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大地震系列---學校災情慘重!
2009/09/21 10:25:35瀏覽1004|回應0|推薦3

餘震不斷,看到螞蟻在繞圈子、烏鶖在竹竿上盤旋,都會聯想到:這棟樓是不是要倒了?!與其坐在家裡擔心受怕,不如出去「巡視災情」。

騎著腳踏車往民族路上方走,有人說南投醫院附近已經封鎖,因為不斷有屍體運過來。我轉往中興方向,想去學校看看。

慘!慘!慘!正門口的禮義廉恥,只剩一個「廉」字,四樓的音樂教室已被壓平,屋頂在上面搖搖欲墜。

老師辦公室窗櫺扭曲變形,樑柱歪斜暴露在外,天花板、水泥塊還不定時從天而降。你可以想像嗎?在停課的那一週,老師要在餘震稍稍平靜的時候,帶著安全帽,以最快的速度進入這間危險建築,搶救我們的課本和學生的作業。

先觀察哪一邊的水泥塊已經掉得差不多了,再找鐵窗已被破壞的窗口,爬進去翻找「無價之寶」。不可以在裡面超過三分鐘,因為餘震隨時會再來。要行動前,先呼朋引伴,如果不幸出事,才不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最近一週各個學校都在加強災演練,看在過來人的眼裡,真的是「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333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