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本《門鈴又響了》帶領孩子學會分享
2017/10/27 15:42:27瀏覽608|回應0|推薦0

    搭配品德課程《門鈴又響了》繪本,除了讓孩子能透過這本繪本玩簡單的數學遊戲,也能讓孩子體會到分享的快樂。

    我們常在生活中學習分享食物,然而食物如何真正公平地分配,這就涉及到智慧和愛心了,作者在書中讓分配餅乾的過程成為一個牽涉到數學和人性的主題;隨著門鈴響起,新客人的加入,每個人可分到的餅乾也越來越少,最後的結局卻讓人驚喜。書中一再出現的語句「奶奶烤的餅乾,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喔!」也喚起我們童年經驗中享受長輩為我們烹煮食物的美好記憶。

    故事說完,我再問孩子一次:

    「當有一個人在你身邊告訴你他很餓,如果剛好你手上有一塊餅乾時,你會怎麼做?」

    孩子說:

    「老師,我會分一半給他;但是如果他還是很餓的話,我就會把手上的餅乾給他。」

    分享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在課後照顧班,我們希望孩子知道甚麼是分享,也懂得分享,分享之後心胸也就寬大了,也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昕庭】

 

純潔 #2017兒少守護行動
前往線上捐款:https://goo.gl/k3oUCw
純潔官網 http://goo.gl/opFsLb
青少年純潔協會粉絲團 https://goo.gl/a3b7gy
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9-0788
E-mail:pla@purelove.org.tw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0888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