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仁分享】愛心店家的溫暖與力量
2018/12/06 15:15:54瀏覽314|回應0|推薦0

愛心店家的溫暖與力量

我感受到那股愛的力量,按耐不住內心的淚水…,緩下心情,建議她說:「阿嬤,這次你就寫自己的名字吧!」

(社資組/江錦雀)

整個環境景氣下滑,對於在第一線的我們,是最清楚不過的,面對募款箱的成績也下滑,實在令人擔心,但是店家小小的舉動,卻帶來了無比溫馨。

有一次,突然看到了令人感動的事,因為店家喜歡種植花草,門前就擺了好多小盆栽,本來還以為是兼賣花草呢!看到牌子寫著,「花草義賣,收入所得捐至偏鄉弱勢兒童」,原來是店家巧思,邀請大家一起買花做公益。

進到店家,當我去收零錢筒的時候,發現老闆將可愛的調味罐放在愛心箱上面,然後貼上字條:「調味罐一瓶10元,請直接投入愛心箱」,令我印象深刻。

面對店家主動的關心及關懷,每每有一股暖流流進心中。與其說我是在付出,但其實是得到許多的愛,滋潤我的心也安慰我的靈。此外,更開啟了我的視野,看見許多人,即使自己生活很辛苦,但仍願意為了社會弱勢而付出。

記得一位固定捐款的阿嬤,收據總是寫上女兒的名字,但在女兒癌症過逝後,收據上的名字每次都不一樣。

「阿嬤,為什麼你每次寫的名字都不一樣?」我好奇問。

「我要幫兒子、孫子和孫女做功德的啦!」才知道她是為了幫子女、孫子女做福報,而從没寫過自己的名字。頓時,我感受到那股愛的力量,按耐不住內心的淚水,緩下心情,建議她說:「阿嬤,這次你就寫自己的名字吧!」

一次一次的拜訪,體會到阿嬤自己的辛苦與不易,心裡感到好不捨。有一次經過她的店,想要停下來卻没勇氣,內心拼命掙扎著。一直思索著,阿嬤是有恩典的人,能給予的人,必然會施比受更有福。我思考著,即便是這樣生活艱苦的老人,都還能夠樂於付出,身為健全的我們,豈不應該付出更多?

期許自己在拜訪中,能帶給阿嬤温暖,傾聽她並給予安慰。真得很感恩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店家們,不斷給我支持、鼓勵與成長,有您們真好,我愛您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095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