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仁】我是消防員
2017/12/21 17:22:03瀏覽85|回應0|推薦0

我是消防員

 

今年暑假,才剛帶著一批學生,前往台南歸仁消防局保西分隊參訪,那時親眼見識到消防員出任務的狀況,感受緊張與迅速的氣氛,大家對此震懾不已,對消防員的敬意也油然而升。

新學期搬到新的據點,再次帶領一批學生,拜訪歸仁消防局第五大隊。消防員見到我們,熱情地打招呼,有些人第一次參訪消防局,也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近消防員,興奮之情不可言喻。到了現場,消防員請孩子們上消防車,看著消防車內部的設備,小朋友們無不感到驚喜,各個隱藏不住好奇心而張頭探望。

員警們向我們介紹消防員裝備,也現場試穿展示消防服裝,同時準備了幾套消防裝備,讓學生們試穿。對於變身成消防員的他們,既是全新的經驗,也是開心的回憶,更是把責任穿在身上的體驗。

更難得的就是體驗消防水管,直接用水柱沖向標的物,消防員從旁協助握住水管,或許對天真的兒少來說,這只是個玩水的體驗,但對消防員們來說,這是他們搶救生命的武器,是消滅無情烈火以及用生命搏鬥的工具,更代表著一次次的重責大任。

接著還有消防宣導,以及CPR急救課程,每個兒少都有練習的機會。這真的是一趟增廣見聞的體會,最後消防分隊也貼心地準備了紀念品,讓孩子們開心得愛不釋手。【文/鈺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962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