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OG彌月感言
2009/05/27 17:37:56瀏覽871|回應4|推薦16

我這個站主從來不是一個追著流行跑的人,不穿名牌,沒有手機,沒有信用卡……,也可以說是個跟不上時代的人。因為早已體會到:追著跑,太累了;追到了,常常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

上個月卻突發奇想,要開個部落格,強迫自己寫點字,整理一下生活經驗,開闢另一個讓學生練習思考的空間。到了yahoo搜尋「部落格」,第一個出現的是「UDN部落格」,順勢之便就在blod.udn.com建立了我的部落格。由於是初體驗,很多酸甜苦辣的新鮮的經驗就此進入。

誰來推薦

一開始,總是先進入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有誰推薦,禮貌上要去謝謝這些人;有幾個人瀏覽,他們覺得如何?後來發現,推薦的人未必看過文章,可能基於鼓勵「後進」,才按下關愛的手指;瀏覽的人可能看兩行就走了,可能只是要來看看有沒有違規的圖片和文字。怎麼知道?從回應文章的冷清程度就可以知道。學生說看不懂,同事也沒時間理我,可以看的文章太多了,何必把時間耗在這裡!

後來加入麻辣鮮師,會先看看部落陣容最新文章,發現當天如果上傳3篇,版面上也只會出現最後傳的那一篇。別人的文章推薦次數都很多,我的都是0,我想應該是我的文章與這個團體的調性不同吧!

最捧場的是小姪女了!她才上國中,我帶她去科教館後,跟她講我有個部落格,請她去逛逛,她就PO了一些資料,我請她在自己的BLOG寫些文章,才知道她玩BLOG是我的前輩。很多學生也有BLOG,我上去看,內容多半是情緒發洩,罵罵同學,出出氣,難怪不給我回應,因為那些字眼是不能出現在老師的部落格的。

上傳聲音檔

有一次,要上傳聲音檔「蚯蚓仔歌」,找到「天空部落」,摸索很久,檔案傳上去了。在右邊出現「身騎白馬  歌仔」。因為我傳的也是「歌仔」,同類型的就一起來聚會。本想過兩天我要傳這歌仔戲的「國歌」「身騎白馬」,沒想到已經有人捷足先登。聽聽看吧!

哎呀!簡直太棒了!部落格裡竟然有這麼好的寶貝,她以流行音樂當配樂,熱鬧輕快,歌中的那匹白馬,奔騰飛躍,急急趕過三關的意象鮮明,一直縈繞在腦海。這麼棒的音樂當然要記一下是誰唱的,是徐佳瑩。

過兩天,在家裡一邊打字,一邊看著電視。中場工商服務時間,耳邊響起「我身騎白馬~~過三關……」,我猛一抬頭,字幕上打的是「徐佳瑩」!我這才知道:原來徐佳瑩是個名人呀!

回過頭來說我的「蚯蚓仔歌」吧!

上傳後,只聽到「擦擦擦擦……」,內心有無以名狀的懊惱。

去別人的城市逛逛吧!哈!哈!音樂故事,裡面有教授網友上傳圖檔案影音的課程,就請教傻傻市長吧!

傻傻市長很快給了我回音,寫了一大段文字,教我如何解決問題。我猜想:大概是她的熱心非常人可比擬,人家才稱她「傻傻」。總而言之,我十二萬分感謝傻傻,雖然我的錄音進度會慢一點,但與我同好的人是小眾,所以不急啦!

美工設計

文章中貼上圖片,感覺大不同。我拍攝的照片通常只是到此一遊,人物沒什麼看頭,景物也很平淡,很少可以放上去的。就把以前學過的Photoimpact拿出來複習一下,做幾張圖吧!聊勝於無嘛!

現在正在教〈王冕的少年時代〉,裡面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下哪有個學不會的事!」著作權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培養出更多的人才。不怕畫不好,只怕有心人。

有人說在部落格上,文章不適合寫長篇的文章,但是我好像「寫不短」,有點困擾。又上音樂故事傻傻市長的文章也很長,可是她運用各種美編排版,讓人看不膩;我看到賞心悅目的圖片,以不同的方式播放;我聽到悅耳的輕音樂,在耳邊流洩,在心靈穿梭。希望我的部落格級數晉升的同時,美工設計也跟著提昇。

大開眼界

月下老人互動式程式有新奇的圖檔,讀者可以與創作者互動;在陳鼎聖詩寫澎湖我知道現在還有人用古雅的詩詞的文體,表達心聲。因為要找資料還去了其他的部落格空間,看到令人感動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你可以練習唱歌,可以練習畫畫、寫書法、寫文章,可以欣賞異質性朋友的作品,還可以與同質性的朋友切磋,真是多彩多姿!

如果不是這個部落格,我怎麼可能在短時間整理出這麼多文字檔來!我要繼續鞭策自己,讓停滯已久的腦神經甦醒過來,希望這些資料日後可以成為「讀書會」的資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2987986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愛你這一篇
2010/08/17 15:20

黎黎

你知道嗎

我知道你目前出現的意義了

我最近一直找不到人問城邦要怎樣玩影音檔和圖片

又懶得上網查

你整理在這裡了耶,好棒我要趕快去逛逛喔

謝謝你

我愛你,黎黎太棒囉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0-08-18 12:44 回覆:

傻傻的網站去逛過了嗎?   http://blog.udn.com/yymds/3836391   超優!!!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妳
2009/06/03 08:17

謝謝妳對我圖片的回應, 妳是第一人喔 !! 好高興有妳喜歡 !!

udn'blog 是我覺得最好操作的, 我已經混了好久了, 一開始也只有 1-6 人推薦, 現在每天有 45 人都是固定的格友, 因為我每天也只看訂閱的文章, 不多約 20 篇不到, 畢竟沒有人像我這麼閒又愛自言自語, 這裡真的很適合中年人殺時間的, 不過要愛護雙眼, 像我就已經很糟了 ....

祝福妳天天幸福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Nature Lily(cxytw) 於 2009-06-03 17:30 回覆:

眼睛很重要,電腦很傷眼,謝謝你的提醒!喜歡玩blog的都要注意>

你愛畫畫,多畫畫,就會減少"X"光照射的時間,我要常去妳那看畫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不是格友不回應
2009/06/02 22:21

其實不是格友不回應,是系統規定三分鐘限制(為了防堵垃圾廣告留言),這個限制讓人實在是很困擾.

所以通常都來不及留回應,直接按推薦以表看過文章或是盡在不言中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才是王道
2009/06/02 09:46
其實是我不夠認真啦!一直以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到底用到那兒去了實在也說不上來,就算是時間規劃力太差,瑣事太多,體力不好吧!

雖然幾年前就在網上寫文章,但持續兩年多就封筆,後來才又陸陸續續寫些零落的篇章,也許連自己整理思緒都懶洋洋的,更遑論去拜讀其他優秀的網站或blog囉。所以啊!別喪氣,只要一直堅持下去,開花結果便如水到渠成,到時候,妳就是個blog達人囉!
Nature Lily(cxytw) 於 2009-06-02 09:58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