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峰丁台】摘花賞菊田野趣
2018/01/10 14:29:50瀏覽156|回應0|推薦0

摘花賞菊田野趣

期待已久的活動--「摘油菜花,賞波斯菊」,終於成行。第一次和楊主任相約,踏進社區活動中心,初次認識總幹事,便聊起了霧峰的特色--油菜花田。總幹事開玩笑說,遊客來觀賞我們的油菜花田,都會順手偷摘。其實,我們很大方的,我們是怕遊客不會摘菜,將菜連根拔起,其實菜根是留在土裡的,可以作泥土的養份。

特地安排了ㄧ場農務課,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欣賞花田,還可以增長知識。他們回家都很開心的向家長報告,小樹聽奶奶的交待說,要摘有開花的油菜,總幹事教導孩子:「花開了,菜就老了,吃起來不好吃!」大家又學到寶貴的知識。

活動下來,孩子們除了接近大自然,更上了ㄧ堂最有趣的田野課程。之後總幹事安排我們去了一個私人景點--波斯菊花園,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花海,看見孩子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感謝楊主任的用心,感謝志工哥哥溫馨接送,感謝施豐碧總幹事,感謝所有人的大愛。【文/祝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89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