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光雲影共徘徊——千嬌百媚瀘沽湖
2019/06/11 11:20:40瀏覽1897|回應1|推薦34

天光雲影共徘徊——千嬌百媚瀘沽湖

聽說里格彼岸客棧房間面湖,視野極佳,早早就在Booking網上預訂,兩晚2*¥680/(含早餐)

楊爸看到這個價錢,說:「給你們一個建議,如果覺得不錯,就把房間退了。瀘沽湖套裝行程,三天包吃,包住,還包車,¥1,230/人。」

這個價錢超級優惠,但我們也不是貪小便宜的人,會考慮旅遊品質。玟玟介紹的人錯不了,她說,楊爸這個人啊沙哩,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他幫忙,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個超級優惠的方案。

楊爸立刻打電話給旅行社,「…最好請妳先生開車啦!他開車,我放心。行程安排要充實一點,不要讓客人覺得空洞。菜要清淡,不可以又油又鹹。要住在里格半島…」楊爸細心叮嚀,讓人窩心。

我們就在不知要怎麼玩的情況下,準備前往瀘沽湖玩三天。

女兒國瀘沽湖到了!

船老大、餐廳掌廚的客棧老闆我們在女兒國碰到的,都是帥哥。時代不同了,即便是摩梭男人也要養家啊!

豬槽船船老大談走婚

午餐在路上吃了。一到瀘沽湖就坐豬槽船遊湖。

這種彩色船怎麼看都不像豬槽,可它們就叫”豬槽船”。

 【按】百度:豬槽船即獨木舟。由一根粗壯的圓木鏤空.兩頭削尖而成。因其狀如一只長長的豬槽而得其名。

船老大是摩梭人,大約五十來歲,聲音好聽。之後碰到幾個摩梭人,也是這種口音——慢條斯理,溫柔真誠。他是我們碰到的第一個摩梭人,當然要問一下”走婚”。他說:「現在都領照了,我也沒有走婚。」

坐豬槽船環湖,一開始很新鮮,耳朵聽船老大講摩梭人習俗,眼睛看水性楊花,湖中小島,島上別墅,遠山近樹…無一不新奇。

瀘沽湖很大,十幾二十分後,「微~風兒啊吹動我的船帆~姑娘啊....沙…..」哩哩啦啦的歌聲就唱開了。這艘船沒帆,旁邊也沒姑娘,我們也只記得一兩句歌詞,可就覺得此情此景就該唱支船歌。我和唱得很大聲,前面那有氣質的太太淺淺微笑著。自認為沒妨礙到他人,我們就反覆唱那幾句哩哩啦啦的歌詞,唱得很開心!

 

看山 看雲 看看靜謐的瀘沽湖

下船後,走在湖畔,才是天光雲影的開始。

芬蘭提供

累了吧!一下午,在水邊搔首弄姿,情緒一直處於高度興奮,還玩跳拍,忘了瀘沽湖可是高山湖泊!

 

雲南十八怪之一,斗笠可以當鍋蓋

太陽還不下山,可是該吃晚飯了。

見識到了!

晚餐吃氣鍋魚,魚是江魚,吃的時候小心一點,魚刺細小又多,如果卡到喉嚨,就沒班法看煹火晚會了!

煹火晚會

 少數民族的舞蹈多半簡單易學,目的是歡迎大家共舞同樂。我也來參一腳!

天色漸暗,月亮出來了,很亮,很圓,再過兩天就農曆十五了。

這兩張是出國前玟玟Line給我的,我原本期待在瀘沽湖可以看到銀河。今晚月亮這麼圓,我看還是早點睡覺吧!

金壁一片山巒倒映,彩船幾艘水岸橫斜

隔天一早,五點多,天色還昏暗,走出客棧,沿著湖邊漫步。一群群年輕人,三三兩兩快步行走。我心裡想:應該是要去看日出,跟著走吧!

年輕人就是要這樣,迎接太陽,生命如旭日東升。老人家才可以睡到自然醒,可這自然醒常常是半夜。

到了碼頭,沒法再跟了。他們昨晚就訂了船,乘船去山的另一邊看日出了。

我繼續湖邊漫步,瀘沽湖處處有美景,時時有驚喜錯過日出不要難過,另一種饗宴就要上桌了!

那裏就是里格島,我想去看看我預訂的"里格彼岸客棧"。

步行約半個鐘頭,我看到了客棧,在門口站了一會兒,確幸自己換了套裝行程!

因為住”里格第一家”,我有機會和黎明初升的陽光一起漫步湖畔,看到金碧輝煌的山壁。

 我還是看到太陽出來了!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127375776

 回應文章

如心
鏡湖所在
2019/06/22 19:41

湖光山色,良辰美景,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Nature Lily(cxytw) 於 2019-06-26 11:34 回覆:
感謝如心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