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單---調查局
2009/05/13 11:22:54瀏覽1150|回應0|推薦2

參觀法務部調查局    來源:調查局張日旺先生製作

壹、是非題
1.(○)調查局隸屬於法務部,掌理「有關危害國家安全與違反國家利益之調查、保防事項。
2.(○)DNA
圖譜和指紋一樣,都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印記,也是個人與家族遺傳的特徵表現,所以,DNA鑑定是血緣關係和個人身份確認的主要方法。
3.(○)
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45%以上,即呈現呼吸痲痺或心臟機能不全而死亡之症狀。
4.(○)
彈頭彈殼上的紋痕如同人的指紋一樣,沒有二枝槍可以造成完全相同的紋痕。
5.(○)
指紋具有「人各不同」與「永生不變」兩大特性,所以它是國際公認鑑定人身最有效的方法,也是犯罪偵查中最重要的物理證物之一。

貳、選擇題
1.(
)依據行政院核定,法務部調查局職掌包括(1)貪瀆防制及賄選查察事項(2)毒品防制事項(3)組織犯罪防制事項(4)以上皆是。
2.(
)FM2的描述,下列何者為非?(1)俗稱「約會強姦藥丸」(2)施用劑量為2mg(3)持有者即施用者(4)屬於鎮靜安眠類。
3.(
)檢測海洛因純度的全自動設備氣相層析質譜儀,其特性不包括(1)檢測速度快(2)高敏感性(3)高準確度(4)可同時完成定性及定量的檢測。
4.(
)依中毒程度分類,嗎啡類毒品屬於(1)急性中毒(2)亞急性中毒(3)慢性中毒
5.(
)在假酒成份中,為害人體導致眼瞎及死亡的成份是(1)甲醇(2)乙醇(3)丙醇(4)丁醇。
6.(
)「測謊」係多重圖譜紀錄儀,紀錄人體呼吸、脈搏及膚電反應,由受過專業訓練之測謊人員可以判讀是否說謊,惟何種人不宜測謊(1)有社會地位者(2)男性(3)女性(4)生病者。
7.(
)國內查獲甲基安非他命,大都呈(1)冰糖狀結晶(2)條狀結晶(3)白色粉末狀(4)膠囊
8.(
)下列何者屬於合法之中藥材?(1)虎鞭(2)熊膽(3)牛黃(4)犀角粉

參、配對題
類別: A.中樞神經抑制劑 B.中樞神經鎮靜安眠劑
C.
中樞神經興奮劑 D.中樞神經迷幻劑
毒品種類(請於括弧內填入毒品類別代碼)
(
)1.海洛因 ( )2.甲基安非他命 ( )3.大麻

(
)4.紅中、白板 ( )5.嗎啡 ( )6.FM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294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