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卑的自尊防衛:千萬別愛上沒出息的男人 (中)
2013/11/07 00:15:47瀏覽918|回應1|推薦35

 

沒出息的男人更容易給女人臉色看 (中)

作者:南仁淑


女人如果失去了自尊心,就會愛壞男人。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對男人糟糕的對待,她們反而覺得理所當然,甚至產生安心的感覺。而男人如果失去了自尊心,就會折磨自己的女人。這和我們一直在討論的“男人病”有很深的關聯。

 

男人將他們的女性伴侶視為映射自身的鏡子比如,如果女人像美京那樣說:“我好累啊。”男人會把這話聽成:“你是個讓女朋友感到疲憊的窩囊廢。”如果女人露出不幸福的表情,男人就會聯想到:“你是個無法讓女朋友幸福的無能之輩。”所以,當男人覺得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而讓女朋友痛苦的話,男人的“男性身份”就會受到傷害。對男人來說,這種傷害所引起的巨大痛苦是我們女人無法理解的。為了緩解哪怕一丁點這種精神上的痛苦,男人就會反過來折磨他的女人。而受到傷害的女人又會作出讓男人更受傷的反應。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場傷害的惡性循環。美京的男友想以冷面作為晚餐,因為這是他緊縮的錢包所能負擔得起的,可是美京卻堅持要吃昂貴的牛排,這就傷害到了他固執的自尊心。他覺得這種傷害是因為他自己的原因所導致的,於是更加痛苦,並最終遷怒於美京,狠狠地折磨她。最終的結果是,美京感到非常難過,而看著她難過的男朋友則感到更深一層的痛苦。

 

這段時間我聽過無數陷入痛苦循環中的女性讀者的傾訴,她們都受到自尊心受傷的男友糟糕的對待,因而感到非常難過和無助。但奇怪的是,這種情況偏偏沒有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果男朋友的狀況慢慢好起來,找回了自尊心,那麼問題就自然而然解決了。然而,如果一切都那麼容易的話,也不至於走到這般田地了。上述事例中的美京是這樣反問我的:“那麼……如果我男朋友得不到他想要的工作,是不是我們就不得不分手了呢?”

 

如果男人不能自己找到突破口,那麼兩性關係就很容易惡化到分手的地步。然而,如果你真的很愛這個男人,並認為所有的努力和忍受都是值得的,那麼女人也不是完全無計可施。正確的做法,是讓那個慢慢喪失男性自尊的男人重新感到“我是個真正的男人”。

 

說得極端一點,男人只有在感到自己是個真正的男人時,才會有做人的感覺。我們所知道的所有優秀的男人,同時也是優秀的人,而在那之前,他們首先都“自我感覺是真正的男人”

http://news.sina.com.tw/books/love/barticle/16618-2.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9370213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阿飄附身...
2013/11/07 01:19

這篇字被阿飄附身,在新版字忽然變小,舊版則字變大....

如果有人看了不習慣,就不要看了,看網路東西不需太認真,輕鬆就好!  誰理你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