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卑的自尊防衛:千萬別愛上沒出息的男人 (上)
2013/11/07 00:04:54瀏覽877|回應0|推薦32

沒出息的男人更容易給女人臉色看 (上)

作者:南仁淑


公司職員柳美京有一個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最近,美京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和男朋友相處了。美京比男友先畢業,一畢業就在一家公司里工作,但男朋友求職失敗已經整整一年了。男朋友的生活狀況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但就是和美京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說話和行動都像個沒頭蒼蠅一般焦慮。美京一邊忍受著,一邊對男朋友的這種表現感到疑惑。

 

“他最近意志消沉,所以是在我身上釋放壓力吧。我要忍耐再忍耐。”

 

但是慢慢地,美京越來越覺得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即使和男朋友進行開誠佈公的談話也沒有用。美京說:“你的行為讓我覺得很辛苦。”得到的卻是冷酷的回應:“別說這種覺得辛苦的話行不行,很無聊啊。”美京無法接受,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錯,為什麼男朋友要給她臉色看呢。

 

昨天發生的事也是這樣。

 

下班以後美京和男友見面,她那天一整天都很想吃牛排,所以就跟男友說去一家有名的牛排館吃晚飯。但男友卻說他對牛排沒有食慾,想去冷麵店吃飯。美京說她來付晚餐的錢,硬是把男友拉去了牛排館。然而,整個晚飯過程中,男友的行為都怪怪的。他一遍遍地抱怨美京是不是瘋了才會跑到這麼昂貴但味道一點都不好的牛排館來吃飯,又無事生非地叫來服務員,一會兒質問上菜為什麼那麼慢,一會兒指責飲料不夠冰。在公司辛苦工作一整天的美京,本來滿心期待著美味的牛排,可現在昂貴的牛排卻味同嚼蠟。

 

美京困惑了,眼前這個幼稚的男人究竟愛她嗎?他還是那個曾經機智幽默,和自己相處愉快的男人嗎?美京結完帳準備離開的時候,男友繼續在邊上發神經:

 

“以後再也別到這兒來啦!”

一聽這話,美京徹底爆發了。

“好啊!下次我想吃牛排的時候就和別的男人一起來,你就一年365天,天天吃冷面吧!簡直像個要飯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裡經常會看到,那些沒什麼能力的男人對自己的女人很不好一般人認為,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那個男人是個窩囊廢”,或者“那個男人就是垃圾”,諸如此類。雖然這些話並不完全錯誤,但美京的男朋友最初可不是像個垃圾那樣出生的,他以前的行為也並非如此。事實上,所有的男人在自尊心喪失的情況下都可能做出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的行為。

http://news.sina.com.tw/books/love/barticle/16618-2.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9370150