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2018/08/06 16:33:39瀏覽453|回應0|推薦0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陳怡均 老師)

學期即將結束,課後班的孩子們除了認真唸書準備期末考外,我們也帶著孩子做感謝卡,感謝一直默默付出且用心照顧我們的愛心店家。平日活蹦亂跳的孩子,比想像中的還用心的製作感謝卡,將對店家滿滿的感謝,都寫在卡片上。看著他們製作完成的卡片,令人感到溫馨,覺得孩子們真的明白這些資源都是得來不易的!

期末的重頭戲莫過於結業式了,這是展現孩子們成果,以及讓家長、來賓見證我們服務的重要日子。為了這一天,孩子們不僅努力彩排,也在前一天將教室清理得非常乾淨,大家分工賣力打掃,有人拿著清潔用品刷牆壁、有人整理書櫃、有人擦桌子排椅子、有人掃地拖地,只為了讓當天的所有來賓及家長,有一個乾淨又舒適的環境。

平常看似調皮的孩子們,看得出來他們其實是很重視這一天的,看他們做事認真又負責的態度,不僅用心、細心,還有貼心,讓我真的覺得這學期的付出,不管再累都是值得的!

結業式當天,小恩和小仁大方地上台表演吹奏直笛,贏得大家的掌聲。社區新任的理事長,也特地前來關心孩子,並贈送了每人一份小禮物,鼓勵孩子們可以越來越棒。他說,社區中有一個課後班,幫助弱勢孩童們,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整個活動,點點滴滴都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氛圍,大家欣賞著孩子的表演,一邊開心地享用豐盛的晚餐,讓我不禁心存感恩,感恩大家的共襄盛舉,因為每個人的貢獻與付出,才能讓事情圓滿達成。

有開心當然也有淚水,班上的小羽因為家長工作不穩定,無力再負擔目前的房租,所以決定搬回鄉下去,節省開銷。所以小羽就必須轉學,離開我們課後班,他在班上一直很乖,也跟大家相處的很愉快。面對小羽要離開的事情,大家都感到很難過也很不捨,但每個人還是給予他滿滿的祝福。

小羽的媽媽在結業式當中回饋:「感謝老師們對小羽的照顧,雖然小羽才來一年而已,就認識了許多朋友,謝謝老師的照顧和各位同學的陪伴,讓小羽成長很多,開心很多。」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希望小羽全家,可以帶著大家的祝福,克服眼前的困難,讓生活慢慢步入軌道,也希望小羽,別忘記在這裡所學的一切,能帶著這些收穫到新的環境,開創一個更好的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39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