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手印聖誕樹
2018/01/10 15:11:37瀏覽248|回應0|推薦0

手印聖誕樹

 

說到聖誕節,會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聖誕樹。

一年一次的聖誕節,準備讓每一位孩子透過自己的手掌,製作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孩子們一聽到要把手掌沾上顏色,大家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手掌大小不一樣,創作想法也不一樣,於是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要怎麼印出自己的聖誕樹。觀察每位孩子的創作時,有不少的驚艷,可以發現有些孩子的想像力很豐富,有天女散花式的聖誕樹、開岔式的聖誕樹,不規則形的也有,這是孩子平常在課後班寫作業,較難發現到的另一面。

印完手印後,可以再用彩色筆裝飾聖誕樹,這也是非常有創意,原本只是單純綠色手印的聖誕樹,慢慢變得五彩繽紛。每個孩子所創造的聖誕樹都不一樣,最珍貴的還是在創作的過程中,每個孩子所顯露的笑容,完成時很自豪的說:「老師你看我的聖誕樹!」滿臉喜悅的表情。

最後,請每個人在自己的手印上,寫下自己的願望和希望,結果內容琳瑯滿目,「我想要長高」、「和更多朋友玩」、「想要玩具車」、「可以跑得更快」、「出去旅遊」、「一個黑板可以畫畫」等等。看著孩子們的願望,希望都能夠一一實現,希望這棵只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可以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想像與希望,擁有創作的喜悅與美好回憶。【文/俊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89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