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奔波校園之間的守護天使
2019/04/17 16:31:09瀏覽599|回應0|推薦0

奔波校園之間的守護天使

(/華淑惠 專員)

 【幸安國小】

「這個表演令我大開眼界!」 小朋友的一句回饋,讓我倍感激勵,也覺得他們在學習上是非常認真的!相信這樣的表演,會在他們生命中帶來滋養。現在的孩子普遍早熟,雖然才四年級而已,但在知識吸收上是很快速的,提供正確的資訊給孩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興華國小】

 今天臨時換了場地,就變成了小紅帽「操場」驚魂記,而且還是第一次自己主持開場,因為學校活動非常多。這回已經是第三次到興華國小演出了,與輔導主任有絕佳的默契。戶外演出少了室內正經八百的規矩,孩子變得更輕鬆自由了。

【北投文化國小】

2015年,北投文化國小有歹徒翻牆入校埋伏,學童遭割喉殺害的事件,令人痛心。事後各界對校園的「圍牆過低」、「監視器數量過少」等校園安全問題引發討論。經過幾年後,純潔協會在此進行宣導教育,跟學校一起為了孩童學習而守護一個開心成長的園地。

【灰姑娘的生活】

童話故事總是留下美好的結局,但真實世界是否如此美麗?身體的傷會好,但心裡的疤痕恐難以抹滅。而通常被害者,也容易成為下一個加害者。另外,父母若偏心,其實是另一種冷漠的家庭暴力,孩子根本無法反擊。

【北市延平國小】

不要認為孩子的圖畫沒有意義,其實那是他們的非語言表達,有時圖畫更勝於言表。常常能夠欣賞到天真無邪的圖畫,那是別人沒有的心靈禮物!

【板橋重慶國小】

一、二年級生,把危險情境畫的栩栩如生。色彩是一種療癒的工具,不用言語就可以真實表達,若無法與孩子溝通,通過繪畫,可以當做橋梁。

【大園國小】

自我保護宣導的重點在於,唯有提高警覺,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學校二年級小朋友,大約200多人,在少子化的今天來說,算是大校了。演出過程中,孩子的尖叫聲及互動能量,都能展現他們天真活潑的氣息。

【員林東山國小】

輔導主任說,戲劇把重點都呈現了,讓懵懂的小朋友知道如何先保護自己再向外求救,孩子的情緒都融入在戲劇當中,非常有效果,也可以分辯處罰時的界限在哪裡!

【湖西國小】學務主任頒贈給我們感謝狀時,特別說了一句:「孩子才是主角呀!」於是我們以孩子為背景,拍出一張很特別的合照!

【后里月眉國小】

老師回饋:感謝純潔協會蒞臨,帶來一場寓教於樂的戲劇演出,在精采的故事情節中,讓小朋友學習到自我保護的重要性,以及尊重別人的觀念。此外也學到,在生活中遇到危險時應該如何求救,這是一堂很棒的關懷兒少、珍重生命、性別平等的課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570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