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滿州】老師貼心的禮物
2018/01/10 15:17:36瀏覽191|回應0|推薦0

老師貼心的禮物

課後班大多為中低收入戶的孩子,以前在都市教了多年補習班的我,看到孩子從使用的文具、穿著的衣物等,很明顯地觀察到滿州孩子在物質方面的匱乏。但慶幸的是,可能周遭的同學都差不多,所以他們自己也沒這種想法,還是過得很快樂,只是身為旁觀者的我,感受很深。

聖誕節要到了,根據以往,我的臉書一定會出現很多--朋友送小孩聖誕禮物的照片,甚至有朋友會打扮成聖誕老人,半夜潛入孩子的房間裡面放禮物拍照。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課後班的孩子,應該大多不會收到聖誕禮物吧!所以我決定在聖誕節這天,當起「聖誕老公公」,送給他們禮物。

至於要送什麼?倒是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思考,他們每天來都是先寫功課,所以我就想從寫功課用得到的東西下手,送鉛筆覺得削一削就沒了,沒有紀念價值。到底有什麼東西不會壞掉、能天天使用、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呢?答案揭曉就是「書架」!

在我們課後班書架是夢幻逸品,要集50點才能得到,班上的孩子總是集到5點就忍不住換糖果吃掉了,至今只有一人達成50點換書架的紀錄,而且平常看到孩子們寫國語,總是要用鉛筆盒加便當袋,把課本夾住以便抄寫,送書架真的是再實用不過了。於是在聖誕節的這一天,我就送大家一人一個書架,希望他們能好好使用。

孩子們,祝福你們聖誕節快樂!天天快樂!【瑋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89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