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之旅,屏東怎麼玩?(一)
2015/11/27 14:18:42瀏覽600|回應0|推薦10

台鐵推出四人同行優惠車票,開票後一個月中連續三天四人同進同出,只要新台幣4200元。行動派的芬芬找了四個人開會,決定去哪幾個點?起初,意見分歧;最後決定給屏東一個機會,在潮州找民宿,問民宿老闆特色景點。

 

民宿離火車站走路只要十分鐘,可是老闆說要來接我們,我們當然樂於接受老闆的好意。

放下行李,我問老闆有沒有地圖,可以介紹附近的景點與美食?老闆說:「沒有。」很乾脆。

我說:「一般的民宿都有喔!」

老闆說:「七八月才開始營業,還沒有準備。

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要去竹田驛站和美崙村,得趕緊去搭火車。老闆又送我們去火車站,服務真好!

 

竹田的Pbike有專人服務,小姐說:「五點之前要還車,你們還有一個鐘頭。」

芬芬:「從這裡騎到美崙村要多久?」

小姐:「來回大概三十分鐘。」

 

芳芳不太會騎車,不想耽誤我們的時間,決定自己用走的。我想她大概決定在竹田驛玩自拍吧!

芬芬、玟玟和我火速踩踏鐵馬,趕往美崙村。

現在有一些彩繪村提供遊客拍照背景,遊客最好融入畫中,成為畫中的腳色之一。我想不出什麼姿勢,在趕時間,就隨便拍兩張。

有人坐在這三合院裡喝咖啡,我們在趕時間,買了幾包隨身包,就往回走了。

唉!說好的是慢遊,真不該趕時間的!可是坐在三合院喝咖啡,這意象也有點突兀哩!

 

還沒騎出美崙村就看見芳芳走過來。她的腳程真快!應該是快樂腳訓練出來的。

芬芬和玟玟先騎回去還車。我陪芳芳拍了兩張照才騎車回去驛站,已經超過五點。我跟驛站小姐道歉,耽誤她們下班時間。

小姐:「沒有關係!那另一位同伴怎麼回來?」

「走回來啊!」我心想:還有什麼方法嗎?

芬芬:「小姐要借我摩托車,我去載她。」

「她那件石綠的外套很醒目,妳沿路看,應該找得到。」

芬芬出發後不久,芳芳回來了!她是坐計程車回來的,我怎麼沒想到?!

「下次手機快沒電,就別再拍照了,留點電用來打電話。手機不能用,聯絡真不方便。」我們跟芬芬說。

 

竹田驛站的小姐人真好!等芬芬回來,還幫我們拍照後才離開。難怪人家說,台灣最美的是「人情味」!

這車票的日期如果是活動的,就更好了!我們是104.11.17 1735拍的。

 

按:當晚吃了兩樣不合胃口的潮州美食後,回到民宿,老闆已經從潮州鎮公所拿了一疊地圖回來,還跟我們說:「如果你們明天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我可以開車帶妳們去玩。」怎麼有這麼好的老闆啦!為了不造成老闆的困擾,以後來住的客人也要比照前例,我就不說是哪一家民宿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69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