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二)
2009/04/30 17:00:32瀏覽480|回應0|推薦0

定新,你自民國87年接下志工督導的任務,就堅持每月要出月訊,你在「志工月訊」表現的幽默與智慧,以後的志工恐怕無福得知,我摘錄一些,你應該不會反對吧!

志工們,我們一起來欣賞摘自「志工月訊」的巧妙文字,緬懷作者在工作崗位上是如何的用心!當然要有巧思,才能有這些創作,雖然定新常常說:「如果有錯誤,不必太意外,那就是我的特色!」---多謙虛的一個奇才!

Ø          搶救「無聊」大作戰---減少刻板行為

n          馬來熊、台灣黑熊一直搖頭

u        「定時餵食器」一天數次噴狗飼料---讓鼻子和四肢多點事做

n          藪貓一直穿梭在兩顆樹之間,急速行走

u        「蟋蟀餵食器」、「活魚餵食器」、「薄荷」---主動補食,滿足好奇

 

Ø          母老虎「玩」傷管理員

n          管理員撿拾繩子脫落的解說牌,被三歲的孟加拉虎「新春」咬傷

u        強化設施未完工前,「新春」暫時「關禁閉」

u        讓老虎沒有助跑跑道,假山內側加電牧線

 

Ø          企鵝雌雄難變  一根毛「驗證身」

n          簽約5 5 女,送來 3 7 女,無法「一夫一妻」,只好「獨守空閨」

n          調查局驗出DNA,美廠商「啞口無言」,正在洽商賠償事宜

 

Ø          迎新念舊,「瞻前顧後」

~ 羊跑了 猴子當家 且共同回首前瞻一番 ~

 

Ø          夥伴龍虎榜

n          老師 : 假如你有心為動物園解說,「語言」不是唯一管道(她有鄉音)

n          隊長:每個禮拜都來,只為了逃避媽媽的「碎碎唸」(年近五十,尚未娶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29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