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寒冬送暖、幸福滿溢」~資源連結大躍進
2018/04/03 12:21:05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寒冬送暖、幸福滿溢」~資源連結大躍進

 

2018年,萬華據點家庭好幸福。

弱勢家庭總為下ㄧ餐能否飽足而擔心,能與家人圍爐團圓,共饗年菜的幸福,這對弱勢家庭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

今年,首波透過學校與台灣喜福會喜福姐姐連結,贊助貧困家庭年菜。喜福姐姐特別在贈年菜時,安排學習課程,討論「付出的快樂、感情是無價的」議題,社工陪同兒少上課,鼓勵兒少開放胸懷、勇於加入學習課程,像是關懷獨居送餐、關懷身障病童的志願服務等。

過去三年,萬華據點帶領著兒少充實奠基品格教育,平衡學校與家庭教育,協助兒少發揮正向能量的實踐力,感染週圍的人事物。社工不斷鼓勵自信心不足的兒少,藉各種平台來展露與表揚平時在據點所作的行善之舉,也讓社區大眾對兒少多ㄧ層認識,同時加入公益關懷的ㄧ員。

感謝去年經營的成果斐然,慕名而來的資源眾多,有固定捐米ㄧ百斤的中小企黃董事長、定期捐款的動產質借萬華龍山分處董主任,並且年捐衛生紙供據點使用,加入響應萬華據點的公益行列。

此外,我們受邀參加「扶輪社愛心音樂會」,連結新北市當地6個扶輪社,響應捐款贊助萬華據點兒少2個月餐食費。特別ㄧ提,新泰國小的嘉文老師,願意奉獻時間於寒假陪伴萬華兒少ㄧ同學習音樂、探索開發自我潛能,讓我們直呼萬華兒少好幸福。

又受邀到西門國小參加萬華、中正區總共30校以上的「國小國中家長聯合會」,社工藉此與國中、國小校長連結,報告據點服務,媒合學校有需求的家庭。藉此活動,與學校關係更加緊密,讓未來的校園合作,開創許多可能的契機。

現場與10位議員連結關係,讓往後社區社政活動都能有地方社政人事支持,協力把關與充量弱勢家庭福利。場中特別邀請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曾燦金教育局長,社工把握難得機會介紹協會的服務,讓臺北市長與教育局長對機構有初步認識。

連結ㄧ個資源,常能串起不同的效應。隨後,即接獲郭昭巖議員與台北市四家扶輪社的關注,獲贈豐富的年菜禮盒,實讓萬華弱勢家庭感受到人間溫暖。正能量正在萬華區持續加溫,活絡社區與家庭,營造「寒冬不冷、幸福滿溢」的溫馨場景。【文/瑢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139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