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探索體驗的領悟
2018/01/10 14:56:22瀏覽170|回應0|推薦0

探索體驗的領悟

 

台南據點於1223日舉辦一場親子活動,前往高雄岡山「愛克曼探索體驗園區」。探索體驗教育,就是讓學習者經歷一個活動或一系列設計,經由教練的引導在活動過程中,讓學習者藉由發生的問題,去進行討論與反思,藉此學習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進而應用在現實的生活裡面。

當天孩子與家長滿心期待參與活動,難得的好天氣,為活動增添了許多暖意,也預告著接下來的活動,會讓大家帶回溫暖、豐富與充滿愛的回憶。一開始將孩子們分成四組,讓彼此能與其他據點的孩子認識彼此,促進孩童與家長互相進行交流。

印象最深刻的是「獨木橋有你有我」,活動過程中,讓我感受體驗到滿滿的感動。這項挑戰先由一位挑戰者進行宣誓,喊出自己的名字,告訴協助者們他願意進行挑戰。接著問著協助者們:「你們願不願意幫助我完成獨木橋的挑戰?」而協助者齊聲回答:「願意!」接著協助者們伸出雙手做出防護動作,保護挑戰者能安心走完獨木橋。

想一想,是啊!我們的孩子中,有很多人在人生道路上,因為沒人扶持與保護,總是跌跌撞撞,碰撞出一身傷。但在這活動當中,當所有協助夥伴喊出「我願意!」為挑戰者加油打氣,並伸出援手保護時,讓挑戰者在走獨木橋上,知道他也看見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幫助我,讓他更能安心且自信地走在獨木橋上,享受被大家包圍,被大家保護的感覺。

這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太能得到與看見的,正因為看不見也感受不到,所以才會覺得自己是寂寞的,一個人行走在人生道路上。而許多內心寂寞的人,可能因此走偏了,但事實是因為他想找到出路。而據點的社工或老師,正扮演著協助者的角色,保護著這群兒少走過膽戰心驚的獨木橋,但他們不因此懼怕,因為他們知道有人保護著他們、關愛著他們。【文/鈺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89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