?魯凱族?」

(按:此為網路上的照片,在此感謝所有人)

 

民宿老闆說:「這是新的,以前沒有,進去看看。」車子就調頭進入一個規劃整齊美觀的社區。

這裡是什麼鄉?

玟玟:「泰武鄉」

「你怎麼知道?」

「我亂猜的。」

老闆:「應該還在萬巒,我下去看看門牌就知道了。」老闆下車去看

「奇怪,門牌是泰武鄉,但是泰武不再這兒啊!」老闆納悶,車子繼續往前開,繞村一圈。

車子轉回部落門口,大夥兒下車看了這些解說牌,我們明白這裡為什麼會有這些新的建築物(雖然他們搬來好幾年了,對我們這些外地人而言仍然是新的),又為什麼門牌上是「泰武鄉」,卻坐落於萬巒鄉的土地上。他們是排灣族喔!

 

這是什麼?

咖啡館外正曬著咖啡豆。

進去裡面喝杯咖啡吧!不期而遇的景點讓旅客認識新朋友,增加新知識。

更詳細的介紹請看http://masaharuwu.pixnet.net/blog/post/50340290-%E3%80%90%E5%B1%8F%E6%9D%B1%E6%B3%B0%E6%AD%A6%E9%84%89%E3%80%91%E9%81%B7%E6%9D%91%E4%B9%8B%E5%BE%8C%E7%9A%84%E7%BE%8E%E9%BA%97%E6%96%B0%E4%B8%96%E7%95%8C%EF%BC%8D%E6%B3%B0%E6%AD%A6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698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