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卑的自尊防衛:千萬別愛上沒出息的男人 (下)
2013/11/07 00:34:04瀏覽957|回應3|推薦65

沒出息的男人更容易給女人臉色看 (下)

作者:南仁淑


作為雄性動物,當男人感到自己的男性自尊受到傷害,那麼所謂人倫、道德在男人那裡都是蒼白的。越是無能的老公,越是不會幫妻子做家務,其中的原因也是一樣。獨自承擔家庭生計的妻子,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還要做飯、清掃,而失業的一家之主面對一堆家務卻連手指頭都不肯動一動。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家務事”被定義為屬於女人范疇內的事情,如果要求男人去做,無疑是在他們受傷的男性自尊上撒上一把鹽。對這種在外面和其他的猛獸搏鬥時受了傷,回到洞窟中只想放縱自己脾氣的困獸,女人只有兩種選擇,要么冷靜地離開洞窟,去尋找另一個健康的雄性,要么治療這頭困獸的傷口。奸笑(呵呵、嘿嘿)

 

如果你選擇了後者,那麼有幾個已被證明是可行的做法。比如盡量在男人面前露出開朗的表情,經常稱讚他們積極的行動,比如“真了不起啊”、“真是個男子漢啊”、“好能幹哦”等。

 

可能你會覺得做這些非常累,但男人本來就是這樣,我們能怎麼辦呢?在這裡,有一點你可以參考一下,自尊心受到傷害的男人都會對自己的伴侶有一種期待,期待她們能理解和分擔他的痛苦。那些能夠和人生伴侶坦然分享一切的成熟男人,毫無疑問,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陪他們共同度過難關的女人慢慢調教出來的。

http://news.sina.com.tw/books/love/barticle/16618-2.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9370328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段文字寫得鞭辟入理~~^_^
2013/11/07 16:10

(以下是引用作者的幾段精彩的立論, 對沒出息的女人缺乏獨立性有很深入的見解)

--社會不要求女人要有成就倒是真的,或許就因為這樣,很多女人都不自我要求了。但是最大的原因,可能還是因為結婚以後,失去了獨立性。

--你看許多自我要求很高的女人,只要有了獨立性,不僅成就不輸男人,反而因為女性的身份,得到比男人更好的發展。

--這些女人到那裏去了?這些女人結了婚,躺進了臥室,走進了廚房,坐進了客廳,從此失去了獨立性。

--這些女人因為靠男人的錢過活,最後失去了謀生的能力,在生活方面,因為失去了獨立性,許多自己不能作主,結果變得愈來愈笨,只好更加的依靠男人。

--沒出息男人這麼多,問題是沒出息的女人更多,這些沒出息的女人,躺進了臥室,走進了廚房,坐進了客廳,失去了獨立性,天天服侍這些沒出息的男人,然後在把她們那些沒有出息的男人,趕離家門去讓那些有出息的男人或是女人來管理。

http://blog.udn.com/ubhuang/241770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出息的女人和沒出息的男人 ~~^_^
2013/11/07 16:00

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  其實沒出息的女人更佔大多數..... 

下面這篇文章,  某些部份寫得非常寫實有理,  特此推薦!!

沒出息的男人系列(一):沒出息的女人和沒出息的男人 (引用文章)

http://blog.udn.com/ubhuang/241770  哭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別愛上沒出息的男人
2013/11/07 01:05

看完這一篇文章(上)(中)(下)的感想就是-- 

婚姻不是開救濟院,永遠不要想在婚姻裡如何的改變與救贖另一個人 ! 一個人的性格是沒出息的廢物基因,他走到哪裡永遠都是廢物!  廢物是無法自我覺醒的,更沒有能力去深自反省自己失敗的成因,還會愚蠢的經常拿一堆"似是而非"的可笑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昨日種種之荒誕不羈之行為,不斷地去催眠與麻斃自己,甚或折磨他身旁的人!...

再說一次,婚姻不是感化院,除非妳有"被虐待狂",願意拿一生去跟賭徒賭一把,否則別輕易嚐試去接近那種本身就帶有好吃懶做不治之症的雄性廢物! 阿門!!.....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